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名家风采  外交界
吴思科特使
发布时间: 2010-04-20 浏览次数: 1623

吴思科图2

吴思科特使

吴思科,安徽省颍上县人,1965年考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西阿系阿拉伯语专业学习。
曾任外交部亚非司处长、副司长、司长、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中国驻沙特阿拉伯王国特命全权大使、中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兼驻阿拉伯国家联盟首任全权代表。
在外交部工作期间,曾多次陪同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交部长出国访问。并多次以中国政府代表团成员、团长、资深中东问题专家等身份参加有关中东问题的国际和地区会议。
现为十一届政协全国委员、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委员、中阿友好协会副会长、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副会长、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外交部政策咨询委员、中国GBD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副会长。
2009年3月19日,吴思科大使接替孙必干大使任中国中东问题特使。
吴思科大使是位资深外交官,熟悉中东地区事务。他忠实履行中国政府在中东问题上的政策主张,通过各种形式与中东问题有关各方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劝和促谈,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而努力。
此他之前3年,孙必干特使为推动中东和平和发展中国与中东国家的关系进行了不懈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