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中东新闻简报(2.19-2.25):民意调查:大多数以色列人对战争持悲观态度
发布时间: 2024-02-25 浏览次数: 10

毛里塔尼亚与欧盟就移民问题进行谈判

当地时间220日,毛里塔尼亚宣布,将不会成为非法移民的替代安置地。该国内政部表示,最近与欧盟就打击非法移民进行了谈判,并否认了有关毛里塔尼亚将成为非法移民安置地的传言。并预计明年37日毛里塔尼亚和欧盟将在首都努瓦克肖特签署框架协议文件。

此外,毛里塔尼亚内政部表示,双方谈判仍在进行中,以达成符合双方利益的共识,着重解决合法移民和打击非法移民问题。预期的打击非法移民协议引发了一些担忧,但毛里塔尼亚将在其领土上接收驱逐出欧洲的非法移民,将为从欧洲各国驱逐出的数十万非洲人的拘留与庇护所。

沙特媒体论坛在利雅得顺利召开

当地时间221日,沙特媒体论坛在首都利雅得圆满闭幕,其中共举办了60多场对话会。来自不同国家的150位媒体从业者、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共同讨论了与媒体的未来及当前状况,以及当前面临的挑战。

据报道,与会者重点讨论了人工智能在制造误导性和虚假新闻方面的应用,并强调了监管这些程序和平台的重要性。在政治传媒领域,与会者呼吁加强对平台的监管,以防止传播不负责任的信息。会议还强调了年轻人在传媒领域技能培养的重要性,包括摄影、编辑、写作、设计和数字内容处理等多种技能。与会发言人呼吁各方共同努力,跟上现代传媒技术的步伐,并提倡高校、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之间协调培训,以提高传媒领域从业者的生产力。

伊朗对国际原子能机构负责人的访问持保留态度

当地时间221日,伊朗原子能组织负责人穆罕默德·埃斯拉米对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拉斐尔·格罗西访问德黑兰的提议表示保留。格罗西本周表示,伊朗正在持续生产超出商业需求的浓缩铀,对此将计划访问德黑兰。尽管埃斯拉米表示由于繁忙的议程,格罗西下个月访问的可能性不大,但强调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沟通正常进行,并就解决歧义和合作展开讨论。

在此背景下,国际社会对伊朗的核活动持续关注。尽管伊朗浓缩铀的速度略有放缓,但仍以高速度进行浓缩生产,使铀纯度达到60%。尽管伊朗否认生产核武器,但此举引发了国际社会的担忧。

卡塔尔埃米尔主持经济投资事务最高委员会会议

当地时间221日,卡塔尔埃米尔兼经济投资事务最高委员会主席塔米姆在阿米里迪万政府大楼主持了理事会2024年首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3年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建议以及相关项目的后续报告。与会者还讨论了国家的经济优先事项,并做出了相应决定。此外,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力计划、私营部门卡塔尔化政策以及公私伙伴关系下的投资机会计划的简报。

约旦向加沙地带派遣一架新的医疗援助飞机

当地时间222日,约旦哈希姆慈善组织通过拉法过境点向加沙派遣了一架新的医疗援助飞机。约旦哈希姆慈善组织秘书长侯赛因·希比利表示,此举是约旦支持加沙卫生部门努力的一部分,特别关注支持卫生部门。在约旦王室指示下,约旦将继续向加沙人民提供援助,未来几天将继续提供更多医疗援助。至今,约旦已向加沙人民运送了55架医疗、食品和救援物资飞机。

黎巴嫩真主党轰炸以色列北部

当地时间222日,黎巴嫩真主党表示,已用多枚导弹轰炸了以色列北部的马勒戈兰军营,此举是为了回应以色列对平民住宅的袭击,其中最近一次是对布利达村的袭击。与此同时,以色列军队则表示,在他们监视到真主党成员进入黎巴嫩南部马尔贾永的一处军事区后,进行了对其的轰炸。据报道,自107日加沙地带战争爆发以来,以色列军队和真主党之间的边境地区不断发生爆炸事件。而当地时间223日,真主党组织宣布其两名成员在以色列袭击中丧生。

土耳其将向索马里提供海上安全支持

当地时间222日,土耳其国防部一名官员表示,土耳其将向索马里提供海上安全支持,以协助该国保卫领海。据报道,土耳其已为索马里军队提供十多年的支持。该官员表示,该协助旨在加强土耳其和索马里之间的防务合作,近年来,土耳其成为索马里政府的亲密盟友,并在索马里建造学校、医院和基础设施。其中在2017年,土耳其在摩加迪沙开设了最大的海外军事基地,并为索马里军队和警察提供培训。

民意调查:大多数以色列人对战争持悲观态度

当地时间223日,根据一项民意调查结果,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坚持认为,大多数以色列人并不相信他们的国家能够在加沙地带战争中取得绝对胜利。该调查由以色列民主研究所进行,共有612名受访者参与。结果显示,约38.3%的受访者认为取得绝对胜利的可能性非常大相当大,而约55.3%的受访者认为获胜的可能性有点小很小

此外,以色列国防部长约阿夫·加兰特表示,以色列的目标就是“胜利”,并且内塔尼亚胡多次重申,以色列将继续在加沙地带发动战争,直到哈马斯被赶下台,并无法对以色列构成军事威胁,并释放107日袭击中被拘留的囚犯。然而事实上,他面临着重重国际压力,国际舆论批判其在加沙发动的地面行动,截至目前,已造成约有140万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