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王辉:《“一带一路”文化交流蓝皮书:中阿文化交流发展报告(2017)》
发布时间: 2017-12-01 浏览次数: 368

出版信息

书名:中阿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作者:王辉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121

页数:264

ISBN9787520114202

内容简介

本书总结了2016年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文化交流的发展现状及趋势,并针对现存的文化交流短板及空白领域提出可行性发展建议。书中分报告对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文化交流的10个重点领域的发展现状做出客观、翔实的梳理与分析,探讨中阿双方在各领域交流的成果,对未来文化交流的趋势做出预测和研判;专题报告全面解析了中阿建交六十周年文化交流主题。本书开启了中外文化交流研究的新路径,展示了中阿文化交流的全景图。

作者简介

王辉,男,2009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现为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教授,宁夏大学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所所长,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硕士生导师,语言政策研究“金砖团队”负责人。曾担任阿联酋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方院长,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理事。2015年创建“语言政策研究”微信公众平台。研究领域为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语言传播及社会语言学。曾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

目录

Ⅰ 总报告

  1 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文化交流综述——巩固中阿友好合作基础,推动中阿文化深入交流

Ⅱ分报告

  2 中阿经贸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3 中阿科技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4 中阿文艺交流发展报告

  5 中阿民俗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6 中阿学术交流发展报告

  7 中阿出版及媒体交流发展报告

  8 中阿广播影视交流发展报告

  9 中阿体育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10 中阿旅游文化交流报告

  11 中阿饮食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Ⅲ 专题报告

  12 中阿建交六十周年文化交流回顾与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