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冯璐璐、惠庆:《中东地区经济发展模式与比较》
发布时间: 2016-10-08 浏览次数: 340

出版信息

书名:《中东地区经济发展模式与比较》

作者:冯璐璐、惠庆

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101

页数:249

ISBN9787227063773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六章,分别从中东地区的自然环境与社会状况、人口结构与城市化模式、工业化和贸易发展、与拉美及中亚经济模式比较、内部经济模式比较、与该地区的经济发展态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尤其是对中东一些发展类型不太典型的第三种发展道路给予足够的关注。

作者简介

冯璐璐(1973-),女,历史学博士,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兼国家开发银行宁夏分行特聘专家,中国民族伦理学会理事,宁夏伦理学会理事,宁夏回族学会理事。2000年于宁夏大学获哲学硕士学位,2006年于西北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在伊斯兰教理论等领域有较好的学术积累和系统化的研究。在《西亚非洲》《世界民族》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近50篇,完成独著或参编著作11部,代表性专著为《中东经济现代化的现实与理论探讨》(人民出版社2009年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3项、国家开发银行咨询报告2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参与完成省部级以上项目多项,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教育部项目1项;论文《韦伯生平及其思想体系研究》获第十三届宁夏社会科学很好成果奖三等奖,合著《碰撞交融与多元一体:宋元时期少数民族的贡献》一书获第十二届宁夏社会科学很好成果奖三等奖;本人获2010年宁夏大学第六届很好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

惠庆(1983-),硕士研究生,中共固原市委党校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伊斯兰宗教文化、哲学理论、中东问题,曾参与《银川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志》和《银川市志》部分篇章的撰写与编校工作。

目录

第一章 中东地区的自然环境与社会状况

第一节 中东地区的自然环境

第二节 中东地区的资源状况

第三节 中东地区的社会状况

第二章 中东地区的人口结构与城市化模式

第一节 中东地区的人口结构

第二节 中东地区的城市发展模式

第三章 中东地区的工业化和贸易发展模式

第一节 中东地区的工业化模式

第二节 中东地区的贸易发展模式

第四章 中东地区与拉美、东亚经济模式比较

第一节 中东地区的经济发展特征

第二节 拉美地区的经济发展特征

第三节 东亚的经济发展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