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周轶君:《走出中东:全球民主浪潮的见证与省思》
发布时间: 2017-08-11 浏览次数: 258

出版信息

书名:走出中东:全球民主浪潮的见证与省思

作者:周轶君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111

页数:372

ISBN9787508677064

内容简介

与中东的情缘召唤周轶君回到出发的原点:土耳其、埃及、巴林、利比亚、伊朗、尼泊尔……一站接一站,地覆天翻。尼泊尔改制、伊拉克重建、阿拉伯之春、乌克兰战争、委内瑞拉的阴影、列支敦士登公投、英国女王存废等全球重大变革事件在书中一一展现。身历16个国家,访问135位人物后,周轶君由中东落笔,荡至全球各大新闻热点地区,她冒着性骚扰、歧视、甚至汽车炸弹的危险,为这个时代正在经历的逆转、混乱与动荡,做了普遍描绘。她以客观、真实、思辨的笔触,记录下每个人在历史转折中的处境、变迁中的笑声与泪影。拉开时间的距离,每一瓢变革的滋味,冷暖自知。

作者简介

剑桥大学国际关系硕士,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文学学士。央视“中国记者风云人物”。曾任新华社常驻中东记者,凤凰卫视资深国际记者、时事观察员。

2002年至2004年,她由新华社派驻巴以地区,为独一常驻加沙的国际记者。关于巴以冲突的文字、摄影作品获多个国际国内奖项。2006年至2014年任职香港凤凰卫视,继续奔波在国际热点地区,经历尼泊尔改制,朝韩危机,战后阿富汗、伊拉克重建,乌克兰战争,南美民粹崛起,埃及、利比亚及巴林等一系列变革,也曾实地观察美国与欧洲政治。

她的国际新闻分析、随笔常见于FT中文网、腾讯大家、《周末画报》等。

目录

前言

01 土耳其:善治经济的政府

02 伊朗:不只是伊斯兰

03 伊拉克:不安的现代化

04 埃及:三年之后

05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我现在就要”

06 叙利亚:解严之门

07 巴林:贫穷的富国

08 利比亚:真主,卡扎菲和利比亚

09 乌克兰:在巨人的阴影下

10 尼泊尔:红色季雨中

11 委内瑞拉:离奇之邦

12 德国:重返正常

13 列支敦士登:人人都爱殿下

14 瑞士:直接民主的示范

15 英国:革命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