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主要著作
李绍先:《阿拉伯国家形势报告(2017)》
发布时间: 2018-07-01 浏览次数: 412

出版信息

书名:阿拉伯国家形势报告(2017

作者:李绍先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

出版日期:201871

页数:146

ISBN9787520131568

内容简介

本书是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组织编撰的年度研究报告,对阿拉伯国家总体形势、重点国家形势、有重大事态发展并产生重大影响的国家形势、有关重要专题等开展跟踪研究,旨在全方位反映阿拉伯世界发展的新态势。书稿概述了阿拉伯国家2016年整体发展形势,重点介绍了埃及、沙特阿拉伯、也门及马格里布三国的内外形势,对“伊斯兰国”及库尔德问题的现状与前景进行分析预测,阐述了我国与中东国家关系现状及战略思考。

作者简介

李绍先,曾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副院长,现为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行政学院特聘教授;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际问题顾问,特约评论员;人民网、央视网受欢迎的嘉宾之一;中央机关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目录

第一章 阿拉伯国家整体形势

第二章 埃及:困难中砥砺前行

第三章 沙特:压力重重艰难前行

第四章 也门:深陷内战旋涡

第五章 马格里布:突尼斯、摩洛哥、阿尔及利亚

第六章 “伊斯兰国”:生存态势及展望

第七章 库尔德问题:现状及前景

第八章 中国特色中东战略初显端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