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名家风采  社科界
吴宝国教授
发布时间: 2011-07-21 浏览次数: 620

 

wubaoguo

 吴宝国教授

吴宝国,1940年生人,汉族,河北邢台人,阿拉伯文化网名誉顾问。1966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现北京外国语大学)亚非语系阿拉伯语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至今。

研究领域主要是阿拉伯国情、阿拉伯经贸、阿拉伯近现代史。

1978年至1981年赴伊拉克担任我国家体委派出的体育教练组翻译工作。

1984年至1986年在埃及开罗大学文学院进修。

1991年至1993年在埃及艾因山姆斯大学语言学院中文系讲学,兼任教师组组长。

1998年至2000年在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工作,任办公室主任。 

参加编写的教材有:《阿拉伯语》、《阿拉伯语实用口语》、《阿拉伯语阅读》、《经贸阿拉伯语》;参与编写《高等学校阿拉伯语专业基础阶段阿拉伯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阿拉伯语专业高年级阶段阿拉伯语教学大纲》、《阿拉伯世界在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地位及作用》(国家教委"八五"重点课题);论文主要有:《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及其在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地位和作用》、《90年代阿拉伯马格里布联盟国家所面临的挑战》等。曾获外语基础教学优秀奖"陈梅洁奖",曾任系副主任、《国际地平线》杂志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