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  学术会议
“中东局势与中土关系”学术研讨会在沪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2-12 浏览次数: 784

20151211日,由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和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主办的“中东局势与中土关系”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大学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分别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西亚非洲研究所、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土耳其—中国经济匹配中心和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等。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夏小和教授会见了参会的学者与嘉宾,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主任郭长刚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由五个专题组成。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杨洁勉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所长、中国中东学会会长杨光教授、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的图格鲁·凯斯金(Tugrul Keskin)博士分别就“当前国际局势和中国外交”、“当前中东局势”、“中国的中东政策”等作了主旨发言;上海社科院西亚北非研究中心主任王健教授、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西亚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叶青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副所长孙德刚教授、土耳其-中国经济匹配中心主席阿德南·阿克佛拉特(Adnan Akfirat)先生、上海大学土耳其中心副主任、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义教授等围绕“中东局势”“中土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会议的形式新颖,视角独特,先从国际局势展开、进而深入到地区局势、最后集中于中土关系,呈现出逐步聚焦的特点。会议全程以英文进行,众多研究生尤其是外国留学生的热情参与更凸显了本次会议的国际化氛围。

来源:上海大学土耳其研究中心

相关报道

上海大学新闻网:“中东局势与中土关系”学术研讨会

澎湃新闻网:中东乱局中,俄土危机后,中国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