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12.7-12.13):美国准备对土耳其实施制裁
发布时间: 2020-12-13 浏览次数: 164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

据约旦天空新闻网1211日报道,本周四晚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六项有利于巴勒斯坦人的议案。其中第一项援助巴勒斯坦难民的议案得到169个国家的支持,仅有来自美国和以色列的两张反对票。

第二项有关于联合国近东救济处的议案,有162个国家表示同意,4票反对来自于美国、以色列、加拿大和马绍尔群岛。

第三项有关于巴勒斯坦难民财产和收入的议案得到160个国家的支持,5票反对来自于美国、以色列、加拿大、马绍尔群岛和瑙鲁。

第四项有关于限制以色列在被占领的巴勒斯坦的领土建立定居点的议案,有150个国家投票表示同意,7票反对来自于美国、以色列、加拿大、匈牙利、利比里亚、马绍尔群岛和瑙鲁。

据半岛新闻网1211日报道,在美国的斡旋下摩洛哥决定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这在全球引起了各方不同的反应。

巴勒斯坦方面对于美国主导的一系列阿拉伯国家与以色列的正常化协议表示强烈反对。同时巴勒斯坦谴责阿拉伯国家在对以色列的问题上放弃了长期以来的要求,即以色列归还占领巴勒斯坦的土地。

埃及总统塞西对于摩洛哥和以色列的外交正常化协议表示欢迎,并表示这项协议是迈向中东地区和平稳定的重要一步。阿曼外交部长对于摩洛哥和以色列的外交正常化同样也表示欢迎。认为这项协议将实现中东地区的持久和平。

伊朗议会发言人顾问表示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表示,摩洛哥与以色列关系的正常化是对巴勒斯坦的一种背叛。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表示,在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基础上仍然可以找到解决西属撒哈拉争端的解决方式。

据以色列国家新闻网1210日报道,经过国际能源署成员的投票,以色列被证实接纳为国际能源署的一员。

这是以色列迈向成为国际能源署正式成员的重要一步。国际能源署是能源消费国组织,管理国际能源成本的同时为会员国提供一个管理国家能源经济的国内平台。以色列加入该组织证明了以色列在国际能源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对于绿色能源和可再生能源方面的贡献。

伊拉克

据路透社129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发表声明,称伊拉克北部一处油田的两口油井在周三的恐怖袭击中被炸药点燃,但该油田的整体产量未受影响。

遭到袭击的油田为哈巴兹油田(Khabbaz Oilfield),位于基尔库克市西南部。来自国有北方石油公司的两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技术团队已经将两口燃烧的油井隔离。

“伊斯兰国”通过Telegram上的官方账号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但目前并未找到任何证据支持这一说法,石油部也暂未透露更多有关袭击的细节。

据路透社128日报道,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抗议活动持续,有两名抗议者遭枪击身亡,其中一人系库尔德斯坦民主党警卫所杀。

发生于伊拉克北部苏莱曼尼亚省的抗议活动始于122日,抗议活动爆发是由库尔德自治区领导人腐败,高失业率以及公共服务的缺乏所引起,但主要的导火索是政府拖欠工资。

抗议活动中,示威者烧毁了几座政府大楼,其中包括库尔德斯坦民主党及库尔德斯坦爱国联盟两大政党的办公室,抗议者指责两大政党的腐败与勾结。

因示威活动愈演愈烈,128日,主要的库尔德政党在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共同商议了工资延迟问题。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总理马斯罗尔·巴尔扎尼(Masrour Barzani)就此次抗议活动作出回应,他说当前的经济危机是由外部事件造成的,旨在将矛盾转移至伊拉克政府,尽管库尔德斯坦民主党表现出在框架内寻求一切可行解决方案的意愿与灵活性,但我们仍未得到应有的预算份额。他说。

但有分析指出,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已经多次因公共政策问题而出现内部抗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研究员希万·法齐尔(Shivan Fazil)对半岛新闻表示,伊拉克库尔德地区出现的内部问题,主要是由于社会契约被打破,由于经济原因,库尔德领导人不能再通过提供社会资源(工作、服务)换来民众对统治的默许。

“自2011年以来,伊拉克库尔德地区一直在抗议领导人的腐败,同时呼吁提高政府透明度与问责制度,但由于新冠疫情、低油价的影响,库尔德斯坦民主党曾经的解决方案已经难以维系,这意味着抗议活动必将卷土重来。法齐尔说。

叙利亚

据路透社1210日报道,一枚汽车炸弹在拉斯艾因的一个检查站发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

拉斯艾因位于叙利亚西北部,现由土耳其控制,根据土耳其方面的信息,现已确认的死者中,2人为土耳其宪兵,2人为叙利亚当地安全部队成员,土耳其认为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策划了此次袭击。

据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1212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QSD)占领了叙利亚东北部城市代尔祖尔,绑架1名儿童。

同时,该反对派武装袭击了北部城市拉卡的村庄并绑架了超过40名青年,强行要求他们加入民兵队伍。

黎巴嫩

据半岛新闻1210日报道,贝鲁特爆炸案调查法官法迪·萨万(Fadi Sawan)指控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前公共工程部长加齐·扎伊特、尤素夫·菲尼亚诺以及前财政部长阿里·哈桑·哈利勒犯刑事过失罪,这些指控得到黎巴嫩官方媒体的证实。

迪亚卜办公室表示,总理不会配合萨万的调查,并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萨万的行为逾越了议会的职能,违反宪法。声明中表示,“总理的良心是清白的,他以负责任和透明的方式处理了爆炸事件”,同时驳斥这份诉讼,称“这一目标不只针对个人,而是针对整个政党,迪亚卜不会允许任何政党把总理职位当作目标。”

黎巴嫩议长纳比·贝里(Nabih Berri)回应称,议会办公室并未在专门的议会法庭展开调查。据报道,贝里仅通过萨万在信中提出的证据,就指出他不怀疑高级官员参与爆炸

消息人士告诉半岛新闻,萨万曾试图让议会就“高级官员的政治责任”展开辩论,答案议会拒绝听取这一建议,并解释道“这是属于议会的管辖权”。

目前,因贝鲁特大爆炸事件被起诉的人数上升至37人,其中25人被拘留。

据路透社1211日报道,黎巴嫩法庭(LebanonTribunal)当天判处嫌疑人萨利姆·贾米尔·艾什(Salim Jamil Ayyash)无期徒刑,原因是参与刺杀黎巴嫩前总理拉菲克·哈里里。

目前,萨利姆仍然在逃,审判在被告人缺席的情况下完成。

“此次袭击在黎巴嫩散布恐怖主义,审判分庭将就5项萨利姆的罪行判处刑罚,并以最高刑罚判处萨利姆无期徒刑。负责这次审判的澳大利亚法官大卫·雷(David Re)在庭审中说道。

与此同时,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也发出了新的逮捕令,同时向国际刑警组织颁布红色通缉令,以缉拿在逃的被告人艾什。

截至目前,真主党方面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约旦

据半岛新闻124日报道,约旦外长艾曼·萨法迪(Ayman Safadi)与以色列外长加比·艾希肯纳齐(Gabi Ashkenazi)举行会晤,敦促巴勒斯坦与以色列重新开始谈判。

萨法迪在会晤上表示,建立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是结束与以色列冲突的关键,他声明“只有两国方案才是唯一的选择。”

萨法迪表示,有必要让巴以双方根据国际法回到谈判桌,以便找到真正的解决方式,实现公正与和平。

值得一提的是,1129日,阿卜杜拉国王会见了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两人对美国拜登政府的巴以政策充满信心,并希望能够通过两国方案解决巴以冲突。

约旦在一周时间内分别造访巴以两国,或体现其高调重回斡旋角色的意愿。

伊朗

据迈赫尔通讯社127日表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已表示愿意帮助伊朗制定和采纳促进可持续农业系统和培育土壤生物多样性的政策和项目。

在由粮农组织和农业部共同主办的纪念2020年世界土壤日的虚拟活动上,粮农组织驻伊朗代表强调了土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及其在维持地球生命和确保粮食和营养安全方面的核心作用,并表示土壤的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农业生产和可持续发展进程,从而影响到植物、动物和人类健康。

该代表在总结发言中重申,粮农组织作为联合国促进可持续农业系统的主要机构,随时准备支持伊朗进一步发展和实施农业生态实践,以确保可持续、健康的生物多样性土壤。

据迈赫尔通讯社128日报道伊朗铁路管理总长赛义德·拉苏里(Saeed Rasouli)周二在国产火车车轮和制动系统的揭幕仪式上宣布,伊朗已经能够在货车的生产上实现完全自给自足。

他表示,伊朗现在有能力在美国制裁下制造以前需要进口的零件。拉苏里补充说,某些国内生产问题将可通过大规模生产和出口产品以及在该地区创造市场来解决。

铁路部门是伊朗第六个五年国家发展计划总体政策中的重点发展对象。国家铁路机队从本年320日开始不断收到新的国产机车和车厢,这一年被伊斯兰革命领袖阿亚图拉·赛义德·阿里·哈梅内伊(Ayatollah Seyed Ali Khamenei)称为产量激增年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128日报道,伊朗国防部长阿米尔·哈塔米准将(Amir Hatami )周二强调,伊朗支持帮助叙利亚重建。

在与来访的叙利亚外交部长费萨尔·梅克达德(Faisal Mekdad)的会谈中,哈塔米准将祝贺他被任命为叙利亚外交部长。他接着强调,伊朗决心在叙利亚重建阶段继续与叙利亚合作。

梅克达德在会谈中谴责了最近暗杀伊朗核科学家的恐怖主义行为。他还说,“伊朗及其军事武装力量在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政权的干涉下仍会继续前进,这些恐怖主义行为不会阻止伊朗在科学和军事防御方面的进步。”

据迈赫尔通讯社129日报道,伊朗抗击新冠病毒科学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加内伊(Mostafa Ghanei)表示,伊朗疫苗将于明年6月进入市场。

加内伊表示,伊朗有7家知识型公司专注于生产新冠病毒疫苗。他说:这些公司目前正在研发四种世界范围内可用的疫苗。两到三家公司正在研究普通疫苗。这些公司正试图生产类似于美国辉瑞制药公司、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ech等制药公司生产的阿斯利康疫苗的新冠疫苗。他说,其中两种疫苗将在12月底进入人体疫苗阶段。

据迈赫尔通讯社1212日报道,伊朗执行伊玛目霍梅尼命令(EIKO)负责人表示,伊朗将在两周内首次对国内新冠病毒疫苗进行人体试验。他指出,在人体试验三四个月后,伊斯兰共和国将不再需要进口疫苗。

据迈赫尔通讯社1210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表示,哈夫-赫拉特铁路的开通将加强伊朗和阿富汗两个邻国之间的关系。

鲁哈尼总统周四在哈夫-赫拉特铁路开通仪式上说:“今天是阿富汗和伊朗关系中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哈夫-赫拉特铁路的启动将加强两国的双边关系。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Ashraf Ghani)表示,哈夫-赫拉特铁路的开通将使伊朗和阿富汗之间实现经济跨越。

据迈赫尔通讯社1212日报道,周六,伊朗空军和伊朗航空工业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

该合作合同是由伊朗航空工业组织负责人阿夫申·哈杰·法德(Afshin Khajeh Fard)和伊朗空军司令阿齐兹·纳赛尔扎德(Aziz Nasirzadeh)签署的。法德准将表示,签署该文件的目的是扩大两个机构之间的合作,尤其是在飞机发动机领域,以供应空军所需的物品。他补充说:我们寻求吸引必要的财政资源,用于发展和提高国家,且需提高发动机生产线的能力,以便向陆军空军提供更多的发动机。纳赛尔扎德司令表示,他希望这项协议的签署将为伊朗空军和伊朗航空工业组织在建造喷气发动机方面的新一轮合作奠定基础。

土耳其

据路透社1211日报道,包括三名美国官员在内的五名消息人士周四告诉路透社,美国准备对土耳其实施制裁,原因是土耳其去年购买了俄罗斯S-400防空系统。此举可能会使这两个北约盟国之间本已存在问题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消息人士称,这一期待已久的举措可能会激怒安卡拉,并对土耳其与当选总统拜登新政府的关系造成压力,预计最早将于周五宣布。

消息人士称,制裁将针对土耳其国防工业的总裁伊斯梅尔•德米尔(Ismail Demir)。它们将具有破坏性,但比一些分析师描绘的严重情况要小。

两名知情人士,包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特朗普已经批准了助手们实施制裁。据悉,美国国务院仍有可能改变计划,扩大或缩小对土耳其的制裁范围。然而,消息人士称,目前形式的制裁即将宣布。

据路透社1211日报道,在希腊推动对安卡拉实施武器禁运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五表示,欧盟领导人计划与北约盟国和华盛顿讨论向土耳其出口武器的问题。

默克尔是在欧盟27国领导人峰会后发表上述讲话的。欧盟27国领导人同意,针对安卡拉与希腊和塞浦路斯的能源勘探争端,准备对土耳其个人实施有限的制裁,但将有关更严厉措施的讨论推迟到明年3月。默克尔的言论突显了欧盟各国政府对土耳其的强硬立场,其中许多国家过去曾抵制对安卡拉采取惩罚性措施。

土耳其总统塔埃尔多安呼吁美国和欧盟政府停止受到反土耳其游说团体的影响,并称他相信问题可以通过对话解决。

据中东观察网10日报道,土耳其两年多来首次任命了新的驻以色列大使,被任命的人并非一名职业外交官,而是土耳其外交部战略研究中心主席乌弗柯·乌鲁塔什(Ufuk Ulutaş)。乌鲁塔什40岁左右,曾在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学习希伯来语和中东政治,曾担任土耳其智库政治,经济和社会研究基金会SETA)的负责人,非常亲巴勒斯坦。土耳其和以色列保持着外交和贸易关系,但自从以色列突击队20105月在国际水域袭击土耳其的蓝色马尔马拉号舰船以来,两国关系一直处于紧张状态。

当时船上有9名土耳其公民被杀,另外1人后因伤势过重也未能生存。蓝色马尔马拉作为自由舰队的一部分驶向加沙地带,以打破以色列为首的对巴勒斯坦飞地的包围。这次事件后,土耳其召回了驻以色列大使。相关报道称,土耳其决定任命特使是因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土耳其尝试改善与美国的关系。上星期,有3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土耳其情报部门负责人哈坎·费丹(Hakan Fidan)参与了与以色列的秘密对话和讨论。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还指出,土耳其改善与美国关系,是出于担心拜登会因为土耳其购买了俄罗斯的S-400而为难土耳其。

据中东观察网11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表示欧洲在欧盟峰会上应就土耳其进行的会谈中采取积极立场。斯托尔滕贝格在与葡萄牙总理安东尼奥·科斯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解决分歧,但同时我们必须意识到土耳其是该联盟的一部分,也是西方大家庭的一员在欧洲领导人峰会上考虑与土耳其的分歧时,我们大家必须持积极态度。

斯托尔滕贝格强调说,北约在这种积极态度的基础上建立了解决土耳其与希腊之间冲突的机制;土耳其是北约内部的重要盟友,在与“伊斯兰国”的斗争中起着关键作用;土耳其还收容了大批叙利亚难民,并成为遭受最多恐怖袭击的受害者。北约官员称当前的东地中海局势非常“艰难”。

土耳其自由报11日报道,土耳其已经任命阿里·奥纳奈尔(Ali Onaner)为驻法国大使,他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巴黎高等国家行政学院念书时是同班同学。土耳其认为,任命一位精通法语和法国文化的大使有助于缓解双方的紧张关系。奥纳奈尔目前是土耳其驻突尼斯大使,不久将移师巴黎,接替现任大使伊斯迈勒·哈克·穆萨(İsmail HakkıMusa)的工作。

2019年底以来,土耳其和法国这两个北约盟国之间的关系一直紧张,法国强烈批评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的军事进攻;另外,土耳其捍卫国际公认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但法国大力支持哈利法·哈夫塔尔将军;法国还大力支持希腊在东地中海的政策,双方之间分歧加深。2020年中旬,土耳其和法国海军在利比亚附近发生了一起小规模事件,法国向北约投诉了土耳其。

埃及

据《金字塔报》1211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于127日抵达巴黎,对法国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双方就地区事务、国际政治、双边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

访问期间,埃及总统塞西被法国总统马克龙授予最高等级的法国荣誉军团勋章。

利比亚

RT新闻台126日报道,利比亚东部拜尔盖地区的多个部落强调,绝不接受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在其原先总部班加西或是临时总部托布鲁克之外的地方进行。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127日报道,利比亚最高国家委员会周日晚上谴责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违反停火协议并袭击了利比亚国民军位于乌巴里的军营。

据天空新闻台128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米斯马里周一表示,土耳其持续不断地将军用装备、雇佣军输送至利比亚西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企图在利比亚的领土上建立多个军事基地。

此外,米斯马里谴责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追随者不断地破坏利比亚停火协议,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据天空新闻台129日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表示,根据对四枚应用于利比亚的反坦克导弹照片的分析,其中一枚具有伊朗制造的Dehlaviyeh反坦克导弹的特征。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无法确定该反坦克导弹是否由他国运输至利比亚。

据自由利比亚1211日报道,代号为伊里妮的海上行动负责人表示,伊里妮行动已准备好监管利比亚停火协议的执行情况。负责人表示,该行动已检查了1400艘船只以及130次空运,监督了16个港口和25个机场,并向联合国提交17次非法运送武器的报告。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121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府12日向大国民议会提交一项议案,计划将派驻利比亚的土耳其军队驻扎期限延长18个月。该议案表示,当前利比亚局势给土耳其和整个地区带来风险,土军的存在是为了避免利比亚国民军重新发动袭击并损害土耳其利益。此前,土耳其议会曾于今年12日表决通过出兵利比亚的议案,根据该议案,土军队在利比亚的部署期限为一年。

据自由利比亚1213日报道,由于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成员对在班加西以外举行会谈以及对国家领导候选人提名等事宜产生分歧,原定于古达米斯召开的会谈被迫推迟。

摩洛哥

据路透社1211日报道,周四,以色列和摩洛哥在美国的斡旋下同意实现两国关系的正常化,摩洛哥成为今年继阿联酋、巴林和苏丹之后第四个与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阿拉伯国家。

特朗普当天与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通电话,支持摩洛哥就解决西撒哈拉问题的提议,并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的主权,赞扬摩洛哥认真、可信和现实的自治方案有助于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繁荣。穆罕默德六世在通话中同意“恢复”摩洛哥与以色列的外交关系,并将扩大经济文化合作以促进地区稳定。

据天空新闻台1210日报道,以色列航空公司周四表示,在美国宣布摩洛哥和以色列达成使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协议之后,以色列正在研究以色列和摩洛哥之间开通直飞航线的可能性。

据天空新闻台1210日报道,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表示,摩洛哥感谢美国在西撒哈拉问题上的立场,并表示摩洛哥与以色列达成的协议不会影响摩洛哥对巴勒斯坦事业的支持。

CNN1213日报道,美国驻拉巴特大使戴维·费舍尔周六表示,美国采用了一幅新的摩洛哥地图,该地图将西撒哈拉地区列入摩洛哥领土内。

戴维·费舍尔表示,他打算向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赠送该地图,作为“礼物”感谢国王对美国-摩洛哥两国友谊的支持。

阿尔及利亚

CNN1212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外交部表示,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宣布承认摩洛哥对西撒哈拉拥有主权没有法律效力,西撒哈拉问题需要摩洛哥和联合国、非盟等机构合作并在国际法框架内寻求解决。

BBC1212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理阿卜杜勒·阿齐兹·贾拉德周五谴责了摩以关系正常化的决定,并表示摩以建交后 “犹太复国主义势力将影响到阿尔及利亚边境。

此外,贾拉德还呼吁政治精英共同努力以维护阿尔及利亚的稳定。

突尼斯

据《消息报》1210日报道,突尼斯谴责摩洛哥和以色列实现关系正常化的决定,并将其行为描述为背叛。突尼斯前总统蒙塞夫·马尔祖基表示,摩以建交无视了巴勒斯坦人们的权利,将导致地区危机升级。

苏丹

据天空新闻台1210日报道,苏丹内政部周四决定撤销3548个在前总统奥马尔·巴希尔执政时期授予的国籍。苏丹内政部表示,这些人通过非法的途径获得国籍,其中大多数是叙利亚人。

沙特

据半岛台新闻129日报道,印度陆军总司令对沙特与阿联酋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历史性访问,这是印度军方首脑首次对沙特进行访问。印度陆军星期二发表声明说,此次访问旨在加强与两国的战略和国防合作。印度历来与海湾国家有着密切的经济联系沙特阿拉伯是印度的第四大贸易伙伴此外,还有850万印度工人海湾务工,其中270万在沙特。美国威尔逊中心亚洲项目副主任迈克尔·库格曼表示,印度与沙特的伙伴关系持续推进,由于美国制裁伊朗,印度从伊朗的原油进口减少,印度必须推动与其他中东伙伴的友好关系。

据阿拉伯人新闻1212日报道,本周沙特已批准使用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疫苗接种将于今年年底之前开始,第一批疫苗将在几天之内到达沙特。第一批疫苗将优先为65岁以上的人群,医护人员,肥胖症患者等优先接种。第二阶段的接种将在明年3月至6月进行,接种范围涵盖50岁以上的人,以及患有哮喘,糖尿病,慢性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或癌症的人,从7月开始,教育工作者将被纳入接种范围,从明年9月起,包括私营和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居民都可以在指定的接种中心免费接种新冠疫苗。

阿联酋

CNN新闻1210日报道,美国参议院本周三未能阻止特朗普政府批准对阿联酋的230亿美元军售。部分共和党参议员反对向阿联酋出售无人机,F-35战斗机和其他武器,担心此举将加剧地区军备竞赛,为地区增添不稳定因素。据悉,特朗普政府加快了向阿联酋出售F-35战机及先进武装无人机的步伐,在最近几周,美国国务院官员向阿联酋军方提供了一份关于F-35战机的机密简报,美国政府上个月正式将拟议的230亿美出售计划递交国会,该交易包括多达50F-35喷气式飞机和其他精密武器。

也门

据彭博社1212日报道,货币贬值在也门南部城市塔伊兹引发抗议,货币的暴跌导致包括面粉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从而导致许多面包店关门,数百名抗议者走上街头表达不满。示威者称他们的起义是饥饿的革命,他们指责政府、沙特领导的联盟和胡塞武装的行为导致货币暴跌。此外,也门将在未来几天内组建新内阁,据悉,内阁新成员全部为男性,这引起了包括前新闻部长纳迪亚·萨卡夫在内的女性活动家的批评,她们表示,内阁中30%的席位应当分配给女性。

卡塔尔

据半岛台新闻1213日报道,卡塔尔去年在英国对能源部门,公司和房地产的投资总额约为400亿英镑。伦敦市市长威廉·罗素表示,两国的投资和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伙伴关系,促进发展金融,经济和商业合作非常必要,英国与卡塔尔都是是世界级的金融中心,两国在发展灵活的经济方面发挥着先驱作用。

科威特

据海湾新闻1210日报道,科威特的侨汇今年第二季度减少了21.96%,第一季度的侨汇约13.5亿科威特第纳尔,而第二季度则下降到10.56亿科威特第纳尔。科威特中央银行(CBK)发布的数据表明,新冠肺炎疫情已影响到科威特和侨民之间的资金流动,根据CBK的统计,科威特每月银行存款减少了2.35亿美元。

巴林

据海湾新闻1211日报道,巴林总理萨勒曼··哈马德表示,巴林公民和外籍移民工人均可以免费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巴林专家小组决定通过27个医疗中心向所有人免费提供疫苗,该计划的目标是每天为5,000人接种疫苗,最多可增加至10000人。

阿曼

据《阿曼时报》1212日报道,阿曼新冠肺炎最高委员会近期宣布重新开放包括电影院、公园和海滩在内的公共场所,并放宽了对酒店,健身房,理发店和美容院等场所的限制,尽管如此,前往这些场所的人仍需遵守防疫措施,这些措施包括保持社交距离,戴口罩,消毒等。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