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名家风采  外交界
时延春大使
发布时间: 2010-04-29 浏览次数: 753

时大使

时延春大使简介

     1942年2月出生于山东章邱,汉族。
    1965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1967年进修于埃及开罗大学。历任中国驻阿拉伯也门共和国大使馆阿拉伯语译员,外交部翻译室阿拉伯语译员,中国驻民主也门共和国大使馆随员,外交部二等秘书;中国驻埃及大使馆二等秘书、一等秘书;中国驻约旦大使馆一等秘书;外交部亚非司处长;中国驻利比亚大使馆参赞;中国驻亚丁总领事馆总领事;中国驻也门共和国大使;中国驻阿拉伯叙利亚共和国大使。世界知识出版社总编辑。1983年开始发表作品;199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2000年成为阿拉伯作家协会名誉会员。
现为中国—阿拉伯友好协会理事、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和学术交流基金会理事、中国中东学会理事。

    著有散文纪实及游记作品《阿拉伯风情录》、《中东热点地区的秘闻轶事》、《红海浪涛三千年——也门沧桑》、《漫话红海》、《泛舟尼罗河上》、《难忘的岁月》(中文和阿拉伯文)、《撤离科威特纪事》、《侯赛因国王趣谈》、《阿拉法特遇险记》、《也门部落的风俗习惯》、《索科特拉岛探奇》、《斋月史话》、《朝觐仪式》,编撰《二十世纪世界大事典》(合作)、《世界笑语集锦》(合作)。自2000年以来又连续发表作品《环球采风诗词选》、《世纪情怀》诗词选。

    也门总统授予“统一”勋章,叙利亚总统授予“优等荣誉”勋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