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田孝京、霍达:《伊拉克石油投资法律风险及应对》
发布时间: 2018-10-01 浏览次数: 592

出版信息

书名:伊拉克石油投资法律风险及应对

作者:田孝京、霍达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8101

页数:286

ISBN9787520126113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关于伊拉克石油领域投资和风险控制的法律书籍。对于在伊拉克经营石油业务的企业来说,除去潜在的战争风险以外,本地化雇员管理及法律风险控制是其时刻都要面临的挑战。《伊拉克石油投资法律风险及应对》在法律层面为在伊拉克投资的石油企业应对上述风险提供了一种方案和思路。此外,本书也结合伊拉克当地的社会情况,从非法律层面提出了针对上述风险的解决建议,同时就风险发生后的应急机制提出了见解。本书通过数据可视化技术对投资过程中的风险因素与投资行为的关系进行了讨论,同时结合复杂网络模型对投资管理中的风险控制体系进行了系统分析,并进一步结合贝叶斯模型对基于风险因素的投资决策进行研究判断。针对中国石油企业对外投资的现状,本书提出了投资概率预测以及跨国比较分析等技术性建议,并结合法律管理体系和国际商务分析框架为在伊拉克投资的决策者和管理者进一步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企业从“引进来”到“走出去”。对国际投资的商业认知,从最初将投资回报放在首位,到今天将投资环境做优先考虑,这个转变是经历了风雨后的经验积累,也是国人海外投资逐渐走向成熟的表现。研究并实践本地化投资环境和法律规则,是海外商业走向成功的第一步。

作者简介

田孝京,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师从沈四宝教授。20077月进入油气行业,从事石油贸易、油气仓储运输以及上游油气项目投资获取、运营领域的实践工作。2012年年初,赴伊拉克巴格达常驻,担任伊拉克某大型油田的总法律顾问兼提油回款工作。目前,担任某大型石油公司驻中东地区总代表,负责中东地区油气行业市场开发及新项目获取工作。

霍达,中央财经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主任,国际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副教授,美国Texas A&M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国际商务博士Ph.D,全国高校国际贸易学科协作组国际商务论坛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国际商务谈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曾于联合国UNCTAD贸易与发展大会从事国际投资政策研究。研究领域包括:基于大数据的企业战略决策、跨国企业复杂网络研究、新兴市场动态预测、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等。在国际商务领域多篇学术论文发表于Emerging Markets Finance and TradeRomanianJournal of Economic Forecasting, 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Robotic SystemsSSCISCI收录的国际学术期刊及AIBAMAIEEE等权威国际学术年会。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北京市社科基地一般项目,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重大课题项目研究,担任International Business ReviewManagementDecision和《世界经济》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匿名审稿人。

目录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伊拉克投资环境综述

  第一节 伊拉克的政治环境

  第二节 伊拉克民族、宗教问题

  第三节 经济环境

  第四节 中伊石油合作开发

第二章 伊拉克劳动相关法律研究

  第一节 伊拉克劳动法律问题研究

  第二节 其他相关法律

第三章 伊拉克劳动纠纷以及游行示威案例研究

  第一节 X油田案例分析

  第二节 A油田案例分析

  第三节 案例总结评价

  第四节 法律分析

第四章 法律应对策略

  第一节 法律应对策略概述

  第二节 主合同分析

  第三节 仲裁

  第四节 民事诉讼方式

  第五节 法律应对的具体策略

第五章 非法律途径建议

  第一节 借助本土力量

  第二节 开展公益事业造福当地居民

  第三节 加强跨文化管理

  第四节 构建安全可靠可行的安保方案

  第五节 构建完善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第六节 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

第六章 应急机制

  第一节 应急机制的设计原则和意义

  第二节 建立应急组织机构

  第三节 建立应急预警机制

  第四节 建立应急响应和处理机制

  第五节 应急工作后期处理

  第六节 建立应急培训与演练制度

  第七节 本土化策略在海外石油项目应急管理中的应用

  第八节 基于贝叶斯模型的海外投资选址风险评估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