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赵晨:《叙利亚内战与欧洲》
发布时间: 2018-04-25 浏览次数: 100

出版信息

书名:叙利亚内战与欧洲

作者:赵晨、赵纪周、黄萌萌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425

页数:249

ISBN9787520320931,7520320936

内容简介

2010年后,叙利亚逐渐成为中东北非地区的焦点,近五十万人失去生命,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已然造成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大的一场人道主义灾难。欧洲与中东北非国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本世纪欧洲奉行颇为“浪漫”的外交风格,对叙利亚危机,它延续了其“人道主义”干预理念,但所取得的效果却适得其反,其外交操作不仅增加了叙利亚内战的血腥程度,它自身也在冲突中渐渐失势,沦为“配角”。赵晨、赵纪周、黄萌萌著的《叙利亚内战与欧洲/中国欧洲与世界丛书》通过分析欧洲主要力量的对叙政策,评述了这一页“血色浪漫”的历史。

作者简介

赵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研究员、国际关系研究室主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欧洲系博士。研究方向为欧洲外交、欧盟政治、欧洲一体化理论和全球治理。在《世界经济与政治》《欧洲研究》与Asia Europe Journal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新华社特约评论员。

赵纪周,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政治科学博士。研究方向为欧洲外交、安全与防务政策与中欧关系、欧美关系和北约。在《欧洲研究》《国际政治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另有文章被收入《国际战略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2015-2016》《“一带一路”与欧洲》等。

黄萌萌,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北京外国语大学德语语言文学博士。研究方向为德国外交与经济、德国创新体系。2017-2018年作为德国洪堡基金会总理奖学金学者,在德国海德堡大学与蒂宾根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在《欧洲研究》《当代世界》《理论视野》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叙利亚内战与欧盟

第二章 法国的叙利亚政策

第三章 英国的叙利亚政策

第四章 德国的叙利亚政策

第五章 展望

附录

欧盟及法、英、德等国关于叙利亚内战的政策大事年表(20113-20178月)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