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12.2-12.9):新一轮也门和谈在瑞典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2-09 浏览次数: 176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据以色列新闻网127日报道,哈马斯对本周四联合国大会上未能通过美国起草的反对哈马斯的议案表示欢迎。哈马斯称其结果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的“一记耳光”。

美国的议案获得了87个国家的投票支持,但是这并非三分之二多数,因此该决议未获得通过。该决议同时也是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莉离任前在联合国采取的最后行动。

在最近一周,哈马斯一直在试图说服联合国投票否决这项议案。上周,哈马斯领导人伊斯梅尔·哈尼亚直接致信联合国大会主席回应美国和以色列联合打击哈马斯的努力。本周,哈马斯出人意料的得到了法塔赫的支持,法塔赫中央委员会成员阿巴斯·札基谴责美国的决议,称其为“明显的种族主义决定。”

据《耶路撒冷邮报》127日报道,数千名巴勒斯坦人在本周持续不断的大雨和恶劣的天气中仍然聚集在边境围栏附近的几个地点,参加周五举行的“三月大游行”抗议活动。据巴勒斯坦卫生部称,37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在加沙-以色列边境的冲突中受伤。卫生部报告表示,17名示威者被以色列国防军的实弹打伤。

这是加沙持续抗议活动的第37周,周五约有1万名抗议者参加了示威活动。目前还没有伤亡报告。

据《耶路撒冷邮报》127日报道,卡塔尔在本周五支付了近3万名加沙公务员的薪水,这使贫困的加沙公务员感到高兴,但同时也激怒了一些分歧严重的巴勒斯坦领导层,他们目前仍然对外国势力的干预犹豫不决。

上千人冒着严寒在邮局排队取钱,其中一间邮局挂着卡塔尔埃米尔的巨幅壁画,上面写着“感谢卡塔尔,如果卡塔尔停止捐赠,我们将被摧毁。”45岁的公务员阿玛尔·法耶德表示。巴勒斯坦方面的消息表示,周五的这笔大约有1500万美元的款项是卡塔尔自去年11月开始向加沙地带捐赠的9000万美元款项的一部分。这笔款项将在6个月内支付给加沙。

伊拉克

据半岛电视台123日报道,伊拉克一位民防官员称,两天的洪水过后,北部城市摩苏尔不同地区的85户居民已在周末离开。大量降雨导致尼姆鲁德(Nimrud)难民营的6座桥、300个帐篷被损坏。

洪水由罕见的大雨导致,沙姆地区的大雨已经持续数周。洪灾给伊拉克新政府施加了压力。他们必须为在20142017年对抗“伊斯兰国”中受到重创的省份提供相关服务并修复基础设施。批评人士将此问题多年来被搁置归咎于政府腐败。

摩苏尔居民谴责当地政府和中央政府。一名居民要求外国专家的干预来修复摩苏尔破损的下水道系统。官员表示,本周末前大雨有可能覆盖伊拉克大部分地区,民防官员将进入警戒状态,防止造成更多损失。

叙利亚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24日报道,恐怖组织持续违反伊德利卜(Idleb)非军事区协议,于伊德利卜南部郊外和哈马北部郊外炮轰居民区和军事哨所。

位于al-Latamina市的恐怖组织向al-Zalaqyiat的北部地区发射炮弹和爆炸性子弹并造成了一定破坏,暂未有人员伤亡报道。当地军队使用适当武器对恐怖分子进行了反击,使恐怖分子损失惨重。

通讯社在哈马的记者称一支军队跟踪了一辆恐怖组织的汽车,该汽车从伊德利卜南部郊外出发,试图从伊德利卜西南部77公里处连接Habit镇的道路渗入哈马郊外的al-Jeesat村庄。

同时,3日一个恐怖组织试图登上一辆从伊德利卜南部郊外前往哈马北部郊外某军事阵地的汽车。一支叙利亚军队阻止了该组织并击毙了其上车的所有成员。

由于伊德利卜非军事区协议的签订,恐怖分子数十次企图从伊德利卜和哈马渗入哈马北部郊外保护安全地区居民的军事哨所,皆被军队阻止。

据黎巴嫩《每日星报》127日报道,一名指挥官和数名活动人士6日表示,美国支持的叙利亚军队已经进入“伊斯兰国”在叙利亚东部与伊拉克边境上的据点。

民主军从9月起一直试图将“伊斯兰国”赶出东部的代尔祖尔(Deir al-Zor)省,但连续数次战败,失败原因包括激进分子的一次猛烈反击和受到恶劣天气对能见度的影响。

6日一位民主军指挥官称他们已经成功进入“伊斯兰国”据点并夺回了其主要城镇的一部分。莱杜尔·卡里尔(Redur Khalil)称,“我们的军队进入其据点并开始控制一些地区后,哈金(Hajin)镇内正在进行激烈战斗。”

民主军于被围困地区打开了人道主义走廊,使得妇女儿童为主的至少1000名平民在过去几天内逃离哈金。卡里尔控诉“伊斯兰国”使用平民作为人体盾牌,并称人道主义走廊将保持开放。

在将近3个月的战斗中,至少820名激进分子和480名民主军战士死亡。即使以美国为首的联军称并未瞄准非战斗人员,仍有300多名平民死亡。卡里尔表示“解放哈金并不代表着打击‘伊斯兰国’的结束,并警告称其会保留潜伏组织,驱逐他们的行动仍会持续很长时间。”

约旦

据《约旦时报》124日报道,约旦王储侯赛因于3日宣布约旦第一颗立方卫星JY1从加利福尼亚发射到太空。王储形容发射卫星“对约旦的年轻人来说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是卫星工程领域重要的第一步”。

王储基金会(CPF)也于3日发表声明称发射JY1-SAT立方卫星是为了纪念已故的侯赛因国王并以其无线电呼号JY1命名,该卫星作为轨迹计划(Masar Initiative)的一部分将在距离地球600公里处运行。

“发射卫星主要是为了落实教育研究目标,也将通过播放约旦旅游地区和遗址景点的照片来发展约旦旅游业。此外,王储的一条语音信息被记录在卫星中,全世界所有的卫星电视台都将能够听到。”

王储基金会CEO塔玛姆·曼戈(TamamMango)在声明中称:“我们自豪地宣布由约旦工程师设计并建造的第一颗约旦微型卫星的发射。”

她表示18位年轻的理工科学生在约旦大学理工科各个领域5位学者和顾问的帮助下设计并建造了卫星。“约旦已经加入了卫星设计和运行部门,这两个部门符合王储基金会的任务要求,为约旦青年提供关键技能和工具使其拓展到各个部门,提高他们的能力,同时提高约旦在不同方面的地位。”

黎巴嫩

据路透社128日报道,美国司法部称,一名黎巴嫩商人招认对其逃避美国财政部制裁的指控。此前该商人因被指认为真主党重要的资助者而被美制裁。

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称卡西姆·塔吉迪恩(KassimTajideen)承认违反制裁,和至少5人谋划与美国企业进行5千万美元以上的交易。如果美国华盛顿地区法院批准其认罪协议,塔吉迪恩将在监狱服刑5年并在此前上交5千万美元的刑事罚金。

总检察长马特·惠特克(MattWhitaker)宣布认罪协议时称,“真主党已成为司法部的目标,我们将继续针对真主党和其他恐怖组织及其支持者,我们也将继续获胜。”

真主党被美国国务院认定为国外恐怖组织。20095月塔吉迪恩因涉嫌为真主党提供财务支持而被美国财政部列入“特别指定的全球恐怖分子”。

塔吉迪恩经营着一个几十亿美元的跨国商业帝国,在中东和非洲进行日用品交易。201712月塔吉迪恩因国际逮捕令于摩洛哥被逮捕并被引渡到美国。其家庭律师希卜利·马拉特(Chibli Mallat)发表声明否认对其的指控。除了逃避制裁外,塔吉迪恩还与其合谋者参与了美国以外的交易,导致多达10亿美元通过美国金融系统被转移。

伊朗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28日报道,伊朗海军少将侯赛因·汗扎迪(Hossein Khanzadi)称,伊朗海军近来已达到目标,配置一批国内装备,保卫国家海域安全和国家利益。

周六,伊朗海军少将侯赛因在伊朗海军最新的海军技术成果和发展展览上发表评论。

他指出此次展览展现了伊朗海军的成熟、自给自足和能力。“这些能力说明了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并不惧怕敌人的威胁。”

因为国际制裁和禁运,伊朗不能进口大量武器,伊朗目前已经发展了庞大的国内军火产业。

据伊朗法尔斯新闻社128日报道,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土耳其和俄罗斯就打击恐怖主义举行的第二次议长会议在最后声明中强调,必须找到并切断恐怖主义的根源。

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声明中写道“我们一致认为,打击恐怖主义不应局限于打击恐怖分子、恐怖组织和网络上恐怖分子的行为,还要重视打击恐怖主义的根源和恐怖主义增长所需要的条件。”

声明还对恐怖主义对和平、安全与发展造成破坏性的影响深表遗憾,强调恐怖主义不应归咎于任何的宗教、文明、民族或族裔。

与会人员还强烈谴责了在阿富汗、巴基斯坦、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发生的恐怖主义行为,包括上周四发生在伊朗东南部的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两人死亡。

声明指出了打击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取得的近期成就,并呼吁各方共同努力,消除该地区的恐怖主义威胁。

伊朗、阿富汗、巴基斯坦、土耳其、中国和俄罗斯等国议长出席的第二次反恐会议于周六在德黑兰开幕,伊朗总统鲁哈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128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在周六发表声明,伊朗决心与土耳其在各个领域发展双边友好合作关系。鲁哈尼说“伊朗将土耳其的安全稳定视为自身的安全稳定,因此对土耳其政变采取了明确的立场。”

“伊朗感激土耳其总统及政府对发展伊土两国关系所做的努力。伊朗也希望能够加快实现两国签署的各个领域的协议,例如在能源方面和银行联系方面。”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128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周五同意降低石油出产。伊朗获得豁免,不需要减产。

拥有14个成员国的欧佩克在周五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第175次会议,会议同意了欧佩克成员国减产80万桶石油,非欧佩克成员国减产40万桶。而伊朗由于受到美国制裁,将豁免减产石油。

此次非公开会议持续了6个小时,伊朗石油部长赞格内(Bijan Zanganeh)强调“我们已经达到符合欧佩克和伊朗利益的要求了。”

赞格内对谈判的结果感到满意,并称“伊朗将获得豁免减产,不久将获得欧佩克的豁免文件。这次谈判非常艰难和复杂。这是伊朗代表团的成果。同时这次减产将于20191月实行。”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128日报道,伊朗外长扎里夫出席阿富汗、伊朗、巴基斯坦、土耳其、中国和俄罗斯就打击恐怖主义举行的第二次议长会议时,表示“出席此次会议的六个国家的议会议长能够代表他们的人民,能够协调一场人民运动和政治运动。”

扎里夫告诉记者“美国已经做了他们能做的一切来试图破坏伊朗和欧洲的关系,他们甚至想来破坏中东地区。”

他补充道“美国把中东地区搞得一团糟,美国出售到中东地区的军火武器已经超过中东地区所需的量了,从中可以看出美国正对中东地区实施危险的政策,美国想把中东地区变成一个充满杀伤力大的先进武器的军火库。美国对实现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没有一点作用。”

他又说“这就是为什么美国总对中东地区做毫无意义的谴责和控诉来分散人们的注意力,让人们忽略了中东地区受到的主要威胁。美国的武器在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组织和也门的“基地”组织手里。这就是我们受到的威胁。”

土耳其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24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一表示,决心发展与委内瑞拉的双边关系。埃尔多安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与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洛的新闻发布会上称,“我们决心保持过去两年取得的发展势头,并进一步加强土耳其与委内瑞拉的双边关系,继续发展两国官员之间的高层互访。”

埃尔多安还重申了,自己是首位访问委内瑞拉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计划,应委内瑞拉的要求,在加拉加斯建造一座清真寺。委内瑞拉将把两所与葛兰组织有关的学校移交给土耳其教育机构。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25日报道,土耳其第一夫人埃米娜·埃尔多安在周一访问委内瑞拉期间参加了委内瑞拉总统夫人西莉亚·弗洛雷斯·马杜洛安排的特别欢迎仪式。

委内瑞拉闻名全球的国家青年和儿童管弦乐团与合唱团——“El Sistema”,在欢迎仪式上以第一夫人的名义举行了一场音乐会。世界著名的青年管弦乐队演奏了一些著名的土耳其古典音乐,如“Uskudar'a Gider Iken”、“Sari Gelin”和土耳其国歌。

继周末举行的G20峰会后,埃尔多安总统和第一夫人对委内瑞拉进行了访问。埃尔多安总统表示愿意在访问期间与委内瑞拉建立牢固的关系,并表示希望“将高层互访继续”下去。El Sistema由经济学家、作曲家和指挥家Jose Antonio Abreu创建于1975年。El Sistema本是为贫困青少年设立的古典音乐项目,成立35年后已经享誉全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80多万名学生。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27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四在首都安卡拉举行的正发党会议上宣布,从2019年地方选举开始,正发党将不再使用宣传工具制造噪音和视觉污染,表示“旧的竞选造势方法在当今已经没有必要了,旧的竞选宣传方法已经污染了我们城市”。

正发党决定从2019年的竞选活动开始,全国各地的政党官员只被允许在其办公室悬挂旗帜和横幅,绝不允许出现造成视觉污染的其他形式出现。埃尔多安同时表示,正发党将集中精力利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来吸引选民。埃尔多安还宣布,竞选期间在城镇游行的政党巴士只能在提前规划好的时间段内出街。

据中东观察网127日报道,土耳其国防部长周五重申了土耳其要求美国切断与库尔德武装组织的联系。根据土耳其国防部的一份声明,土耳其国防部长乌鲁斯·阿卡尔在土耳其首都会见了美国驻叙利亚特使詹姆斯·杰弗瑞。

乌鲁斯要求美国切断与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的联系,认为其与库尔德工人党没有区别,而且美国也应该取消其在叙利亚北部建立观察点的计划。双方还讨论了曼比季和伊德利卜近来的发展,以及土美双边关系。

阿卡尔指出,绝不允许在土耳其南部出现“恐怖走廊”。美国方面认为,叙利亚人民保护部队是美国与“伊斯兰国”作战的“盟友”,但土耳其指出美国不能利用一个恐怖组织与另一个恐怖组织作战,土耳其一再引用证据表明人民保护阵线与库尔德工人党之间的联系。土耳其再次强调,人民保护部队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

据土耳其《自由报》127日报道,土耳其宗教机构发起了一场援助活动,为饱受战争蹂躏的也门人筹集资金。由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和土耳其宗教事务局基金会发起的这项活动将为正在与饥饿、疾病和战乱斗争的也门人募捐。

土耳其各地的9万座清真寺在周五进行祷告之后开始捐款。当天,土耳其总统发言人卡林在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张关于该活动的图片,标题为“不要对也门的尖叫声保持沉默,因为也门正面临着世界上最大的饥饿危机”。

2014年以来,也门一直遭受暴力破坏,胡塞武装当时占据了也门大部分地区,危机在2015年升级,当时沙特领导的军事联盟发起了旨在挫败胡塞组织的破坏性空袭。据联合国统计,也门内战冲突以来,有包括平民在内的数万人被杀,1400万也门人面临饥饿风险。

据土耳其《自由报》127日报道,在全球恐怖主义排名榜上,土耳其去年在整个欧洲的恐怖主义事件中跌幅最大。2018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表明,土耳其因恐怖主义造成的死亡人数从2016年的659人下降到了2017年的123人。

今年秋天,土耳其排名第12,处于刚果民主共和国和利比亚之间,去年土耳其的排名为第9。这个排名来自澳大利亚的经济与和平研究所智库,包含了163个国家。其中土耳其81%的下降主要来自“伊斯兰国”和库尔德工人党恐怖活动的减少。

新发布的2018年全球恐怖主义指数报告称,“2017年欧洲是世界上恐怖主义死亡人数降幅最大的地区,大约下降了75%。其中,下降最大的国家是土耳其,下降81%。”

报告显示,2017年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是伊斯坦布尔新年夜的夜总会武装袭击,造成了39人死亡;第二严重的是英国曼彻斯特阿丽亚娜·格兰德音乐会上的自杀性爆炸事件,造成23人死亡,另119人受伤;以及,西班牙巴塞罗那车辆袭击事件,也造成23人死亡,另101人受伤。“伊斯兰国”宣称对这三起事件负责。

根据报告,库尔德工人党是2017年欧洲威胁最大的恐怖组织,当年在土耳其境外发动了一次对德国一座清真寺的纵火袭击。报告分析,全球恐怖主义的死亡人数在2014年达到顶峰后连续三年下降,20162017年间的死亡人数下降了27%,其中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死亡人数降幅最大;2017年的死亡人数为18814

据土耳其广播电视新闻网128日报道,土耳其和美国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在曼比季路线图上取得具体进展。土耳其-美国叙利亚问题高级工作组在安卡拉举行第三次会议,包括土耳其外交部和国防部,以及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的高级官员都参加了该会议。

会后的一份联合声明称,两国承诺在今年年底之前加快曼比季路线图进展,同意继续就曼比季路线图中提到的其他领域进行联合规划;双方重申打击源自叙利亚内外的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的决心,并肯定了对叙利亚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的承诺,强调在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方面取得持续且不可逆转进展的重要性;重申了向有需要的叙利亚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认可了双方政府在这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

双方同意增加叙利亚工作组会议的频率,以有效解决叙利亚安全问题。美国和土耳其决定,下一次叙利亚问题高级工作组会议将于20192月前在华盛顿召开。

利比亚

据阿拉伯新闻网129日报道,利比亚部落组织成员在沙拉拉油田(El Sharara oilfield)举行抗议活动。该抗议活动旨在关闭该设施,工程师和部落发言人表示,尽管目前还不清楚是否已停止出产石油。一位工程师在现场表示,原油仍在流动,而另外两名工程师表示该油田显然正在关闭。

部落成员的发言人表示他们关闭了位于利比亚南部的油田,他们抗议要求为他们的社区提供更多的开发。“沙拉拉油田已关闭。我们给了当局一个截止日期,但我们没有得到回应,“该组织的发言人玛戈尔(Mohammad Maighal)称自己所参与的运动为“费赞愤怒”(Fezzan Anger)运动。费赞是沙拉拉油田所属南部地区的历史名称。

该油田通常每天泵送约30万桶。但近期一再受到部落成员的威胁,他们要求为贫困的沙漠地区提供更好的医疗和其他国家性服务。关闭油田需要时间,因此没有最终确认油井是否已经关闭。国家石油公司(NOC)通常试图通过谈判避免这种行为。此次NOC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埃及

据金字塔在线新闻网129日报道,埃及投资和国际合作部长纳赛尔(Sahar Nasr)和意大利驻开罗大使堪提尼(Giampaolo Cantini)周六签署了一项协议,以支持埃及私营部门的发展,总投资额为4500万欧元。该协议在2018年非洲论坛期间签署,将通过培训计划和对中小企业的技术支持,为埃及的私营部门提供支持。

纳赛尔表示,该协议将支持政府以一种承保发展和全面增长的方式为私营部门提供良好氛围。纳赛尔称赞意大利对埃及青年的支持,无论是通过投资还是融资发展计划。意大利大使在政治,经济和文化层面称赞开罗-罗马伙伴关系的力量。他补充说,意大利和埃及之间将继续合作,为埃及的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

苏丹

据阿拉伯每周新闻网129日报道,埃及官员表示,他们希望与苏丹就埃及-苏丹边境沿线的联合巡逻达成协议。这可能会结束该地区猖獗的武器走私和贩卖人口活动。

“边境地区已成为走私武器和苏丹人进入埃及的首选地点,”退休的埃及陆军将军和军事专家萨拉姆(Nasr Salem)说。“从该地区偷运到埃及的大部分武器最终都落入了与西奈的埃及军队作战的恐怖分子手中。”埃及7年来一直在西奈地区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作战。开罗今年开始全力打击恐怖主义活动。

2011年利比亚卡扎菲政权垮台后,埃及-苏丹边境的武器走私量有所增加。卡扎菲的大部分武器库存落入武装团体的手中,埃及、苏丹和利比亚之间的边界地区被视为关键走私路线。走私到埃及的武器包括机关枪、炸药和手榴弹。一些媒体报道援引埃及陆军消息人士称,先进的反坦克和防空火箭也是走私武器之一。

20141月,极端组织武装分子使用地对空导弹击落了一架埃及陆军直升机,飞机上的五名机组人员全部身亡。这次袭击表明,武装分子拥有可携带便携式防空导弹系统,可以利用它在低空瞄准民用飞机。

据《苏丹先驱报》127日报道,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地区的两个武装团体周四签署了一项谈判前协议,为恢复明年的卡塔尔和平谈判铺平了道路。由德国外交部推动、在伯格霍夫基金会的支持下,三方进行了为期两年的非正式会谈后,此次在之前谈判的基础上,苏丹政府与正义与平等运动(JEM)和苏丹解放运动(SLM-MM)签署了原则宣言。

沙特

据《中东报》127日报道,第39届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峰会,于129日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开幕。

本次峰会将重点讨论地区安全、经济合作、反恐、国际与地区政治形势等重要议题。海湾合作委员会秘书长表示希望在此峰会上取得建设性成果,深化成员国在各个领域上的合作,以应对可能面临的挑战。

除此之外,卡塔尔埃米尔塔米姆之前收到了沙特国王萨勒曼的邀请信,与沙特国王萨勒曼一同出席会议。阿联酋一位官员表示卡塔尔断交风波虽已持续一年,但这并不能阻止海湾国家为建立共同市场而努力。

据半岛台127日报道,国际人权观察组织呼吁国际观察员抵达沙特监狱。国际人权组织当天要求沙特允许他们的观察员进入沙特的监狱以调查沙特监狱内的人权状况。该组织指责沙特自从沙特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土耳其领事馆被谋杀后谎言不断,并要求调查沙滩监狱内的虐待事件。

也门

CNN新闻126日报道,新一轮的也门和谈在当地时间6日于瑞典召开,联合国代表团、也门政府代表团和胡塞武装代表将开展为期一周的非正式谈判。

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马丁·格里菲斯当天表示也门政府与胡塞武装已经签署了囚犯交换协议,他还表示希望和谈在未来几天能够朝着和平的方向发展,尽早结束也门的混乱局面。

BBC新闻128日报道,重新开放萨那机场是胡塞武装此次和谈的主要要求之一,而也门政府表示若来往的飞机能够首先经过也门政府的安全检查,则同意重新开放萨那机场。

阿联酋

据《中东报》127日报道,梵蒂冈教皇宣布将于明年二月访问阿布扎比,届时将与其他宗教的人士举行会谈。这是梵蒂冈教皇在到访土耳其、约旦、埃及、孟加拉国、阿塞拜疆、巴勒斯坦之后,第七次访问以穆斯林为主体的国家。

梵蒂冈的发言人表示此次访问的主题是联合各种友善力量共同为和平而努力。2017年梵蒂冈教皇访问埃及时就很重视各宗教之间的对话,梵蒂冈认为教皇到访阿拉伯世界是宗教对话交流的良好典范。

阿联酋副总统也对明年二月梵蒂冈教皇的访问表示了欢迎,他表示:“我们希望借助这个机会加强宗教间的对话,加深双方的互相理解与尊重。”他还强调此次访问将是历史性的访问,特别是将会巩固阿联酋与梵蒂冈的友好关系,推动世界和平进程。

卡塔尔

BBC新闻123日报道,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3日在多哈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卡塔尔将从201911日起正式退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萨阿德还表示卡塔尔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将调整能源发展的长期战略,继续扩大天然气的生产。除此之外,萨阿德表示退出欧佩克的决定与政治无关,在正式退出前卡塔尔将继续履行欧佩克成员的义务。

阿曼

据路透社125日报道,阿曼能源部长表示,阿曼与欧佩克石油生产国已达成共识,同意削减石油产量,并同时表示,同意欧佩克有关石油减产的决定对阿曼有利。

而作为中东地区七大产油国中唯一一个非OPEC国家,阿曼的此番表态为欧佩克进一步达成减产协议打开了大门。

巴林

据《海湾日报》126日报道,巴林新内阁宣誓就职,巴林国王哈马德于5日举行了宪法宣誓,并承诺政府将努力实现财政平衡,并尽可能为公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CNN新闻124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五舰队司令斯科特·斯特尔尼的尸体于121日在其巴林的官邸被发现,美国海军刑事调查局和巴林内务部表示将就其死亡事件进行调查,尚未有证据表明这是一起蓄意谋杀案,CNN援引美国军方消息人士的话报道,斯特尔尼海军中将是自杀身亡。

科威特

据科威特广播电台124日报道,俄国生产的T90MS主战坦克正在科威特接受沙漠环境的相关测试,两国曾经在2017年达成了一项协议,科威特将从俄罗斯采购146T-90MS坦克,用于取代陈旧的M-84坦克。作为美国的传统中东盟友之一,科威特一次性采购如此多的俄制坦克较为罕见。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