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中东新闻简报(4.18-4.24):以色列空袭加沙 耶路撒冷地区冲突持续
发布时间: 2022-04-24 浏览次数: 99

以色列空袭加沙耶路撒冷地区冲突持续

自斋月以来,以耶路撒冷为主的争议地区暴力活动激增,知情者称,过去一周,在犹太教逾越节期间,耶路撒冷的清真寺外冲突不断。根据半岛新闻的报道,加沙地带已有250余人丧生。

421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中部进行了空袭。当日,以色列警察部队亦在阿萨克清真寺周边与穆斯林民众发生冲突,造成数十名巴勒斯坦人受伤。

目前,已经有约15万巴勒斯坦人涌入西岸地区进行礼拜。根据以色列法律,居住在西岸地区的巴勒斯坦人仅能在斋月进入阿萨克清真寺,但巴勒斯坦耶路撒冷人以及以色列人则可以随时进入。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坚持追溯苏莱曼尼事件

421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明确表示,继续追溯前高级将领苏莱曼尼遇刺一事。停止追溯此事件是美国结束制裁的条件之一,亦是恢复核谈判的关键问题之一。

“敌人几次要求我们放弃为苏莱曼尼报仇,以取消某些制裁。但这只是幻想,”革命卫队海军指挥官阿里雷扎·唐西里(Alireza Tangsiri)少将说。

20201月,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外行动部门圣城旅(Qud Force)的领导人苏莱曼尼在美军无人机袭击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时身亡。此次袭击计划由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计划。

伊朗与沙特举行第五轮直接会谈

423日,伊朗安全部队的消息来源证实,伊朗和沙特在巴格达举行了第五轮直接会谈。

据悉,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代表与沙特情报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谈。有媒体称,两国在“积极”的气氛中讨论了重建两国关系的主要挑战,为双边关系的未来“描绘了更光明的前景”,并补充说,会谈还可以为两国外长会晤铺平道路。

 2021  4 月起,伊拉克主持了伊朗和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所有回合直接会谈,据报导,阿曼政府也在组织最近一次会谈中发挥了作用。

半岛新闻分析称,到目前为止,双方都表示希望会谈能够缓和双边和地区紧张局势,但都淡化了对会谈取得重大突破的期望。

土耳其向伊拉克库尔德武装发动空袭

418日,土耳其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武装发动了新一轮空中和地面攻势,目标是库尔德斯坦工人党(PPK)的多处藏匿地点。

416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总理马斯鲁尔·巴尔扎尼( Masrour Barzani )访问了土耳其,巴尔扎尼与埃尔多安会谈后表示,他欢迎土耳其在伊拉克北部扩大合作,促进安全与稳定。目前,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的民意正在走低。

然而,伊拉克政府对此次攻势表示不满,指责土耳其不尊重伊拉克领土完整。

库尔德斯坦工人党(PPK)被土耳其及西方国家认定为恐怖组织,该组织反对土耳其政府,亦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政府保持距离。

也门新总统委员会成员宣誓就职

419日,也门新成立的总统委员会主席拉沙德·阿里米(Rashad al-Alimi)在南部港口城市亚丁与其他 8 名委员会成员宣誓就职。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汉斯·格兰伯格(Hans Grundber)以及几位欧洲和阿拉伯国家大使出席了会议。

据官方通讯社报道,上周,总统委员会在利雅得与也门政府举行了首次会议,确定了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

阿里米说,稳定经济和减轻人道主义苦难是委员会的优先事项。他此前还表示,总统委员会将努力结束也门的战争。

目前尚不清楚也门政府和总统委员会是否会继续留在亚丁。

胡塞武装宣布停用“童军”

419日,联合国表示,胡塞武装承诺在六个月内将军队中的儿童释放。

胡塞武装外交人员阿卜杜勒·艾卢赫·阿嘉尔(Abdul Eluh Hajar)与联合国签署协议,并与联合国儿童机构代表官员合影。

联合国负责关注战区儿童问题的高级官员弗吉尼亚·甘巴( Virginia Gamba )称胡塞武装的举动是积极和令人鼓舞的一步,但她指出,这段旅程中最困难的部分现在开始了

作为胡塞武装承诺见证人在纽约签字的甘巴在一份声明中说:“行动计划必须得到全面执行,并导致为改善也门儿童保护采取切实行动。”

联合国表示,近3500名儿童被证实被招募并被派往也门内战。然而,一名胡塞武装高级官员在2018年告诉美联社,该组织已经招募了18 , 000名儿童兵加入其军队,招募的男孩年龄下限只有 10 岁。

突尼斯总统欲撤换选举委员会多数成员

422日,根据突尼斯总统萨义德的法令,他将从选举委员会现有的9名成员中挑选3名留任,其余将被撤换。

萨伊德表示,他的行为是合法的,也是拯救突尼斯危机所必需的。他说,正在重写2011阿拉伯之春后推出的宪法,并表示将在 7 月进行全民公投。

选举委员会负责人纳比勒·巴芬(Nabil Baffoun)对路透社说,赛义德的法令是对该国 2011 年革命成果的打击,意味着该机构不再独立。

突尼斯反对党复兴党党魁拉希德·加努奇(Rached Ghannouchi)表示,赛义德接管该国独立选举委员会意味着未来的选举将失去所有信誉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