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  学术会议
“中国—南亚中东应对非传统安全问题”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2-09 浏览次数: 608

2015128日,由中国公安部主办的中国-南亚中东应对非传统安全问题研讨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来自南亚中东12个国家执法安全部门及驻华使领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等研究机构,以及公安部有关业务部门、相关省市公安机关和警察院校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反恐、禁毒、境外追逃、打击网络犯罪和诈骗犯罪等议题,就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进行了研讨。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国-南亚中东地区执法部门加强交流合作,互联互通,符合各自国家和本地区的根本利益,对促进区域和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域内各国应高度重视执法安全合作,进一步扩大合作共识,加强人员往来,完善机制建设,深化务实合作,将地区执法安全合作提升到新的高度。

近年来,中国公安机关不断加强与南亚中东有关国家的执法安全合作,通过完善双边会晤、联络热线、情报信息交流和案件协查等工作机制,有效遏制了域内电信诈骗、网络犯罪、毒品犯罪和恐怖主义等突出犯罪问题,努力走出了一条“共建、共享、共赢”的安全新路,开创了互信互助互鉴的执法合作新局面。

来源:法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