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  学术会议
“2015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12 浏览次数: 687

20151212日,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5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在北京开幕。

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2015,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全面推进之年》的重要演讲。

开幕式由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苏格大使主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刘古昌大使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

研讨会的主题为“国际秩序演变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围绕七个议题展开讨论:国际格局与大国关系;国际安全与地区热点;世界经济格局演变;中国周边形势发展变化;中国对发展中国家外交;中国外交年度回顾及展望;“一带一路”倡议的进展及问题等。

200名与会者来自全国各地和各有关部委的35个学术研究机构、20多家中央及地方媒体等单位。

来源: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