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
朱威烈教授荣获“海湾合作委员会奖”
发布时间: 2010-04-02 浏览次数: 119
人民网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王南)海湾合作委员会成员国驻华使节委员会今天在此间举行仪式,授予我国著名阿拉伯问题学者、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朱威烈教授“海湾合作委员会奖”,以表彰他多年来从事阿拉伯问题和中东问题研究及其取得的成就,以及为增进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特别是中国与海合会成员国之间的友谊所作的贡献。朱威烈是第一位获此奖项的中国学者。
海合会成员国驻华使节委员会轮值主席、卡塔尔国驻华大使阿卜杜拉·拉赫曼·穆夫塔赫,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副会长冯佐库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词。朱威烈在仪式上发表获奖感言。出席仪式的还有海合会成员国和其他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外交官,以及中方有关人士共100余人。
朱威烈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东方语系阿拉伯语专业,现为教育部社科委委员、中国中东学会副会长、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上海市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他还兼任约旦皇家研究院院士、埃及阿拉伯语科学院通讯院士。
(责任编辑:杨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