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首)
阿拉伯国家学者:中国应在中东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发布时间: 2013-03-26 浏览次数: 81

“中国-阿拉伯专家学者研讨会”25日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与会的阿拉伯国家学者认为,阿拉伯国家整体对中国的期望值在不断提高,希望中国在该地区发挥更大作用。

研讨会上,围绕“中东局势最新发展及其影响”“当前阿拉伯国家政治经济走势”“当前形势下中阿关系发展前景”和“中国在中东地区的作用”四个议题,来自埃及、沙特、卡塔尔、科威特四国的19位学者与20余位中国学者展开了友好坦诚的交流。

科威特大学政治研究中心主任穆罕默德·萨利姆表示,如今的中东地区需要中国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且中国在中东地区今后的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科威特环境总署公共关系部主任哈立德·安西希望,中国应帮助更多的阿拉伯国家建设基础设施,这对实现中东地区经济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埃中友协商贸分会成员穆罕默德·法赫米表示,中阿之间的文化艺术交流相对较少,今后中国应着力加强与阿拉伯世界的文化交流和融合。

会上,也有阿拉伯专家提出,中阿合作关系不应仅仅停留在政府层面,而应越来越向民间、企业、社会等方面转移。萨利姆说,政府和民间的深化交流已使中阿关系呈现多层次、多渠道的趋势。 

(记者:王蔚、郑钧天)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