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8.23-8.29):伊拉克主办地区峰会 马克龙和中东多国首脑参加
发布时间: 2021-08-29 浏览次数: 133

巴勒斯坦与以色列

据《以色列时报》827日报道,以色列政府一直在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谈判,希望在后者日益严重的经济危机中向拉马拉援助价值数亿谢克尔的金融服务。据一名以色列官员周五表示,一项价值为8亿新谢克尔(2.47亿美元)的以色列金融一揽子计划的初步协议已经制定,另一名熟悉此事的官员称该协议实际上已经完成。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将访问华盛顿,美国总统拜登希望以色列采取行动缓和与巴勒斯坦的冲突。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证实双方正在就财政支持进行会谈。他表示,这笔资金不会是贷款,而是以色列代表拉马拉征收税款的预付款。

据《以色列时报》826日报道,据以色列卫生部数据表明,德尔塔变种病毒相比于早期冠状病毒更有可能导致康复患者再次感染新冠病毒。根据数据,目前共有4811名以色列人再次感染了新冠病毒,占痊愈总人口的0.47%。然而,相比较之下2020年记录的再感染病例仅为0.08%。目前尚不清楚在何种程度上德尔塔变体更为有效,以及再感染率的提高在何种程度上是抗体减弱的结果。报告称,目前大多数再次感染的人是年轻人。

据半岛电视台821日报道,在纪念52年前耶路撒冷阿克萨清真寺被烧毁的示威活动中,以色列士兵和巴勒斯坦抗议者发生冲突。随后,以色列军队对加沙发动空袭。在周六晚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以色列军方表示袭击了加沙地区属于哈马斯的四个武器制造点。目前据报道,在空袭发生的数小时前,以色列士兵向隔离墙另一端的巴勒斯坦青年人群开枪。巴勒斯坦卫生部表示有数十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头部中弹的13岁巴勒斯坦男孩。目前以色列已经封锁了卡塔尔的援助,呼吁建立一种机制确保哈马斯不会从国际援助中获益。根据以色列政府新的安排,国际援助资金将由联合国直接转交给加沙家庭,同时由以色列监督接受名单。

据《耶路撒冷邮报》826日报道,巴勒斯坦高级官员阿扎姆·艾哈迈德表示,未来与以色列的任何和平谈判都将以国际和平会议为基础。这也就表示巴勒斯坦拒绝在美国的领导下返回与以色列和平谈判。

在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和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会晤之前,巴勒斯坦高级官员艾哈迈德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明确表示:巴勒斯坦人不会接受美国独自负责中东和平进程的局面。”艾哈迈德透露,巴勒斯坦-约旦-埃及三方峰会将很快举行,目的是为了在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下个月在联合国大会上演讲之前协调立场。

伊拉克

据路透社827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袖之一,平民教士萨德尔(Moqtada al-Sadr)表示,他和他的支持者将参加于10月举行的伊拉克大选。

萨德尔所在的执政联盟目前掌握议会最多席位,因此有可能成为此次选举的领跑者之一。他在一次电视讲话中强调,一些政治领导人给他撰写了一封“改革宪章”,以消除伊拉克的腐败与管理不善,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领导人身份。

萨德尔敦促支持者前往投票站,在定于 10  10 日举行的提前选举中投票。他说,投票支持他的运动将意味着伊拉克从外国干预和猖獗的贪污中解放出来。我们将以充沛的精力和坚定的决心参加这次选举,以便把伊拉克从占领和腐败中拯救出来。他说。

萨德尔的支持者占据多个官方要职,并控制着该国很大一部分财富和赞助网络。反对者指责萨德尔和他的支持者,像其他伊拉克政党一样,参与了国家机构的腐败,萨德尔曾对此表示过反对。

作为一位什叶派穆斯林,萨德尔一直拒绝美国军队在伊的存续,同时拒绝邻国伊朗对伊拉克施加影响力。观察人士认为,萨德尔对伊朗的态度,与其他什叶派政治团体明显不同。

据半岛新闻828日报道,伊拉克主办旨在缓解中东局势的地区峰会,此次峰会还邀请了伊朗与沙特阿拉伯参加巴格达首脑会议,以缓和两国多年来的冲突状况。

消息称,这次会议讨论了阿富汗局势、“伊斯兰国”、也门战争、黎巴嫩崩溃和地区水危机,伊沙两国可能迈出“和解的一步”。

埃及总统塞西、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土耳其外长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一位法国消息人士说,马克龙和卡迪米希望通过促进对话,包括安全对话来缓和地区紧张局势。消息人士表示:”我们的目的是在这里发起一些实践,并在这次会议之后继续(它)。

叙利亚

据路透社823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队对南部边境城市德拉(Deraa)的一个反对派飞地发动了一次重大袭击,试图夺回叙利亚南部最后的反对派据点。

一名高级军事消息人士说,由精锐的第四师领导的亲伊朗军队也包围了飞地,他们涌入了新的战士,并在通往约旦边境口岸的大马士革主要公路上设立了新的检查站。另一名军方消息人士说,战斗仍在继续,但没有详细说明。而叙利亚官方媒体近日称,军队正准备结束”无法无天和混乱的状态,重新实施军队控制”。

据路透社826日报道,根据俄罗斯发起的一项协议,50名反对派军人及其家属于周四从叙利亚南部最后一个反对派堡垒撤离。

“莫斯科计划”为前叛军提供了赦免,并允许军队逐步接管飞地,同时为反对该协议的前叛军提供安全通道,让他们前往叙利亚西北部的反对派地区。

俄罗斯的这一举动阻止了由精锐的第四师领导的亲伊朗军队试图冲进反政府飞地的企图。这些部队最近在该地区占据统治地位,最近几天加强了为期两个月的围困,不断升级炮击,并推动军事进攻。

居民和当地官员说,经过数周的间歇性战斗和炮击,军队阻止了食品、医疗和燃料供应进入,但为平民开辟了一条离开的走廊。

黎巴嫩

据半岛新闻828日报道,黎巴嫩候任总理纳吉布·米卡提(Najib Mikati)上周五表示,在一场深刻的经济和政治危机中,他仍需克服组建新政府的主要障碍。

米卡提是自去年以来第三个被挑选出来试图组建政府的人。他告诉沙特电视网 Al Hadath ,黎巴嫩的局势依然严峻。

组建政府是获得国际支持、帮助黎巴嫩摆脱这场内战以来最严重危机的必要的第一步。目前黎巴嫩货币几近崩溃,而药品和燃料正在耗尽。

真主党领导人哈桑·纳斯鲁拉表示,伊朗正在运送燃料,以帮助缓解燃料短缺。真主党是一个由伊朗带回的、受到美国制裁的重装什叶派运动。

当被问及纳斯鲁拉的言论时,米卡提表示,他反对任何损害黎巴嫩利益的行为。他说:“我们不会让任何人把我们引向新的制裁。”“但我告诉批评者和阿拉伯联盟给我们一根蜡烛,我们不能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拒绝这批货物。

据路透社826日报道,欧盟驻贝鲁特大使周四表示,欧盟对黎巴嫩危机的迅速恶化深感关切。他告诉黎巴嫩领导人,采取行动的时间已经不多了,并敦促他们组建政府。

“我们对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危机的迅速恶化感到极度担忧,”拉尔夫·塔拉夫(Ralph Tarraf)大使在会见法国总统米歇尔·奥恩后表示,并传达了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约瑟夫·博雷尔(Joseph Borrell)的紧急信息。

他说,欧盟继续向黎巴嫩人民提供实质性援助,但黎巴嫩决策者——一年来未能就新政府达成一致——需要履行他们的责任。

约旦

据约旦通讯社827日报道,阿卜杜拉国王陛下谴责周四针对喀布尔的恐怖袭击,这场袭击造成数十名平民和多名美国军人丧生。

阿卜杜拉国王在给拜登的电报中对死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强调约旦将与美国并肩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并祝愿受伤者早日康复。

伊朗

据迈赫尔通讯社822日报道,伊朗议会议长穆罕默德·巴格尔·加利巴夫(MohammadBagher Ghalibaf)呼吁日本政府采取严肃行动,释放伊朗在日本被封锁的资产。

加利巴夫在德黑兰会见日本外相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时发表了上述讲话,并重申日本必须采取紧急行动解冻被冻结在日本的伊朗资产。加利巴夫补充说,伊朗和日本两国之间的关系应该建立在长期路线图的基础上,日本需要对伊朗实施的与制药和医药有关的制裁作出认真反应。他感谢日本政府为抗击新冠疫情向伊朗捐赠新冠病毒疫苗:伊朗和日本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人道主义合作是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友谊的象征。

据迈赫尔通讯社823日报道,伊朗石油、天然气和石化产品出口商联盟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应塔利班的要求,伊朗几天前重启了对阿富汗的汽油和柴油出口。

路透社在一篇报道中称,在塔利班控制阿富汗后,阿富汗的汽油价格上周达到每吨900美元。为了应对价格上涨,塔利班新政府要求伊朗对贸易商保持边境开放。

伊朗工会在德黑兰的董事会成员兼发言人哈米德·侯赛尼(Hamid Hosseini)称,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伊朗交易员一直持谨慎态度。伊朗在塔利班将从伊朗进口的燃料关税削减至70%后才开始出口燃料。

据迈赫尔通讯社823日报道,以色列政府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Naftali Bennett)将试图说服美国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不要重启伊朗核协议。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官员在与伊朗进行了数月谈判,但未能达成协议,正在考虑他们的选择。报道援引以色列总理的一条推文称,贝内特将提交一份在过去两个月制定的有序计划。

在会谈中,西方大国只是在消磨时间,并没有准备好迫使美国重返全面协议,并解除特朗普政府公然违反协议对伊朗实施的非法制裁。与此同时,在维也纳谈判进行时,伊朗警告称,如果谈判时间过长,伊朗根据全面协议提出的合理要求得不到满足,伊朗将退出维也纳谈判。

据塔斯尼姆通讯社824日报道,伊朗国防部副部长沙巴宁(Saeed Sha’banian)赞扬了与俄罗斯密切的地区和国际合作,包括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的合作,并指出两国关系处于黄金时代。

沙巴宁将军率领军事代表团在莫斯科与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福明(Alexander Fomin)举行了会谈。他强调了伊朗和俄罗斯之间密切的地区和国际合作,并表示鉴于两国高层官员的决心,两国关系已进入黄金时代。他还指出,伊朗和俄罗斯在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战争中采取联合行动的成功经验导致了叙利亚达伊什哈里发国的结束。沙巴宁还对伊朗和俄罗斯国防部近年来的积极合作表示赞赏,强调两国军方加强会晤和磋商,促进相互合作。

据迈赫尔通讯社824日报道,韩国驻伊朗德黑兰大使表示,韩国正在寻求恢复与伊朗的贸易关系,并补充说伊朗对韩国在美国制裁的立场的不满是合理的。

韩国驻德黑兰大使尹康铉(Yun kang - hyun)提到了他之前与伊朗前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举行的一次会议,称当时鲁哈尼表达了他对韩国在美国制裁伊朗问题上的立场的失望。他还表示:“为了恢复韩伊两国的关系,我与伊朗商会会长举行了会谈。他说,美国对伊朗的制裁首先对伊朗和韩国经济造成了损害,伊朗在韩国被冻结的资产规模为70亿美元,韩国有兴趣以必要的方式偿还伊朗被冻结的资金。尹康铉补充说:韩国正在寻找一个新的未来,在这方面,我承诺尽我最大的努力发展两国之间的经济关系。

据迈赫尔通讯社825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正在设法制定一项计划,以便在维也纳恢复全面协议谈判失败时检查伊朗的核活动。

据彭博社在一份报告中称,在伊朗迅速扩大的核计划的关键设施之外,国际核查人员正在制定应急计划,如果伊朗与世界大国之间的谈判失败,这些应急计划可能会填补知识缺口。国际原子能机构官员正在准备关于伊朗核活动的季度安全保障报告,他们将下个月在维也纳的一次会议上向外交官们提交这份报告。

今年早些时候,伊朗政府为报复美国的制裁而开始限制人们进入核设施,自那以来,监督人员一直在努力拼凑伊朗核计划的全部内容。维也纳外交官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现在可能寻求更新与伊朗的另一项协议,该协议规定了访问铀加工地点的频率。

据塔斯尼姆通讯社826日报道,伊朗新任外交部长侯赛因·阿米尔·阿卜杜拉希安(HosseinAmir Abdollahian)表示,伊朗外交部已经设立了一个特别总部,以加快进口新冠疫苗。

在第13届政府第一次会议后,阿卜杜拉希安表示,考虑到伊朗的新冠疫情状况,促进新冠疫苗的进口是他的首要任务。外交部已成立疫苗进口专项总部,加快推进疫苗进口,各驻外使馆将积极配合。他说,将利用所有能力从任何可能的国家进口符合卫生部科学标准的疫苗。伊朗总统莱西也呼吁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包括私营部门,为进口新冠疫苗提供便利。他补充说,伊朗私营部门的疫苗进口必须符合卫生部的标准。

土耳其

据安纳多卢通讯社828日报道,周五在喀布尔机场外发生致命爆炸事件,造成至少 170 人死亡,其中包括 13 名美国士兵,数十人受伤后,土耳其国防部长周五通过电话向美国国防部长表示哀悼。

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尔与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詹姆斯·奥斯汀通电话,讨论阿富汗的最新局势”。

“双方对在从喀布尔机场疏散人员方面的合作表示赞赏”,该部补充说,阿卡尔“对最近在喀布尔发生的炸弹袭击中丧生的美国士兵表示哀悼。”周四,两名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在喀布尔机场外引爆了炸弹,使已经不断升级的国际危机雪上加霜。恐怖组织ISIS宣称会对这次袭击负责。

据安纳多卢通讯社827日报道,土耳其外交部长定于周六出席巴格达合作与伙伴关系会议。

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证实,梅夫鲁特·恰武什奥卢将出席将于 8  28日在伊拉克首都举行的活动。

伊拉克外交部高级副部长尼扎尔·海拉拉周三表示,巴格达合作与伙伴关系会议“将重点关注伊拉克与其伙伴之间的合作和经济一体化”。伊拉克外长福阿德·侯赛因周四也指出了这次会议的重要性,称这将“增强伊拉克的作用,支持伊拉克,与地区国家建立经济伙伴关系,将转变地区冲突和紧张局势”。

据安纳多卢通讯社82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周五表示,在塔利班的提议下,土耳其最终可能会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运营机场,由塔利班自己提供安全保障,但尚未做出决定。

喀布尔机场外于本周四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 “塔利班提议我们运营喀布尔机场。我们尚未就这个问题做出决定

在飞往萨拉热窝之前,埃尔多安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埃尔多安谴责恐怖袭击,并强调“伊斯兰国”组织的此类袭击表明恐怖组织对该地区和世界构成的严重威胁。他说,这次令人发指的袭击表明阿富汗安全的重要性,土耳其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撤离土耳其公民。

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驻阿富汗大使馆已迁往喀布尔机场内的军事区,土耳其官员与塔利班之间的首次会晤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他强调到,如果有必要,土耳其将举行更多的会谈,土耳其希望以友好的方式进行谈判。

据中东观察网827日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在26日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发生爆炸事件后表示,土耳其和英国将合作确保地区稳定。

拉布在Twitter上说,他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通了电话,讨论了阿富汗的安全局势和战略优先事项。并表示将与土耳其和国际伙伴密切合作,维护地区稳定,应对人道主义局势。

英国外交部表示,他们正在努力调查喀布尔发生的事情,并且对是否会对人员撤离造成影响进行评估。

埃及

BBC 823日报道,埃及吉萨省开始实行赛义斯法”(قانونالسايس)。该法要求城市的相关机构对街道上停放的车辆进行管制,规范主要街道、房屋前的停车位。

埃及记者穆罕默德批评该法律造成了极大的混乱,让官员有随意利用法律的空子可钻。埃及官方则认为,该法律旨在对街头停车进行有序管理。

据今日俄罗斯827日报道,埃及总统塞西周五下午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二十国集团非洲伙伴关系会议第四次峰会。该峰会每年由德国组织,德国总理默克尔、非洲国家的领导人参加会议。塞西总统对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履职期间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衷心赞赏和感谢。埃及和德国在政治、经济层面的伙伴关系取得了巨大的进展。此外,塞西认为这次峰会是让埃及分享近来发展经验的良好平台。

利比亚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825日报道,利比亚军队与米苏拉塔的部队组成联合安全部队,以确保河道的交通安全,并且保障燃料和必需品的运输。利比亚一名军方人士称,该协议经由“5+5”联合军事委员会协调后达成,致力于为建设统一的利比亚安全和军事机构做好准备。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825日报道,利比亚昔兰尼加地区的29名代表要求撤回对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的信任票。他们指责政府没有为利比亚人民提供该有的服务。

29名代表发表了一份声明,指责政府不遵守政治协议中规定的路线图,付出了高额的开销,加重了利比亚公民的负担。

摩洛哥

据半岛台825日报道,摩洛哥外交部24日晚发表公报称,摩洛哥对阿尔及利亚决定与摩断交感到遗憾。公报称,摩洛哥并不认同阿尔及利亚这一决定背后的荒谬理由。同时,公报指出,摩洛哥仍将是阿尔及利亚人民值得信赖和忠诚的伙伴,并将继续促进发展马格里布国家间健康且富有成效的关系。

Hespress 825日报道,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周三在拉巴特会见利比亚总统委员会副主席阿卜杜拉·杜菲。布里达称,摩洛哥没有对利比亚设定所谓的议程安排。摩洛哥真诚地希望保持同利比亚保持友好的双边关系。

阿卜杜拉·杜菲称,利比亚愿意与摩洛哥合作。两国未来在经济领域,尤其是农业方面的合作,将会有很大进展。

据法国24新闻台826日报道,摩洛哥议会选举和地方选举将会于两周后举行,摩洛哥新政府将由此选出。由于新冠疫情的传播,此次选举做出了较多的限制,包括不允许各党派组织选举集会等。

阿尔及利亚

据法国24新闻台824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宣布,由于摩洛哥长期奉行针对阿尔及利亚的敌对政策,阿政府决定断绝与摩洛哥的外交关系。阿尔及利亚指责摩洛哥和以色列密谋反阿,还暗示摩洛哥是阿尔及利亚森林大火的幕后黑手。

阿尔及利亚外交部长说:“历史证明,摩洛哥从未停止对阿尔及利亚的敌对行动。摩洛哥的领导人应该对一系列日益严重的危机负责。摩洛哥的行为导致了冲突和对抗,而不是促进地区融合。”

据法国24新闻台827日报道,阿尔及利亚周四暗示,可能在10月停止向摩洛哥供应天然气。摩洛哥目前通过马格里布-欧洲输气管道(阿尔及利亚-摩洛哥-西班牙)接收天然气。阿尔及利亚与摩洛哥的合同将在10月到期。阿尔及利亚能源部称,阿尔及利亚将通过另一条不经过摩洛哥的管道,向西班牙提供天然气。阿尔及利亚有能力满足西班牙对天然气日益增长的需求。

突尼斯

据法国24新闻台824日报道,突尼斯总统赛义德表示,将继续暂停议会,恢复议会活动的时间另行通知。赛义德这一决定,直至另行通知前仍然有效,这使得该国政治制度的未来存在着较大的不确定性。

赛义德还表示,他将在未来几天内向突尼斯人民发表声明,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826日报道,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周四称,突尼斯正在经历一段特殊时期,但是大部分的国家机构仍然在正常运行。赛义德总统称赞了军队的作用,肯定了军队为突尼斯做出的贡献。

苏丹

据《金字塔报》827日报道,苏丹外长玛丽亚姆周四会见了欧盟非洲之角特使安妮特。会上,玛丽亚姆重申,苏丹坚持认为,苏丹、埃及和埃塞俄比亚之间有必要就复兴大坝达成有约束力的法律协议。

欧盟特使则表示,欧盟支持通过对话解决地区问题,并且会帮助协调苏丹和埃塞俄比亚之间的冲突。她还强调了苏丹在维持地区和平与稳定上的重要作用。

沙特

据《耶路撒冷邮报》824日报道,沙特国防部副部长哈立德··萨勒曼亲王参加在莫斯科举行的军队-2021” 第七届年度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在此期间,沙特国防部副部长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签署了一项军事协议,有关军事协议的具体内容并未公开。沙特国防部副部长哈立德亲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该协议旨在发展两国之间的联合军事合作,在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的会面中,我们就加强两国军事和国防合作、共同维护地区稳定与安全等内容展开讨论。绍伊古在会谈中指出:俄罗斯拥有许多新型武器装备,这些装备的性能已经在叙利亚战场得到检验。”

据全球希腊航运新闻828日报道,根据资产管理和咨询公司Jadwa Investment的数据,由于今年前六个月非石油经济的增长,沙特下半年的经济将加速发展。

该咨询公司将沙特全年GDP预测上调至1.8%,自今年年初以来,沙特国内大多数非石油经济改善,特别是第二季度的非石油经济活动有所回升。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数据,沙特非石油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4.3%,沙特阿拉伯是欧佩克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在“2030愿景的指导下致力于实现经济多元化,减少对碳氢化合物的依赖。

阿联酋

据半岛台新闻826日报道,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塔赫努恩··扎耶德·阿勒纳哈扬本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与卡塔尔埃米尔谢赫塔米姆··哈马德·阿勒萨尼举行会谈,这是阿联酋与卡塔尔实现和解后,阿联酋高级官员首次访问卡塔尔,双方就经贸领域和投资项目方面的合作与地区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上周,阿联酋国家安全顾问塔赫努恩访问了土耳其,而阿联酋近期在多个地区问题上一直与土耳其存在分歧,阿联酋方面表示,未来的国内外政策将更专注于经济发展。

也门

据阿拉伯人新闻827日报道,沙特阿拉伯驻也门大使穆罕默德·贾比尔本周四与美国官员就也门局势的发展和也门和平问题举行了会谈。贾比尔是沙特也门发展和重建计划的负责人,本周四,他与美国驻沙特大使馆临时代办玛蒂娜·斯特朗和美国驻也门大使馆临时代办凯西·魏斯特利会面,会议期间,他们讨论了《利雅得协定》的执行情况以及沙特在各个领域对也门的支持。贾比尔随后会见了也门议会议长苏丹·巴拉卡尼,讨论如何在也门全国范围内实现停火。

卡塔尔

据半岛台新闻826日报道,卡塔尔接受首批美制F-15战斗机。周三,在美国密苏里州波音公司总部举行的仪式上,卡塔尔国防事务国务部长哈立德··穆罕默德·阿提亚出席了在美国密苏里州波音公司总部举行的仪式。据美国当地媒体报道,波音公司将在2024年之前在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为卡塔尔埃米尔空军建立一个机组人员培训和飞机维修中心,同时还将在飞机交付后提供备件和后勤支持。

巴林

据《卫报》825日报道,根据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研究人员的新发现,9名巴林活动家的手机在 2020 6月至20212月期间被以色列NSO公司的间谍软件入侵,被入侵的用户包括巴林世俗左翼政治团体的成员。据信巴林政府已经在2017年获得了名为PegasusNSO间谍软件的访问权限。NSO是一家受以色列国防部监管的以色列监控公司,该公司批准向世界各地的政府客户出售NSO的间谍软件技术,NSO方面表示,它向40个国家的军事、执法和情报机构出售产品,用于恐怖主义和犯罪调查。

科威特

据《科威特时报》825日报道,科威特卫生部宣布,科威特已经实现了70%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八个月前,科威特开启了疫苗接种运动,迄今为止,已有超过 260 万人接种了疫苗,疫苗接种使科威特的新冠确诊病例与死亡病例大幅下降。与此同时,科威特卫生部宣布,由于新冠染率显著下降,全国的公立和私立医院以及专科医疗中心可以从本周日起恢复非必要性的手术。

阿曼

据海湾新闻825日报道,阿曼国家统计和信息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去年7月底,阿曼各个部门的外籍工人人数下降了 10.3%,至140万人。其中110万外籍工人在私营部门工作,无论是私营还是公共部门,外籍工人主要集中在工程领域和家政行业,阿曼的外籍工人大多为孟加拉人。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