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美]乔比•沃里克:《黑旗:ISIS的崛起》
发布时间: 2016-12-16 浏览次数: 1288

出版信息

书名:《黑旗:ISIS的崛起》

作者:[]乔比•沃里克

出版社:中信出版集团

出版日期:20161216

页数:278

ISBN9787508668512

内容简介

《黑旗:ISIS的崛起》一书深入描述了ISIS奠基者扎卡维如何将一个从约旦黑狱中走出的组织,发展为足以操控全球60亿人心理恐慌的中东幽灵,同时首度揭露了小布什、奥巴马的接连军事误判,如何帮助恐怖组织ISIS一步步发展壮大。当1999年约旦政府特赦一批政治犯时,没人意识其中那个名叫阿布•穆萨卜•扎卡维的男人,后来会成为世界最著名的恐怖组织的幕后策划者。

扎卡维开始并不引人注目,他的恐怖基地位于伊拉克北部。2003年美军的入侵,让他摇身一变成了暴乱领袖。美方官员一直误认为此人乃是本•拉登和萨达姆的中间人。扎卡维残忍暴虐,利用割头暴行和自杀式炸弹扰乱中东局势。最终,在约旦与美国情报部门的联手合作之下,扎卡维终于在2006年的抓捕行动中被击毙。

一开始,扎卡维团伙的名字是“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后来改为“伊拉克伊斯兰国”(即ISIS)。2011年,叙利亚内战爆发,这一次,奥巴马治下的美国政府选择作壁上观,拒不出兵。ISIS利用国际形势,以及当地无政府、无管治的状态,再次让恐怖主义落地开花。关于战争的悲剧,《黑旗:ISIS的崛起》的总结是令人信服的、权威的。

作者简介

[] 乔比•沃里克(Joby Warrick),美国作家,中东问题资深记者,1996年荣获普利策公共服务奖,同年加入《华盛顿邮报》,多年来始终关注中东、美国外交政策及国家安全议题,是最早一批对小布什政府对伊政策发表质疑的记者之一。代表作有《三面间谍》《黑旗:ISIS的崛起》。20164月,他的最新力作《黑旗:ISIS的崛起》荣获100届普利策奖非虚构类作品奖。

目录

作者的话

出场人物

地图

引子

卷一 扎卡维的崛起

第一章什么样的人用眼神就可以掌控一切?

第二章他是个真正的领袖

第三章同样的问题还会卷土重来

第四章演习已经结束

第五章为了“基地”,也为了扎卡维

第六章战争一触即发

第七章现在,他已红遍整个阿拉伯世界

卷二 伊拉克往事

第八章昔日的胜利,今日的败局

第九章你们认为这是一场叛乱?

第十章我们正是要制造暴乱

第十一章他们比“基地”组织更凶残

第十二章屠场主人扎卡维

第十三章了无希望的国度

第十四章你抓得住他吗?

第十五章这是我们的“911

第十六章大限将至

卷三 伊斯兰国

第十七章人民希望推翻这个政权

第十八章你说的那个“伊斯兰国”哪里?

第十九章这个国家,由扎卡维奠基

第二十章气氛开始改变

第二十一章自此希望都已破灭

第二十二章这叫部族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