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11.26-12.1):沙特王储参加G20峰会
发布时间: 2018-12-02 浏览次数: 164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据法新社1130日报道,以色列29日晚在叙利亚南部和大马士革附近进行了轰炸,同时受到了地面回击。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此次是9月份俄罗斯运输机坠毁以来叙利亚空军首次开火。以色列军方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评论。

根据同日以色列新闻网对同一事件的报道,29日晚一枚从叙利亚发射的导弹在30日下午于以色列境内被发现。不到24小时前,以色列国防军空袭了大马士革的一个伊朗军火库。这枚导弹最终被确认为防空导弹,是阿萨德政府在29日晚发射的。

据以色列《国土报》1130日报道,最近几周以色列的新闻广播没有加沙边境社区发生的火灾报道。甚至在天气变化之前,燃烧弹风筝和气球袭击已经停止了。很难相信这些空投燃烧弹在今年夏天几乎把以色列拖入一场不必要的战争。目前,加沙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平静。

30日边境围栏附近将举行新一轮的每周示威活动。与此同时,加沙严重的基础设施问题仍然存在,哈马斯和法塔赫之间的和解努力仍然没有取得进展。取得突破的可能将通过海湾国家提供更多资金来实现,这些资金将说服哈马斯继续进行谈判。

据《耶路撒冷邮报》1229日报道,联合国拒绝承认犹太人与耶路撒冷的联系,并呼吁以色列撤出戈兰高地。决议还指出:“占领国以色列在耶路撒冷采取的任何行动都是非法的。”

最后,该文案呼吁“以色列需要立即停止所有此类的单方面非法措施。”关于抵制定居点的文案呼吁会员国遵守安理会第465号决议规定”不要向非法定居点活动提供援助。”

叙利亚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126日报道,叙利亚阿拉伯军队于哈马(Hama)省北部的野外对恐怖分子进行集中进攻。恐怖分子正试图渗入当地村落、乡镇和军队阵地。

位于哈马乡村Braidij营地和al-Maghir村庄的叙利亚军队用火炮和重机枪攻击了al-Sakheral-Janabra村庄的恐怖分子。在哈马的西北远郊,一支军队监视了“突厥党”(Turkistani Party)的行动并用重型火炮将其完全消灭。该组织正在临近伊德利卜(Idleb)的塞尔曼尼耶(al-Sermaniye)镇附近设置导弹发射平台。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121日报道,1130日美国支持的叙利亚战士称抓获一名“伊斯兰国”高级领袖,为“伊斯兰国”哈里发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助手。叙利亚民主军控制了叙利亚幼发拉底河东部的四分之一,并在声明中称上周抓获了奥萨马·阿维德(Osama al-Awaid)。

声明称,叙利亚民主军在叙利亚东部某村庄中的一次特别行动中俘获了“伊斯兰国”的高级安全官员阿维德。“伊斯兰国”的“哈里发辖地”在叙利亚和伊拉克的军事打击下崩溃后一年多,巴格达迪一直下落不明。

1130日早些时候,叙利亚外交部称已向联合国投诉以色列对大马士革南部基斯沃(Kisweh)地区的侵略行为。叙利亚政府称其防空系统于1122日击落了所有“敌对目标”。

观察组织负责人拉米·阿布德尔·拉赫曼(RamiAbdel Rhaman)称“以色列军队进行了一小时的炮轰”,两枚导弹袭击了位于基斯沃“属于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朗军队的军火库”。

“以色列军队似乎得到情报,那些武器最近被运到了那里。”观察组织称,另一枚导弹袭击了哈尔法(Harfa),那里有一个叙利亚基地。以色列军方否认其任何资产遭到袭击,但并未否认进行空袭。

约旦

据《耶路撒冷邮报》1127日报道,匈牙利驻安曼大使馆近日在声明中宣布,匈牙利为约旦国内的社区工程捐助了130万美元。

该社区工程由教堂和约旦明爱(CaritasJordan)合作实施,包括帮助在受洗地点建立一座拉丁教堂。声明称在“匈牙利援助”(Hungary Helps)的旗号下此类项目得以在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埃及和耶路撒冷由当地教堂和人道主义组织施行。

大使馆表示由于从约旦直达欧洲的新航线也正在建立,新教堂将吸引更多游客。这笔资金还将用于为安曼的麦勒卡(Melkite)团体建立一座新教堂、翻新一所刚刚建成的学校。

声明称,约旦明爱能够为难民提供工作岗位,匈牙利政府计划帮其扩充设备,并为该组织的手工产品进入匈牙利市场提供途径。一个匈牙利资助的奖学金项目从2014年起每年为约旦提供400个在匈牙利大学学习的名额。约旦学生是该项目目前最大的国际学生团体,有741名约旦学生在匈牙利学习。

伊拉克

据美联社1129日报道,为了应对美国要求停止从伊朗进口电力的状况并阻止人们对夏季长期断电的抗议,伊拉克电力行业计划进行民众期待已久的改革。

新任部长领导的电力部正在考虑其措施,包括检修电站和线路来减少浪费,进口电力、提高电费来增加收入。夏季断电会导致数百万人每天停电20小时。巴格达希望电力部能在夏季前有足够的电力供应。

11月华盛顿重新制裁德黑兰时,给予伊拉克45天的豁免权,使其制定停止使用伊朗电气和天然气的应对计划。伊拉克曾每天使用管道运输2800万立方米的伊朗天然气来为其电站供电,并直接进口1300兆瓦的伊朗电力。

如今,巴格达能源部发言人称已制定出计划来应对18个月内停止使用伊朗电力的状况并解决一些十年以上的问题。“未来两周内,我们会给美国呈交一份五年计划,包括年度评估。如果美国批准,伊拉克的豁免权也许能延长一到两年。但是没有紧急的解决办法。”

黎巴嫩

据《耶路撒冷邮报》1129日报道,黎巴嫩《消息报》(al-Akhbar)称由于“来自美国的压力”,已拒绝俄罗斯的军事协议,但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宣布将接受该协议,其中包括给其军队的数百万发子弹。

哈里里的新闻办公室回应《消息报》的报道,称其“可耻、丢脸”“缺乏真相”,并称“俄罗斯已获悉贝鲁特接受协议,此举能够加强国内安全部队的力量。”

黎巴嫩分析家、作家阿萨德·比沙拉(AssadBishara)称,“(俄罗斯的)协议没有被拒绝;那家同情真主党的报纸(《消息报》)发布了不真实的新闻。”他还表示该报告企图表明黎巴嫩军队是依赖于美国政府的,“这不是真的。”

真主党发言人穆罕默德·阿费夫(MohammedAfef)称真主党与该报告无关。“是的,这份报纸(《消息报》)是真主党的朋友,但我们对其发表的内容没有发言权。”

被问及俄罗斯提供弹药时,阿费夫表示黎巴嫩政府之前已经拒绝了俄罗斯和伊朗的军事援助。哈里里发表消息反驳《消息报》报道之前,路透社引用一位黎巴嫩军队人士的消息称,军队拒绝该协议是由于“与军用武器质量有关的技术原因,与政治无关”。

伊朗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1128日报道,伊朗外长特别助理侯赛因·贾贝里·安萨里(Hossein Jaberi Ansari)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与俄罗斯总统叙利亚问题特使亚历山大·拉夫连季耶夫(Alexander Lavrentiev)举行会谈。

此次会谈在叙利亚和平问题国际谈判第11次会议期间举行,会谈中安萨里和拉夫连季耶夫讨论了此次会议议程以及叙利亚宪法委员会的最新进展。

据《德黑兰时报》1130日报道,伊朗国家通讯社30日援引伊朗能源部长雷扎·阿尔达坎尼(Reza Ardakanian)的话说,伊朗和俄罗斯可以将美国对两国的制裁转化为扩大双边关系的一个特别机会。

阿尔达坎尼在俄罗斯访问停留了两天。29日,阿尔达坎尼在离开俄罗斯之前对媒体发表了上述讲话。

访问期间,阿达坎尼亚会见了欧亚经济联盟主席季格兰·萨尔基相(Tigran Sargsyan)。萨尔基相对伊朗与欧亚经济联盟签署的自由贸易区协定表示满意,并且强调有必要对该协定作出承诺。

在伊朗访问的第二天,阿达坎尼亚作为伊朗-俄罗斯联合经济委员会主席会见了伊朗-俄罗斯联合商务委员会的一些成员,调查他们在有关两国贸易方面的问题。

据《德黑兰时报》1130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30日重申,伊朗的四点计划仍然是解决也门危机的唯一可行选择。

扎里夫30日在推特上写道:我在20154月也门危机时讲过这番话。今天,沙特联盟及其美国同谋犯下了数不清的人类苦难和战争罪行,并试图用针对伊朗的荒谬指控来粉饰他们的罪行,我们的四点计划仍然是唯一可行的选择。

20154月,扎里夫向时任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递交了一封信,概述了也门的四点和平计划。该计划呼吁立即停火、停止所有外国军事攻击、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恢复广泛的全国对话、建立包容性的全国政府。

29日,美国的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阿纳卡斯蒂亚-波林联合基地公布了一些导弹、火箭、无人机和其他武器的部件,并声称伊朗参与了向胡塞武装组织提供武器的活动。

也门外交部长Hisham Sharaf28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访问,称也门多年前就从苏联得到了导弹,他们没有得到伊朗的任何支持。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21日报道,当日,新一代的马奇级护卫舰“萨汉德”号在波斯湾加入伊朗海军舰队。“萨汉德”号的防御和进攻能力是贾马兰级驱逐舰的两倍。

应伊朗陆军少将赛义德·阿布杜拉姆·穆萨维(SeyedAbdolrahim Mousavi)的命令,下一代“萨汉德”驱逐舰于1日加入伊朗在波斯湾的海军舰队,准备在公海和国际水域执行任务。

据说,“萨汉德”的防御和进攻能力是贾马兰级驱逐舰的两倍,“萨汉德”具有升级的鱼雷管、各种类型的防空和防舰武器,可发射地对空、地对地导弹,以及一个尖端防御系统。“萨汉德”还装有反潜系统和隐身系统,具有更高的可操作性和更大的作战距离。

据报道,“萨汉德”配备了4台强大的发动机,比贾马兰级驱逐舰的发动机数量还要多,因此在机动性能上也比贾马兰级驱逐舰先进。“萨汉德”能在海面远距离航行150天,同时配有一艘辅助船。

1129日,两艘能够发射地对地导弹、鱼雷和水雷的“加德尔”级潜艇加入伊朗海军。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22日报道,伊朗议会委员会的发言人说,下一个财年,伊朗的原油出口预计每天将超过100万桶。伊朗议会主席团代表贝赫鲁兹·内马提(Behrouz Nemati)说“尽管美国实施了制裁,这段时间的石油销售每天仍超过100万桶。”

据报道,伊朗石油预计产量将以每桶60美元估价。每年的125日,内阁都会向议会提交预算法案。据预测,下一个财年,美元兑伊朗货币里亚尔的汇率将达到8万里亚尔/美元。市场上,美元兑里亚尔的汇率目前已超过1.1万里亚尔。

土耳其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128日报道,土耳其民族主义行动党领导人表示,该政党将在明年三个主要城市的地方选举中支持埃尔多安的正义与发展党候选人,以推动正发党的选举。

正发党和民族主义行动党在去年6月的总统选举前结成联盟,但随后因为民族主义行动党呼吁对一些被监禁的罪犯实行特赦而产生了分歧。一个月前,民族主义行动党领导人巴赫切利表示自己的政党不会在20193月的土耳其市政选举中与正发党联盟。

但巴赫切利本周改变了立场,称民族主义行动党不会为伊斯坦布尔、安卡拉和伊兹密尔三大城市提名候选人,并在安塔利亚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完全支持正发党在这三大城市的候选人。巴赫切利还表示,该政党将在其他城市提名候选人,强调其政党决定的背后没有“秘密协议”。土耳其地方选举定于2019331日举行。

据土耳其《自由报》1129日报道,在俄罗斯扣留三艘乌克兰船只引发重大危机之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可以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发挥调解作用。

埃尔多安前往阿根廷G20峰会前,在阿塔图尔克机场表示,已经与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进行了讨论,可以承担调解员的角色。埃尔多安还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了会谈,称普京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都在会谈中提出了要求,土耳其将在G-20峰会上向普京转达乌克兰方面的要求。土耳其并不希望看到黑海国家之间冲突进一步升级,这将给这一地区带来不稳定因素。

据《自由报》1130日报道,土耳其和欧盟一直在就是否放宽土耳其公民的签证程序问题上进行谈判,要求土耳其达到72项标准。目前,土耳其还剩6项标准有待完成,其中一项要求土耳其与欧洲刑警组织合作,双方将在今天就此问题进行谈判。

谈判的一个方面是土耳其与欧盟所有成员国之间建立必要的司法合作机制,但土耳其在此问题上难以与希腊塞浦路斯合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土耳其官员表示,在此问题上可以借鉴“科索沃模式”。

该官员称,尽管有五个欧盟成员国仍未正式承认科索沃,但签证豁免程序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并指出欧盟已派出一名高级代表来处理科索沃与这五个成员国之间的对话等问题。

同样,例如德国可以作为这样的成员国,通过德国、土耳其和希腊塞浦路斯可以在需要引渡重大罪犯和有组织犯罪时,在事实上实施法律合作。2016年,土耳其和欧盟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通过对人口贩运者采取更严厉的措施,制止通过爱琴海的非法移民活动,并改善土耳其境内300多万叙利亚难民的生存条件。

该协议还规定,若土耳其能够符合欧盟规定的72项标准,包括土耳其在欧洲标准框架下修改与恐怖主义有关的立法和措施,那么欧盟将推进土耳其入盟进程,并且土耳其公民可以享受申根地区的免签证旅行。

土耳其有望实现签证自由化的剩余法规如下:土耳其与欧盟警察局(欧洲刑警组织)之间的业务合作以及与欧盟成员国签署法律合作协议、准备第三代护照、审查保护个人数据的法律、审查严厉的反恐立法、与反腐败国家集团(GRECO)——欧洲委员会反腐败监督机构共同制定行动计划。

据土耳其《自由报》1130日报道,当天凌晨,土耳其马尔马拉地区发生了4.1级地震,根据灾害与应急管理局称,地震震中位于西北部的亚罗瓦省彻纳尔哲克地区。伊斯坦布尔居民以及西北部的布尔萨、科贾埃利和泰基尔达省有震感。亚罗瓦省长在一份声明中称,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536,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道。

土耳其是世界上地震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伊斯坦布尔坐落在一条主要断层线附近。1900年至2017年期间,土耳其共发生10503次震级为4级或以上的地震。1999年,马尔马拉地区遭受了土耳其近代历史上最严重的地震灾害,震级为7.5级,持续了45秒的地震造成17480人死亡,超过285000座建筑物遭到破坏,60万人无家可归。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21日报道,2018年世界清真峰会和第六届伊斯兰合作组织(OIC)清真博览会于28日在伊斯坦布尔拉开帷幕。在土耳其担任主席期间组织的符合伊斯兰教准则(称为清真食品)的全球产品和服务市场的两次主要峰会,将在四天内聚集约250家参展商。

该活动吸引了来自约80个国家的学者、公司代表、专家、商界人士和政界人士。此次峰会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几位主题演讲者,包括Yusuf Islam和著名的Cat Stevens。该峰会以“清真健康生活:意识和可持续性”为主题,重点关注标准化、清真食品、清真屠宰、清真医学、清真旅游和清真金融。

超过500名买家参加了来自中东、西欧和中欧、巴尔干半岛和非洲的博览会。该活动由Discover Events与伊斯兰国家标准与计量研究所(SMIIC)、伊斯兰贸易发展中心(ICDT)合作举办。去年,来自72个国家和150家参展商的近30000名来访者参加了这次大规模聚会。

利比亚

据《利比亚观察家》121日报道,联利支助团(UNSMIL)呼吁总统委员会下属的利比亚当局立即采取必要措施,保护所有人免遭杀戮。联利支助团30日在一份声明中补充说,总统委员会政府应该强调,这种行为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并敦促通过客观调查来增强其可信度,以查明并追究此类罪行的肇事者的责任。

“我们持续收到关于在的黎波里进行法外处决的武装团体的报告,这一现象在过去几周一直在上升。”声明中写道,“法外处决不仅是极端残忍的行为,违反了该国的法律,他们还违反了国际人权和人道主义法。”联合国驻利比亚代表团补充说,根据国际法,负责实施或命令法外处决的人应承担刑事责任。

与此相关的是,美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强烈谴责最近在的黎波里武装团体进行的法外处决,称他们正在造成局势的不稳定,并对无辜公民的生命产生极大的负面影响。大使馆表示将重申,联利支助团呼吁利比亚当局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公民生命免受这些“令人发指的行为”的影响。

埃及

据美联社1130日报道,埃及议会对意大利下议院作出的切断双方关系一决定感到遗憾。该决定的起因是埃及方面对三年前一名意大利研究人员在埃及国内受折磨致死一事的调查缺乏进展。

30日的一份声明中,埃及议会表示,对意大利下议院的“单方面”决定感到“惊讶”,并呼吁将法律问题非政治化。

意大利多年来一直在向开罗方面施压,以查明并起诉应对2016年朱利奥·雷根尼被害事件负责的人。当时在埃及研究工会的雷根尼受到折磨、死因不明,其尸体被发现有酷刑痕迹。意大利媒体称,罗马的检察官将对7名埃及秘密服务人员展开调查,他们怀疑他们涉嫌参与雷根尼的绑架和谋杀案。埃及长期以来一直否认其当局参与其中。

据今日非洲网121日报道,坦桑尼亚和埃及已同意恢复尼罗河联合委员会的运营,该委员会在过去20年中处于被废弃状态。坦桑尼亚正在推动建立尼罗河流域委员会,以加快实施该河流的开发项目。

坦桑尼亚总理卡西姆·马加利瓦表示,在提出该委员会近十年后推迟设立该委员会,正在阻碍尼罗河流域成员国的项目实施。马加利瓦在尼罗河流域倡议成员国的高级官员会议上进行了发言,讨论项目的进展状况。坦桑尼亚水资源部长Makame Mbarawa表示,已重新努力建立一个委员会,加快尼罗河流域成员国之间的发展计划的实施。

埃塞俄比亚水资源、能源和灌溉部长伯克勒(SeleshiBekele)表示,尼罗河流域的人口预计将在不到20年的时间内翻一番,达到10亿。他补充说,成员国应制定共同战略,通过建立衡量尼日尔监测、计划和管理的衡量系统、标准和分析框架来应对和应对气候变化。

埃及总统塞西在去年8月访问坦桑尼亚期间,与总统约翰·马古富利就使用尼罗河水的权利举行了会谈。在发表的联合公报中,塞西总统表示,埃及政府致力于与坦桑尼亚在重大水利项目、灌溉和卫生部门开展合作。

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批准了2010年建立尼罗河流域委员会的合作框架协议。德国通过其国际发展机构为670万美元的湿地保护项目提供资金。

苏丹

据《苏丹先驱报》1130日报道,353名苏丹难民已从乍得返回达尔富尔地区。

半官方的苏丹媒体中心援引达尔富尔难民事务专员拉赫曼·穆罕默德(Mujeeb al-Rahman Mohamed)的话说,有关机构已经完成了返回者的正式登记在册等工作。他透露,包括300名难民在内的第二组将于123日从乍得返回西达尔富尔。此外,穆罕默德补充说,北达尔富尔州正在安排接收一批预计将于12月从乍得回国的难民。

去年10月,苏丹难民委员会表示,乍得目前收容了30多万苏丹难民,他们指出,其中50%的人表示愿意自愿返回苏丹。值得注意的是,苏丹难民居住在离乍得边境不远的东部地区。

2017531日,苏丹、乍得和联合国难民署签署了两项关于苏丹难民从乍得回国和乍得难民从苏丹自愿返回的三方协定。此外,20181月三方签署了一项行动计划,计划在今年将2万名苏丹难民从乍得遣返到达尔富尔地区。联合国报告说,达尔富尔的安全局势已经大大改善,但也强调,缺乏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会阻碍流离失所者返回原籍。

沙特

据《中东报》121日报道,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出席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会议期间,沙特王储萨勒曼同其他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合作前景进行了探讨。

阿联酋

据路透社1127日报道,阿联酋宣布特赦被监禁的英国博士生马修·赫奇斯。赫奇斯是杜伦大学政府与国际事务学院的博士生,研究阿联酋的外交和国内安全政策。阿联酋司法部长曾在1015日宣布,赫奇斯被指控“为外国进行间谍活动”。

1121日,赫奇斯被判处终身监禁,罪名是“对阿联酋从事间谍活动,并向第三方提供敏感的安全和情报信息”。

这一事件引发英国政府高度关注,英国首相特蕾莎梅21日对英国议会表示“我们对今天的判决感到失望和关切”,并称英国正紧急寻求与阿联酋政府交涉。

而为庆祝阿联酋第47个国庆日,阿联酋总统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26日颁布特赦令,赦免超过780名囚犯,其中就包括赫奇斯。

阿联酋外交部表示希望这一事件获得“友好解决”。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说特赦赫奇斯使阿联酋与英国的关系可以重回正轨。

也门

CNN新闻112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通过一项法案要求美国政府结束美国在也门战争中对沙特的军事支持,以及白宫若想继续为沙特提供军事支持,就必须获得国会的批准。此法案获得63票赞成、37票反对。

据半岛台新闻1130日报道,白宫拒绝了美国参议院的这项提议,并声称美国并未直接参与也门战争,而在也门战争中对沙特提供的军事支持是合法的。白宫在声明中还说到美国的军事支持对于打击恐怖主义组织是必要的,而且对于也门的和平进程推进也至关重要。若美国停止军事支持,将会损害美国的利益。

卡塔尔

据半岛台1130日报道,第29届多哈国际书展于今天在多哈会展中心开幕,该书展由文化和体育部主办,有来自30多个国家的300多家出版社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书展展现了卡塔尔许多的创新理念,如提供特殊设备供盲人购买、设立专门针对儿童的展厅,通过增加儿童的阅读体验来吸引儿童读书。除此之外,一些出版物还集中于妇女所面临的家庭暴力和性骚扰等问题。

阿曼

据阿曼通讯社1128日报道,阿曼工商委员会于当天举行了一场总结性的年度经济会议。工商委员会在此次会议上审核了下一年度有关经济预期的报告。除此之外,该报告强调阿曼将在2019年继续实施促进经济来源多样化的方案、减少对石油的依赖,截至目前,阿曼增加非石油收入的举措已取得明显成效。

巴林

据巴林通讯社1127日报道,巴林国王哈马德与到访的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26日在巴林空军基地为两国间的新输油管道举行揭幕仪式。沙特-巴林新输油管道全长112公里,日输送能源将达35万桶,以满足巴林日益增长的能源需求。

而早在20159月,沙特与巴林就签署了价值约3亿美元的新输油管道铺设合同,该管道由沙特阿美石油公司和巴林石油公司共同管理。巴林国王哈马德表示巴林致力于在各个领域加强同沙特的双边合作。新输油管道的铺设是巴林与沙特长期稳定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它将带动两国合作进一步发展。

科威特

据科威特通讯社1126日报道,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KNPC)在其2040年战略计划的一部分中纳入了两项与天然气相关的研究。其中一项研究的目标是,到2025年,将天然气产量提高到每天37亿立方米,另一项研究是建造两条新的天然气管道。

这些研究是KNPC支出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到2035年将该国的炼油能力从目前的140万桶/日提高到200万桶/日。该计划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预计到2025年炼油产能将达到170万桶/日,第二阶段将增加产能至200万桶/天,预计到2035年完工。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