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  学术交流
卡塔尔、阿曼两国驻华大使分别访问我所
发布时间: 2010-03-08 浏览次数: 540
卡塔尔、阿曼两国驻华大使分别访问我所

      适逢上海外国语大学校庆60周年之际,应我校中东研究所所长朱威烈教授的邀请,卡塔尔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穆夫塔赫(Abdulla A. Al-Muftah)、阿曼苏丹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萨阿迪(Abdullah Saleh Al Saadi)分别于12月16日、17日访问我校。曹校长先后与两位到访的大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曹校长表示,上海外国语大学与两国的高等教育和研究机构有着传统的交往和合作,并为我国与两国间在新时期内的友好合作关系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曹校长非常感谢两国在相关方面对上外的信任与支持,并希望能在两位大使先生的努力下,我校今后能与两国在人员互访、互派留学生、教学与科研项目等方面进一步合作。

        两位大使首先诚挚地祝贺上海外国语大学迎来华诞60周年,对我校与阿拉伯世界建立的良好关系表示赞许,就我校在阿拉伯语等外语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卓越贡献及其在中东和阿拉伯世界的影响力表示由衷钦佩。

        两位大使均表示,他们完全赞成上外与曹校长本人关于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向,愿意切实推动相关项目与活动与上外对接,提出了具体的合作意向。他们提出在2010世博会期间将多次来沪,届时会有更多机会商谈和落实这些项目。

       会谈结束时,曹校长与两位大使互赠了礼品。两位大使在访问期间,还与中东所研究人员进行坦诚的座谈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