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名家风采  社科界
顾正龙研究员
发布时间: 2011-05-23 浏览次数: 729

 

guzl01

新华社高级记者顾正龙研究员

顾正龙,新华社高级记者,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先后在新华社驻开罗分社、大马士革分社和巴格达分社任记者和首席记者。在伊拉克常驻7年,是新华社以及中国新闻机构驻伊拉克任期最长的中国记者。此前他曾在新华社开罗、大马士革等分社工作10余年,参与过海湾战争以及历次伊拉克危机的报道工作,是中国在巴格达工作时间最长的记者,被公认为伊拉克和中东问题专家,也是自1990年海湾战争以来,始终坚持在海湾地区进行报道的惟一中国记者。

顾正龙卸任回国后,为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并担任新华社伊拉克危机策划指挥领导小组成员。驻巴格达期间,顾正龙4次被评为驻外优秀记者,他的新闻作品(文字和图片作品)多次获奖,有的关于伊拉克的报道新闻获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全国国际新闻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