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11.12-11.18):意大利在帕勒莫成功举行利比亚问题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18 浏览次数: 160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据路透社1113日报道,13日晚些时候,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和以色列在埃及的调停下停火,加沙边境恢复平静。自12日以来,以色列的空袭造成7名巴勒斯坦人丧生,并摧毁了哈马斯的几栋建筑。来自加沙的火箭弹袭击造成以色列南部数十人受伤,1名来自被占领西岸的巴勒斯坦劳工丧生。

这次交战是自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最激烈的一次,也是10年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第三次交火。

位于加沙的巴勒斯坦武装联合司令部13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将遵守停火协议,只要以色列也遵守停火协议。

据以色列《国土报》1116日报道,加沙卫生部16日下午发布的报告显示:在16日以色列和加沙地带边界一带的抗议活动中,有40人受伤,其中18人被实弹击中,5人被橡皮子弹击中,3人伤势严重。

抗议活动的组织委员会16日呼吁举行大规模集会,这次集会的口号是“与以色列正常邦交是犯罪和叛国。”他同时表示:“下周抗议活动的口号将是抵抗力量正在团结巴勒斯坦人民。”

据《以色列时报》1118日报道,内塔尼亚胡的执政联盟内部矛盾日益加剧。总理的首席代理人抱怨犹太家园党主席、教育部长纳法塔里·贝内特,指责他造成右翼联盟的破裂,让左翼得到执政权利的机会。

执政联盟主席大卫·阿姆萨勒姆在接受以色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的民族主义政府将会再持续一年,直到201911月法定选举日期的到来。”

黎巴嫩

据半岛电视台111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指控黎巴嫩真主党领袖哈桑·纳斯鲁拉之子贾瓦德·纳斯鲁拉(Jawad Nasrallah)为恐怖分子,并称其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进攻了以色列。

13日美国国务院也将“圣城旅”(AMB)加入了黑名单,称其与黎巴嫩政党有关联并密谋在巴勒斯坦领土上进攻以色列,这些行为将使纳斯鲁拉和“圣城旅”无法进入美国金融系统,并在一份声明中称,“今天的指控就是让纳斯鲁拉和‘圣城旅’不能拥有密谋和实施恐怖袭击的资源”。

美国国务院称根据其“正义奖励计划”(Rewardsfor Justice Programme),提供以下三人行踪信息者将各获得五百万美元:“哈马斯”领袖萨利赫·阿鲁里(Salih al-Aruri)、真主党领导人哈利勒·尤素福·哈尔卜(Khalil Yusif Mahmoud Harb)和海萨姆·阿里·塔巴塔巴埃(HaythamAli Tabatabaei),并称伊朗为“哈马斯”和真主党提供了武器、资金和训练。

13日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谴责伊朗支持的真主党是他组建新政府的“一个很大障碍”。

叙利亚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115日报道,伊朗科学研究技术部部长曼苏尔·戈拉米(Mansour Gholami)强调了加强叙伊两国科研合作和执行协议的必要性。

戈拉米于14日在德黑兰会见叙利亚-伊朗议会友谊委员会时称,“我们已经准备好在这方面与叙利亚的高等教育部进行合作。”同时表示伊朗科学研究技术部将继续为在伊朗大学学习的叙利亚学生提供奖学金,并愿为叙提供建立科学园区、科研机构方面的经验。

委员会副主席侯赛因·拉加德(HusseinRaghed)代表叙利亚强调了科学合作、科学研究以及提高科研水平以满足目前重建阶段科学骨干需求的重要性,呼吁增加奖学金、高等研究并建立为叙利亚学生和教授提供训练课程的项目。

侯赛因强调了与伊朗合作建立科研中心并实施双方2016年签订的项目十分必要。叙利亚驻德黑兰大使阿德南·马哈茂德(Adnan Mahmoud)回应称十分希望加强两国战略关系,并希望将双方关系落实在科学轨道上。

马哈茂德大使强调了关注在伊朗就学的叙利亚学生的重要性,并呼吁消除科学进程上的障碍从而使他们能够回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出贡献。

据《耶路撒冷邮报》1117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正在与“伊斯兰国”争夺苏伟达(Suweida)附近的萨法(Al-Safa)地区,即一处火山景观。上周,“伊斯兰国”挟持的德鲁兹(Druze)人质已被叙利亚军队解救。17日,“伊斯兰国”一名高级将领在战斗中死亡。

这对于正在与“伊斯兰国”开战的大马士革是好消息,表明了政府军在叙利亚南部的美军基地坦夫(al-Tanf)附近的控制力有所增强。

“伊斯兰国”的一名来自车臣的“埃米尔”(emir)阿布·哈杰尔·史沙尼(Abu Hajer Al-Shishani)在争夺火山的战斗中死亡。史沙尼是2014年加入“伊斯兰国”的众多车臣人之一,他们往往是指挥官或者精英部队的中坚力量。2016年“伊斯兰国”将领阿布·奥马尔·史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被杀,其兄弟于2018年被杀。

叙利亚政府军进攻之际,美国也在幼发拉底河谷沿岸的哈金(Hajin)附近发起进攻。“伊斯兰国”正持续受到幼发拉底河两岸的攻击。

约旦

据《约旦时报》1115日报道,世界货币基金组织将其对约旦201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从2.5%降低到2.3%,经济学家称这是“现实的”并且“建立在内外部因素的基础上”。

根据世界货币基金组织11月发布的《2018年区域经济展望:中东与中亚》,对约旦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也被从之前的2.7%降低到2.5%

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报告中对约旦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测从2018年的4.5%降低到2019年的2.5%,并称地域冲突对预测结果造成了影响。

报告表明中东和中亚的暴力冲突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和经济代价,直接影响只集中在少数国家,阿富汗、伊拉克、叙利亚、也门的冲突死亡人数占地区总数的90%以上,间接影响则覆盖整个地区。报告强调了面临挑战的国家,约旦由于面临并不乐观的现状和导致整个地区出现难民潮而被包括在内。

伊拉克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1117日报道,伊拉克石油部16日称,伊拉克中央政府与库尔德当局达成协议继续从基尔库克(Kirkuk)出口石油。201710月伊拉克从库尔德军队的控制中夺取了油田以报复库尔德地区一次有争议的公投。

基尔库克油田的控制权在近几年因各方的激烈竞争而频繁转换。但自从通往土耳其的石油运输管道经过库尔德控制地区后,无法将大量石油运出基尔库克,因此石油出口停止。

石油部发言人阿西姆·吉哈德(Assemal-Jihad16日称,巴格达和埃尔比勒(Irbil)已达成协议重新出口石油。“联合政府和伊拉克库尔德斯坦自治区政府初步达成协议,今天起继续出口石油,从基尔库克油田通过库尔德斯坦自治区的管道到达土耳其的杰伊汉(Ceyhan)港口。”

阿西姆称每天有50,000100,000桶油通过库尔德管道出口。伊拉克北方石油公司(North Oil Company)人士确认16日早上10点基尔库克已经开始采油,并称这是一个测试。“测试一开始每天采50,000桶油,之后会达到每天平均80,000桶。”

伊朗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1114日报道,伊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Gholamreza Asghari接受采访时强调,现在医药方面最大的问题是如何用钱购买药物。

Gholamreza解释了美国对伊朗实行第二轮非法制裁后伊朗医药市场的现状,“考虑到美国制裁会加重,所以我们已经采取了一些必要的预防措施,采购足够的药物,特别是药品原料。因此我们没有必要担心医药市场的供给。”

他补充道,“虽然美国声称医药方面可以获得制裁豁免权,但是银行系统的破坏使进口药物这个过程变得困难。不过我们已经找到解决方法,我们将会通过某些机构购买药品。但毫无疑问,这需要付出一定的代价。”

“目前我们在药品和医药原料的储备可以维持六个月到两年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还有至少六个月的时间通过刚才讲的某些机构来储备更多的药物”他又强调“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不让病人没药买。”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117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日在伊朗伊拉克高级代表团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伊朗愿意与伊拉克开展合作,共同建设自由贸易工业区。

鲁哈尼在会议中提到伊朗伊拉克两国的友好关系,两国每年的经济交易达到120亿美元,并且在今年短期内有望达到200亿美元。发展合资企业和发展商业贸易将会促进伊朗和伊拉克的经济关系。

鲁哈尼提到,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来访德黑兰是全面发展两国各领域关系的新的一步,“伊朗已经意识到有责任与伊拉克建立睦邻友好兄弟关系。”他又说“毫无疑问,伊拉克成功实现全面和平与发展符合两国共同的利益。”

当谈及美国对伊朗的不公平制裁,鲁哈尼称“现在事实证明,美国已经不再拥有他们所认为的权力了,他们应该清楚伊朗和伊拉克在历史上就具有深厚的关系。”

鲁哈尼表明,伊朗很乐意与伊拉克在各个领域加深合作关系,包括天然气、电力、石油、基础设施建设和铁路等。“我们也很乐意与伊拉克合作建设自由贸易工业区,希望两伊联合合作委员会有很好的计划。”

据《德黑兰时报》1117日报道,伊朗央行行长阿布都纳赛尔·赫马提(Abdolnaser Hemmati )在社交媒体上宣布,到20193月为止,通过出口,470亿美元的硬通货将会收回到国内金融体系。

阿布都·纳赛尔形容出口是维持稳定的经济发展速度的必要条件,是回收外国货币到国内金融体系、增加就业和增加人民收入的重要渠道。他又表示,伊朗央行会尽力促进硬通货回收到国内。“考虑到美国着重制裁伊朗的石油工业,非石油出口将会是现时发展国家经济的关键。”

1110日伊朗央行宣布,将会下发一项指令使非石油出口中获得的硬通货可以注入国内经济体系中,详情在不久后会通过国内外汇管理局公布。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117日报道,阿曼一名议员称,阿曼对扩宽与伊朗的商贸联系很感兴趣。他强调,伊朗和阿曼历史上就有联系,虽然多年前两国进行了单独的高层会议,但现在阿曼与伊朗双边贸易交流水平“令人不满意”,而这是因为两国之间没有直航航线。

他说,“阿曼在波斯湾、阿拉伯半岛和印度洋具有重要的战略性位置,这也促使阿曼在该地区的经济领域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与波斯湾沿岸的其他国家相比,他认为扩宽阿曼与伊朗的经济往来很有前景。“虽然现在伊朗阿曼的双边贸易往来不活跃,但是双方对于加强双方经济贸易合作的声音越来越高,特别是在联合开发天然气和石油的领域。”

谈到伊朗与阿曼关系的性质以及阿曼在伊朗核问题中作为调解国的作用,他重申“伊朗在经济和工业上具有很大的潜力,在中东地区是个很有影响力的国家。伊朗和阿曼的关系根深蒂固,相互尊重,并且两国在中东地区将会发挥更大的经济作用。”

土耳其

据土耳其《自由报》1114日报道,伊斯坦布尔将在112628日举办主题为“维护全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第九届博斯普鲁斯峰会,届时将有国家领导人、商业人士和影响力人士参加此次峰会。

峰会官方网站写道:“在博斯普鲁斯峰会上,政治、经济和文化的累积将在国家利益和共同理想方面为全球带来收益。”此次活动旨在增加贸易投资,将商人聚集在一起,并聚集人们探讨经济和科技领域的发展。

与会者包括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马其顿总统伊万诺夫、土耳其塞浦路斯总统阿金奇、泰国商务部长颂提叻(Sontirat Sontijirawong)和基金管理公司莫比乌斯资本合伙人(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卡洛斯·哈登伯格(CarlosHardenberg)。

大约将有198位影响力发言人参加一系列小组讨论,内容涉及包括难民未来,国际天然气贸易,大型项目和新开发银行,以本币贸易往来以及贸易战为全球发展带来的威胁等多方面。埃尔多安预计将为本次峰会致开幕辞。

据中东观察网1115日报道,本月美国对伊朗制裁期间,伊朗正在寻求加强与土耳其的双边关系。阿拉斯自由贸易工业区总经理Mohsen Nariman表示,在该地区经营的公司中有60%是外国公司,而其中30%是土耳其公司,并补充说该地区没有关税和税收。

他强调,在免除美国制裁的国家中,土耳其被认为是对伊朗最重要的国家,“我们与土耳其建立了多年的商业关系,这些关系无法打破”。同时,大不里士规划管理机构负责人达乌特·贝布迪称,伊朗和土耳其之间的贸易关系深厚,两国受贸易协定的约束,美国的制裁只能对这些关系产生轻微影响。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早些时候表示,土耳其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伊朗官员则表示,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不会受到制裁影响。

据中东观察网1115日报道,匈牙利总理奥尔班当天表示,欧洲需要土耳其。奥尔班在参观布达佩斯古尔巴巴之墓时对记者说,西方媒体对土耳其的批评“不公平”,匈牙利不支持任何人教育别人要如何管理自己的国家。

奥尔班称:“土耳其和欧盟之间应该就安全和经济问题进行战略合作。欧洲也需要土耳其,为了欧洲的利益,我们必须尽可能地与土耳其合作。”奥尔班赞同并接受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土耳其将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成为世界十大经济体之一的观点。

奥尔班还说,古尔巴巴之墓对土耳其人和匈牙利人同样重要。古尔巴巴(Gül Baba)意为“玫瑰之父”,是奥斯曼比克特西(Bektashi)苦行诗人,也是苏莱曼大帝的同伴。16世纪在布达佩斯去世,当时该地区处于奥斯曼帝国统治下。古尔巴巴之墓修建于15431548年之间奥斯曼时代的布达佩斯。2014年土耳其与匈牙利伙伴关系议定书签订后,古尔巴巴之墓才得到修复。

据土耳其《自由报》1115日报道,一名德国库尔德歌手SaideInac的律师称,该歌手14日在土耳其被判入狱6年,罪名为恐怖组织成员。Saide InacHozan Cane的名字为人们所知,在议会和总统选举之前参加了亲库尔德的人民民主党的选举活动,于623日被捕。

土耳其西北部埃迪尔内省的法院于1114日判处她63个月的监禁,其律师称Saide将提出上诉。根据Saide家人的说法,控方逮捕Saide的依据是Saide与叙利亚库尔德武装成员的一张合影,Saide据此被判定为库尔德工人党成员。Saide家人称,这些照片来自Saide制作的一个纪录片中,该纪录片的内容是“伊斯兰国”对雅兹迪人的迫害。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116日报道,美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美国正在审查引渡居伦组织领导人法图拉·葛兰的法律手段,以便在卡舒吉遇害案上安抚土耳其。但土耳其高级官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居伦和卡舒吉两个案件是“完全分开”的。

美国广播公司在其网站上报道,特朗普政府要求联邦执法机构在10月份“审查合法方式”将居伦从美国土地上“移除”,以便土耳其在卡舒吉遇害后“减轻对利雅得的压力”。就在15日同一天,沙特呼吁对5名被指控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杀害了卡舒吉的凶手执行死刑,但王储并未受到任何指责,也未承担任何责任。

土耳其坚持认为,对卡舒吉的谋害来自沙特政府的“最高级别”。美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还称,居伦可能会被引渡到南非。土耳其外交部一名官员称,“这两起案件没有任何联系,在任何方面都没有任何联系,我们希望美国无条件引渡居伦。我们不会接受将居伦引渡到南非,他必须被移交给土耳其。我们也将继续调查卡舒吉遇害案。”

利比亚

据英国《卫报》1117日报道,逃离利比亚的移民拒绝离开船只被送回营地。有81名移民拒绝从利比亚米苏拉塔海岸的商船下船。

1110日,在的黎波里以东115英里处,这些移民乘坐木筏准备离开利比亚的过程中被船上的船员救起。14人决定离开该货船并被转移到利比亚,而其余81人则拒绝在米苏拉塔下船,因为害怕被遣返回到利比亚拘留营。

当其中一名移民被转移到利比亚医疗机构时他告诉无国界医生:“我宁愿死在这艘船上”。无国界医生在推特账户上称,“船上的其他人,包括未成年人,已经被人贩子监禁和折磨超过一年”。

利比亚特派团团长朱利安·拉克曼说:“这次他们再次向人们寻求安全庇护,而他们收到的唯一回应是,即便拼命试图离开,回国仍会遭受长期的拘留,这对他们而言是一种耻辱。”

一年多来,由意大利支持的利比亚海岸警卫队一直在水域巡逻,并阻止船只离开利比亚海岸前往欧洲。根据协议条款,意大利同意为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提供培训、装备和资金。国际特赦组织估计,2017年利比亚海岸警卫队拦截了大约2万人,并将其送回利比亚。

意大利与利比亚合作制止难民逃离一直受到人权组织的严厉批评,因为有人指控该机构使用酷刑和奴役,严重侵犯人权。国际移民组织(IOM)表示,已向81名移民提供食物和水,但他们拒绝下船。一名17岁的苏丹人在船上告诉无国界医生,他的兄弟和朋友都在的黎波里附近的走私者手中死亡。

无国界医生医疗队获准进入利比亚海岸警卫队,以便他们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治疗。医生在3天内提供了60次医疗救助。无国界医生说:“在这期间,我们主要处理了发动机汽油泄漏引发的烧伤,并见证了绝望。现在地中海地区显然缺乏搜索、救援和协调能力。”

无国界医生研究处主任迈克·努曼(MichaëlNeuman)说。“人们实际上已经陷入困境。欧洲拒绝接收获救人员的政策导致海上死亡人数激增,并加剧了利比亚有害的任意拘留制度。”

埃及

据法新社1118日报道,埃及正在寻求利用其新开采的体量巨大的海底天然气储备,使自己成为一个重要的能源出口国,并重振其萎靡不振的经济。受到在地中海发现巨大的天然气田的鼓舞,开罗近几个月与邻国以色列以及塞浦路斯和希腊签署了天然气协议。

前石油部长奥萨马·卡迈勒说,埃及计划成为区域能源中心。祖海尔油田于2015年由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发现,是迄今为止在埃及水域发现的最大气田。

发现气田后,自9月以来,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已经能够停止进口液化天然气,去年在一项的花费每月约2.2亿美元(1.9亿欧元)。在2016年金融危机促使开罗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获得120亿美元贷款之后,天然气一直是生命线。

埃及政府也希望从石油化学品中获得数十亿美元的收入。埃及的区域能源野心“不仅限于天然气行业,还涉及石油和石化行业的重大项目,”前石油部长卡迈勒说。

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部长塔力克·莫拉(TarekEl Molla)最近宣布了一项扩大埃及首都米杜尔炼油厂的协议,以将其产量提高约60%。埃及还投资建设红海加工厂,每年可生产约400万吨石油产品,并创造3,000个就业岗位。

据美联社1117日报道,一名被指控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埃及男子因在开罗捅死一名82岁的基督徒医生被判处死刑。检察官说,20179月发生的这次凶杀案件发生的背景是,这位40岁的被告要求看医生,并假装自己是病人。

官员说,这名未被确认的男子在进入诊所的检查室时刺伤医生,之后在她试图阻止时,刺伤了医生的助手。据称,被告接受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极端主义意识形态。

苏丹

据《苏丹先驱报》1114日报道,苏丹外交部长表示,将苏丹从美国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名单中删除的进程将很快开始。外交部长艾哈迈德(El-Dardiri Mohamed Ahmed)说,他在与美国官员的会晤中已说服美方,苏丹已采取措施打击恐怖主义,现在是时候将该国从美国国务院的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中删除。

“我们认为美国官员已准备好听取苏丹的意见,并准备根据喀土穆当下的事态发展来评估局势。他们非常感谢苏丹所做的努力,”艾哈迈德说。艾哈迈德没有详细说明时间表,但美国驻苏丹代办古特塞斯(Steven Koutsis13日表示,如果确定苏丹符合所有法定标准,美国准备开始实施这一进程。

沙特

据沙特阿拉伯国家通讯社1115日报道,沙特检察机关发表声明,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涉案人员中的5人判处死刑。沙特检察机关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案的最新调查结果,认定卡舒吉死于谋杀。

沙特于102日向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派遣了一个包括情报人员和法医专家在内的15人团队,目的是劝说他返回沙特。在劝说未果后,卡舒吉被注射了大量药剂导致死亡。卡舒吉死后尸体被肢解,并由5人将尸体运送出领事馆。

1116日沙特宣布将在法律框架内处理卡舒吉的死亡案,同时声明拒绝任何将此事国际化与政治化的企图。沙特将采取行动,确保此类罪行今后不再发生。

据法新社1116日报道,最新获得的关于卡舒吉死亡案的第二段录音清楚地表明卡舒吉遇害是有预谋的。

据《中东报》1117日报道,沙特呼吁联合国与国际社会承担起相应责任,迫使以色列重归和平进程,停止扩建定居点的计划,取消对加沙地带的封锁,并停止损害巴勒斯坦人民的权利。

沙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拉·马尔米大使强调,阿拉伯国家一直以来强烈关切巴勒斯坦问题,以色列扩建定居点、企图将耶路撒冷犹太化等种种行径,都是无视国际决议并严重违反国际法的行为。

也门

BBC新闻1115日报道,在与联合国达成协议后,也门荷台达地区实现了暂时停火。此次停火主要是为了国际救助机构的工作人员与救援物资能够进入荷台达地区,并协助流离失所的平民撤离军事冲突区。消息人士指出,也门军队将在国际救援组织离开后继续对荷台达港实施军事行动。

据《中东报》1116日报道,沙特、阿联酋、美国和英国在也门问题四方会谈上呼吁国际社会增加对也门的经济支持。本次会议确定了解决也门经济和人道主义问题的关键措施。

会议发表声明说,截至目前,已采取一部分措施来支持也门经济,其中包括维持也门里亚尔的稳定。除此之外,四方会谈同意设立技术咨询委员会,批准采取额外措施稳定货币,加强外汇流通管理。

四方会谈强调了对也门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和保护民用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并承诺将在未来几周针对这些问题进行更深层次的探讨。

阿联酋

据阿联酋通讯社1116日报道,阿联酋在迪拜举办了一场有关“包容”的国际峰会。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马克图姆在会议期间强调阿联酋一贯重视在本国公民之间宣扬包容友善的理念以及在国际上营造和谐良好的对话氛围。

此次峰会旨在强调正义与人权的基本原则,支持不同文明和文化之间的积极对话,开启实现宗教信仰宽容的大门。而阿联酋作为接受开放意识形态的楷模,将会为了实现此目标作出更多的努力。

阿曼

据阿曼通讯社1116日报道,韩国已经将一辆K2主战坦克送到阿曼进行测试,若测试顺利,阿曼将购买78K2坦克,合同价值8亿美元左右,这将是K2主战坦克第一次出口。

卡塔尔

据半岛电视台1116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卡塔尔外交大臣哈立德·本·阿提亚就建立中东战略联盟问题交换了意见。除此之外,美国也提到了要在卡塔尔扩建乌代德空军基地。

早前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表示美国期待提高乌代德空军基地的作战能力,且卡塔尔一直以来对美国在海湾地区的驻军都持积极态度,美方很赞赏这一态度,并表示会与卡塔尔继续在安全问题上合作。

科威特

据科威特通讯社1114日报道,基于目前国内持续降雨以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预报,所有从科威特国际机场起飞的航班都已暂停。过去一周科威特遭受极端天气条件的困扰,政府7日起关闭了政府部门、国家机构和学校。

巴林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15日报道,巴林2018国际航空展(BIAS)开幕,各国飞行队呈现精彩飞行秀。主办方表示,全球15家主要航空航天企业中有11家出席,并开设四个新的国家馆,其中包括俄罗斯与美国馆。俄罗斯首次将武器和军用装备统一展出,将在航展中展示250余件武器,并发布新型战机。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