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12.30-1.5):乱!
发布时间: 2020-01-05 浏览次数: 168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据《以色列时报》12日报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周三晚表示已经辞去所担任的三个部长职务。辞职将于周日生效,届时他会任命新的部长来填补福利、农业和移民事务部的空缺。

据埃及每日新闻1231日报道,巴勒斯坦政府总统阿巴斯表示:除非以色列允许巴勒斯坦人在东耶路撒冷中心地区投票,否则将不会举行巴勒斯坦大选。据巴勒斯坦通讯社报道,阿巴斯是在周日于拉马拉的法塔赫委员会会议上发表上述的言论。

阿巴斯坚持在东耶路撒冷举行投票选举的行为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耶利亚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挑战。在获得以色列批准将东耶路撒冷包括在投票范围之前,阿巴斯拒绝就确定对巴勒斯坦总统选举日期发布总统令。

叙利亚

据路透社13日报道,11日,位于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一处家庭庇护所遭到叙军发射导弹轰击,至少8人死亡,16人受伤。

2日,据白宫官方声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就本次事件达成一致意见,认为为保护叙利亚人民,两国应当加强合作,着重缓解伊德利卜地区紧张局势。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在英法两国联合提议下,联合国安理会于当日就叙利亚人道问题进行闭门磋商。会议中,叙利亚常驻联合国代表巴沙尔·贾法里博士(Bashar al-Jaafari)发言称,叙利亚坚决维护国家统一,扫除危害国家和平的极端势力组织是叙利亚的使命。

贾法里博士对联合国安理会与西方大国势力勾结的虚伪行径进行严厉谴责。针对叙利亚国内有300万平民面临危机的说法,贾法里博士称,该数据在某些势力暗箱操作下被故意夸大并进行不实报道。他进一步称,在西方大国忙于打政治算盘之时,叙利亚军队正与极端势力分子浴血奋战。

据叙利亚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叙利亚对在美国空袭中不幸身亡的多名伊朗及伊拉克高级将领表示诚挚的哀悼,并对美国此举进行强烈谴责。

伊拉克

据伊拉克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当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Qassem Suleimani)及伊拉克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PMF)指挥官穆罕迪斯(AbuMahdi al-Muhandis)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郊遭美军空袭不幸身亡。伊拉克首相阿卜杜勒-迈赫迪就此对美国政府表示强烈谴责。

“他们生前为击败极端势力组织‘伊斯兰国’立下赫赫战功,而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国土上刺杀伊拉克及兄弟国家高级军事将领的丑恶行径是对伊拉克国家,政府及人民尊严的挑衅与侵犯。”阿卜杜勒-迈赫迪在官方声明中强调。

据路透社13日报道,伊拉克什叶派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Moqtada al-Sadr)对遭美军袭击并不幸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及多名伊拉克军事领袖表示哀悼。

“我的追随者们即刻准备为保卫伊拉克而战。”萨德尔在一份官方声明中强调。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14日报道,上千人于当日在巴格达聚集,为遭美军袭击不幸身亡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进行哀悼。

据路透社14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伊拉克总统萨利赫及阿联酋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就近期中东地区紧张局势进行磋商。一份法国总统办公室声明称,马克龙与萨利赫一致认为,双方必须保持密切联系,深入合作,尽力避免伊拉克地区紧张局势升级。

约旦

据《约旦时报》12日报道,世界粮食计划署已为约旦拨款6亿99563116美元,以支持其在约旦境内为期两年(202011日至20221231日)的救助行动。

据中东观察网12日报道,约旦国家电力公司于1日宣布,其与以色列利维亚坦天然气公司于2016年签订的天然气协议即刻开始执行,约旦开始接收由以色列利维亚坦天然气公司离岸天然气油田输送的天然气。

该协议遭到约旦政坛及约旦人民的强烈谴责。4日,成千上万的约旦人民在安曼聚集,就该协议进行抗议。

黎巴嫩

据路透社13日报道,黎巴嫩外交部于当日就美国刺杀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行径进行强烈谴责,并称美国政府此举是对伊朗国家主权的侵犯。

据美联社13日报道,黎巴嫩于2日收到国际刑警组织针对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发布的红色通缉令。

黎巴嫩司法部长阿尔伯特·塞罕(Albert Serhan)称,黎巴嫩将会履行义务,对戈恩进行审问。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以890万美元的保释金获得释放后在东京乘车离开(摄于201936日)

据路透社13日报道,前黎巴嫩经贸部长纳赛尔·赛迪(Nasser Saidi)称,黎巴嫩需要200250亿美元的紧急财政援助金以应对国内经济危机。

美国定点清除苏莱曼尼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特种部队圣城旅高级军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少将和伊拉克准军事组织指挥官阿布·马赫迪·穆罕迪斯乘坐的车辆遭遇3枚火箭弹袭击,包括这两人在内的数人丧生。伊朗最高领袖阿亚图拉哈梅内伊誓言将对苏莱曼尼少将被杀一事进行严厉报复,并宣布为苏莱曼尼少将全国哀悼三天。

数百万伊朗人涌向阿伊朗街头,为殉难的少将举行大规模的葬礼游行。

伊朗总统鲁哈尼说,美国暗杀苏莱曼尼是一个大错误。他补充说,对侵略者保持沉默将增加他们的胆量。他呼吁该地区各国团结一致,反对美国的威胁。

伊朗武装部队发言人塞卡奇宣布,伊朗将对美国暗杀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军指挥官苏莱曼尼中将的行动作出回应,但将避免采取任何仓促行动。

伊朗外交部部长扎里夫谴责美国的此次谋杀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他还表示,美国要为其“流氓冒险主义”造成的所有后果负责。他在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袭击52个伊朗文化遗址时表示,此举将被列为战争罪,也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他表示,伊朗将开展战略性报复,此次袭击是美国结束其在该地区存在的开始。

14日,扎里夫和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讨论了美国暗杀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部队指挥苏莱曼尼少将的影响。联合国秘书长表示对美国此举表示关切,并表示此举将加剧该地区的紧张局势。

伊朗陆军司令赛义德·阿布多拉希姆·穆萨维(Seyyed Abdolrahim Mousavi)少将在回应特朗普威胁袭击伊朗地点时说,美国将不敢对伊朗采取任何行动。他说:他们这样说是为了在国际舆论面前为他们的无理和恶意行为挽回面子。他们的暗杀行动在全世界都是不可接受的,为此,他们提出了这种毫无根据的言论,以掩盖他们的不人道行为。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准将说,世界各国如果要防止这种令人发指的行为重演,就应该采取适当的立场反对美国的恐怖主义。

 

据塔斯尼姆通讯社14日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指挥官表示,伊朗已经做好充分准备,迫不及待地要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圣城部队指挥官苏莱曼尼少将的殉难向美国报仇。

伊斯兰革命卫队的一名省级指挥官表示,该地区有35个重要的美国目标在伊朗的可攻击范围内。特拉维夫也在伊朗的控制范围之内。他强调,在苏莱曼尼少将遇害后,美国和以色列一定一直处于恐慌状态。

海军少将阿里·雷扎·坦西里(Ali Reza Tangsiri)在一份声明中说:敌人错误地认为,通过杀害苏莱曼尼,能够消灭整个地区的狂热革命运动。

苏莱曼尼将军被敌人誉为主要的军事战术家,他在外交政策杂志的2019年国防和安全领域的全球思想家名单中高居榜首。有几份报道称,美国、以色列和沙特阿拉伯计划了这次暗杀。

伦敦中东研究所伊朗研究中心主席表示,苏莱曼尼将军在打击“基地”组织等恐怖组织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无论是在军事战略上还是在意识形态上。然而,美国和沙特阿拉伯等其他国家的实际作用并不强。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14报道,苏莱曼尼牺牲后不久,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迅速任命伊斯梅尔·卡尼(Ismail Qaani)将军担任圣城旅新任指挥官。

哈梅内伊表示,卡尼将军曾与苏莱曼尼并肩作战多年。他说:“卡尼将军一直是‘圣城旅’最杰出的指挥官之一,多年来一直与苏莱曼尼一起为国效忠。”

他始终坚持伊斯兰革命的原则,为实现革命愿望不遗余力。这位忠诚的指挥官还在许多军事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为伊朗国家带来了胜利;与苏莱曼尼一样,伊斯梅尔·卡阿尼也坚定地站在反美阵营一边。

伊朗

据法新社15日报道,伊朗宣布,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决定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第五阶段的新步骤,以报复美国退出该协议并实施制裁的行为。

据迈赫尔通讯社1229日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赛义德·阿巴斯·穆萨维(Seyyed Abbas Mousavi )对媒体大肆报道被伊朗拘禁的澳大利亚籍女士 Kylie Moore-Gilbert 表示并不在意。

穆萨维称:“她因被控侵犯伊朗国家安全而被逮捕,主管法院也通过遵守所有相关法律做出了适当的裁决。伊朗政府绝不屈服于任何政治抹黑。这位澳大利亚公民正在服刑,同时享受着所有的法律权利,就像其他任何被司法判决的罪犯一样。”

他还说道:“公众舆论不会忘记 Negar Qods Kani女士被澳大利亚政府拘禁的事件。她没有犯任何罪,却遭受了28个月毫不人道的待遇。澳大利亚政府将她单独分到一个监禁室、不让她与出生没多久的孩子见面、拒绝以软禁代替监禁的要求、违反领事承诺将她引渡到美国,这些都是不符合法律的。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1230日报道,围绕美国和伊朗的对立,安倍提到作为被伊朗和美国双方都信赖的日本,希望做只有日本才能做到的事,表示愿意为缓和两国紧张关系扮演中间人的角色。

安倍在节目录制中表示“日本的原油进口9成依赖中东地区。如果原油供应中断,日本经济和国民生活将变得非常困难,强调了确保航行安全的重要性。

据迈赫尔通讯社1230日报道,伊朗议会核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易卜拉欣·雷扎伊( MohammadEbrahim Rezaei )称由于欧洲无法做出相关措施满足伊朗提出的新条件,伊朗将会采取削减核协议的第五步计划。

雷扎伊说:“根据核协议第二十六条和第三十六条,如果双方不平等地履行义务,则允许一方单方面减少其承诺。”

在削减核协议的第四步中,11月初,伊朗已向IR6离心机注入气体,并恢复福尔多核设施的铀浓缩。

伊朗已经表示,一旦其他签署国恢复履行其承诺,将立即停止削减核协议。

1222日,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沙姆汗尼少将警告说:德黑兰已经开始采取不同的步骤来减少其承诺,以维持和平衡其在联合行动纲领下的承诺。如果欧洲不履行他们的义务,我们将采取第五步措施。

据迈赫尔通讯社1231日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拉米赞·谢里夫准将 (Ramezan Sharif )称被训练成杀手的暴徒最近已在伊朗被捕。

谢里夫说:“即便只有一名公民被杀我们已经十分痛心。我们要知道,敌人培养了大量的杀手来残害我们的的公民。”他补充说:“如果不动员警察和巴斯基部队,暴乱者也不会对人民的财产仁慈。”

他强调说:“我们都知道他们不是在抗议汽油价格上涨,而是在执行他们在这个领域精心策划的破环国家的计划。”

土耳其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1日报道,埃尔多安在新年讲话中表示,土耳其进入了政治活跃期,2019年的劳碌将令2020年变得富有成效,使土耳其更加接近2023年实现地区稳定的目标。埃尔多安还在讲话中表示,土耳其将确保实现与利比亚之间所有协议的内容,以支持其政府的合法性

在国内方面,埃尔多安指出,土耳其政府推出了许多受到公众欢迎的项目,如81个省的公共住房项目、第一个国内生产的全电动汽车、卡纳尔伊斯坦布尔项目等。埃尔多安认为,现在的土耳其是历史上最有信心和最富希望的时代,在面对袭击的时候,土耳其为了民众的福祉将继续保持团结和稳定。讲话的最后,埃尔多安表达了对过去一年来,在土耳其反恐行动中丧生的士兵的纪念。

据土耳其自由报3日报道,土耳其表示,希腊、塞浦路斯和以色列之间就建设一条从地中海东部到欧洲的天然气管道项目签署的协议是徒劳的,并再次呼吁上述国家与土耳其和土族塞人国家合作。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哈米·阿克苏伊(Hami Aksoy)发表声明,有关东地中海天然气管道项目协议的签署是徒劳的,它旨在将土耳其和土耳其塞浦路斯排除在该地区之外,事实上,任何忽视土耳其的项目都无法成功。

他重申,土耳其是利用地中海东部自然资源并将其转移到欧洲消费市场的最可行和最安全的途径。东地中海项目是一条1900公里(1180英里)的海底管道,旨在到2025年将以色列的天然气输送到欧洲。尽管意大利领导人没有参加仪式和协议的签署,但意大利将成为以色列天然气的最大单一购买国,其他几个南欧国家也将从该项目中受益。在该协议签署之前,土族塞人总统穆斯塔法·阿肯奇(Mustafa Akıncı)谴责了该项目,并强调该项目“与地理事实矛盾”,并且“纯粹是出于政治考虑”。

据中东观察网3日报道,土耳其议会以多数票通过了总统授权,向利比亚派遣部队。土耳其议会召开了紧急会议,对一项备忘录草案进行投票,该备忘录允许土耳其政府向利比亚派遣军队。土耳其总统向总统府议长办公室提交了一份授权备忘录,由埃尔多安签署,将军队派往利比亚。

根据备忘录,派遣土耳其部队到利比亚的时间和部署地点将由共和国总统根据埃尔多安制定的有关采取各种措施消除风险和威胁的原则决定。该备忘录还阐明,根据《土耳其宪法》关于向国外派遣军事力量的任务期限为一年,但可以延长。

据土耳其每日晨报4日报道,伊朗军事指挥官苏莱曼尼遇害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伊拉克总统萨利赫通电话,讨论了最近的地区形势,以及双边关系。埃尔多安和萨利赫强调了地区与国际合作在解决地区危机中的重要作用,以及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意识形态对地区稳定的重要性。埃尔多安还在通话中对萨利赫表示,土耳其不会允许伊拉克成为地区和国际冲突的区域

据半岛电视新闻网5日报道,利比亚东部地区议会一致投票反对联合国支持的的黎波里政府与土耳其签署的安全和海上合作协议,此前几天,土耳其议会批准了向利比亚部署军队。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在11月于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会议上签署了两项有争议的协议,支持利比亚东部敌对政府的议会拒绝承认这些协议,并投票决定与土耳其断交,同时以叛国罪指控民族团结政府负责人萨拉杰(al-Sarraj),因为他寻求外国军队的军事帮助。

埃及

据《今日埃及》14日报道,在土耳其议会同意向利比亚派遣军队之后,该地区的紧张局势升级,埃及海军在地中海进行了大规模的两栖演习。埃及国防部周六在一份声明中称,埃及海军使用了法制的西北风级两栖突击舰,一些反潜部队和特种海军部队参加了演习,并指出空军在演习中使用了各种类型的直升机,如F-16、阿帕奇、CH-47契努克等。声明还表示,闪电部队和伞兵部队,以及亚历山大北部军区的部队也参与了此次演习。

埃及武装部队参谋长穆罕默德·法里德(Mohamed Farid)和海军参谋长艾哈迈德·哈立德(Ahmed Khaled)以及多名武装部队领导人参加了演习。

据天空新闻台12日报道,埃及外交部周四发表声明,埃及议会强烈谴责对土耳其议会通过了总统埃尔多安派遣土耳其部队前往利比亚的决议草案。埃及外交部在其Facebook页面上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土耳其议会的这一举动公然违反了国际合法性和安全理事会关于利比亚的决议。该声明提到了2011年第1970号决议,该决议建立了利比亚制裁委员会,并要求未经制裁委员会批准,禁止与利比亚进行军事合作,并禁运武器。

埃及外交部警告,土耳其对利比亚的军事干预会造成严重后果,并强调这种干预将对地中海地区的稳定产生不利影响,土耳其将对此负全部责任。

据天空新闻台14日报道,埃及外交部在星期五晚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外交部长萨米哈·舒克里与联合国秘书长、德国国家安全顾问和欧洲联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就利比亚问题进行了沟通。该份声明明确指出,拒绝土耳其干预使地区局势升级,必须建立一切可能的机制,防止违反国际法干涉利比亚的事情发生。

摩洛哥

Almaghreb24网站14日报道,据安全部门消息,驻军于摩洛哥城市盖勒敏的第八旅于周六逮捕了26名偷渡者,这些人员设法通过橡皮艇偷渡。被捕者均为摩洛哥国籍,其中包括四名未成年人和两名妇女。

该消息来源指出,这次逮捕行动由各安全部门之间协作完成,其目的为打击偷渡行为。此次行动也没收了被怀疑用于偷渡的设备,包括救生衣、指南针,以及一些装有汽油的瓶子。

苏丹

据法国24电视台1230日报道,上周日晚上以及整个周一,在西达尔富尔省首府朱奈纳爆发部落冲突,这是自4月总统奥马尔·巴希尔(Omaral-Bashir)被推翻以来该地区的第一次冲突。西达尔富尔有关部门于周一发布声明,宣布该省所有地区从晚上五点至早上六点实行宵禁。

据苏丹在线13日报道,非洲联盟-联合国达尔富尔混合行动强烈谴责发生于达尔富尔的部落暴力,该流血冲突已导致65人死亡、54人受伤,多个村庄被烧毁,以及数千平民无家可归,混合行动特派团对难民深表关切。混合特派团强调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的重要性,呼吁各方不要使用武力,特别是不要对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平民使用武力。

突尼斯

RT电视台14日报道,突尼斯议会决定在下周五举行一次公开会议,决定是否为哈比卜·杰姆里总理领导下的政府投信任票。议会议长拉希德·加努什(Rashid Ghannouchi)在议会办公会议后发表声明表示,全体会议起初被提议于下周二举行,之后被推迟至周五,其目的是为各集团提供对话和讨论的机会,并组织更多的磋商以对政府进行投票。

哈比卜·杰姆里政府需要绝对多数票,即获得217票中的109票,才能赢得议会的信任。

利比亚

据天空新闻台15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发言人艾哈迈德·梅斯马里少将周六强调,利比亚军队和人民已经准备好面对土耳其的入侵。艾哈迈德少将表示,在利比亚的军事行动反抗支持民兵组织的国家特别是反抗土耳其以来,这些军事冲突已不是传统的冲突了。

艾哈迈德少将向的黎波里的利比亚人发送了一封信,他在信中指出,土耳其的干预不是为利比亚的利益着想,而是为了控制利比亚,控制通往非洲、通往欧洲的门户,以及为威胁邻国而建立恐怖组织。

阿尔及利亚

BBC 12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新总统阿卜杜勒·马吉德·特本于周二任命了阿卜杜勒·阿齐兹·贾拉德领导新政府,许多前部长将在其中继续任职。贾拉德政府有39名成员,其中包括5名女部长。它撤换了副国防部长的职位,国防部长由已故的陆军参谋长艾哈迈德·盖德·萨利赫(Ahmed Qayed Saleh)担任。

沙特

据《沙特公报》14日报道,沙特海关和巴林海关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签署了相互认可授权经济经营者计划(AEO)的协议,该协议旨在增强供应链的安全性,并增强AEO为设施提供的贸易便利化的优势。该协定由沙特海关总署署长艾哈迈德··阿卜杜勒阿齐兹·哈克巴尼和巴林王国海关负责人谢赫·艾哈迈德··哈马德·哈利法签署。哈克巴尼指出,该协定体现了两国之间现有的经济合作与一体化,相互承认协定所实现的最重要目标之一是加强内部贸易,提高贸易交流水平。该协议包括交换给予两国海关认可的经济经营者的优惠,并寻求与相关政府机构合作,在加快货物清算过程方面寻找便利经济贸易者的贸易措施。

据路透社15日报道,沙特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沙特阿拉伯谴责最近土耳其在利比亚的升级行动,土耳其议会批准向利比亚部署部队,沙特认为土耳其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定。声明补充说:沙特阿拉伯申明,土耳其的行动对利比亚的安全与稳定构成威胁,对阿拉伯世界和区域安全构成威胁,这是对阿拉伯国家内政的干涉,公然违反国际原则。

阿联酋

据路透社13日报道,阿布扎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扎耶德·纳赫扬周四结束了对巴基斯坦的访问,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表示,阿联酋已向巴基斯坦提供了2亿美元的援助,用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并协助巴基斯坦政府建立稳定平衡的国民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访问期间,双方就双边,区域和国际问题举行了会谈,阿联酋是巴基斯坦在中东的最大贸易伙伴,也是主要的投资来源。阿联酋也是巴基斯坦在教育,卫生和能源领域的主要发展伙伴之一。

阿布扎比有居住着超过160万巴基斯坦人的社区,在阿布扎比的巴勒斯坦每年为国内生产总值贡献约45亿美元。

也门

据法国24小时13日报道,亲伊朗的胡塞武装周五呼吁伊朗对美国的刺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马尼的行为迅速报复。胡塞武装高级政治官员穆罕默德·阿里·胡塞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们谴责这种杀戮,直接和迅速的报复是答案。20153月以来,由沙特领导的联盟一直在与胡塞武装作战。沙特联盟指责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先进的武器,以打击沙特的机场和石油设施,伊朗对此予以否认。

卡塔尔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周六在德黑兰与他的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举行了会谈。卡塔尔高级外交官周六抵达伊朗首都德黑兰,扎里夫和阿卜杜勒拉曼举行了两轮会谈,但未透露更多细节。预计卡塔尔外交大臣将在访问期间会见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 星期五,卡塔尔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将伊拉克和该地区卷入无休止的暴力之中。

巴林

据巴林通讯社13日报道,巴林计划于2020年吸引1220万游客,游客人数将增长5%。巴林旅游及展览局首席执行官纳德·阿尔·莫耶德昨天透露了2020年旅游业预测的详细信息,他表示,巴林计划为2020年的各种活动和节日赋予新的主题,以吸引更多游客。巴林首都麦纳麦还被选为2020年阿拉伯旅游之都。

科威特

据《国民报》13日报道,美国第82空降兵于202012日抵达科威特的阿里·萨利姆空军基地。随着美国与伊朗的冲突升级,美国从北卡罗莱纳州的布拉格堡增派3500名士兵到中东,以保护美国公民的安全。

阿曼

据阿曼通讯社11日报道,阿曼苏丹卡布斯已经批准了2020年预算,预计赤字为25亿阿曼里亚尔(合65亿美元),政府的支出2020预计将增加2%,即132亿阿曼里亚尔(343.8亿美元)。阿曼已经启动了一项涵盖2016-2020年的四年发展计划。该计划包括在五年内投资1060亿美元,旨在将对石油收入的依赖从44%降低到2020年的22%。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