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界动态(首)
【征文启事】“新冠肺炎后世界社会经济体制上之冲突”
发布时间: 2020-04-19 浏览次数: 363

BRIQ

一带一路季刊

主页

关于我刊(出版策略、编辑委员会、咨询委员会、编辑部)

征文启事(写作规则,2020秋季,2020夏季,2020春季,2019-2020冬季)

期数(BRIQ一期-中文,BRIQ二期-中文)

 

 

征文启事新冠肺炎后世界社会经济体制上之冲突

 

BRIQ(一带一路季刊)目前征求关于新冠肺炎后世界社会经济体制上之冲突特刊投稿。

  

许多观察者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视为二战以来人类面临过最大的危机,并且该世界危机在资本主义历史上必将形成转折点。

 

所谓富裕或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在控制其危机,确保人民营生阻止人道悲剧上的失败使人们衍生出过去40年以来新自由主作为强加发展范例的可信度的怀疑。

 

一方面,以COVID-19的出现,西方世界的新自由主义政府强烈抗拒认同全球资本主义中越来越明显的危机。 某些西方政治家不惜以大规模失业与人类遭遇巨大苦难代价,坚持优先考虑挽救大企业(尚有富裕精英)并支持私立医疗体制与极端资本主义措施。甚至,针对COVID-19炒作各种种族歧视语言,利用此危机使经济制裁与其他帝国主义措施合法化。

 

另一方面,公共辩论更加关注与偏执新自由主义相反的国家导向政策的潜在效益在许多情况下,个人主义言语有利于自恐惧政治中激励集体主义的公众利益,结与全球协作的价值观代表一个更包容性或多极世界的主要国家(如中国、俄罗斯与古巴)在实现人道与集体主义价值上首领世界。

 

最后,上述与COVID-19相关两种不同趋势逐渐将演变成对立社会经济体制的冲突。

 

基于上述的观念,《BRIQ“一帶一路季刊》征求有关以下几项标题的短文与学术文章作为杂志下期内容:

 

§全球医疗管理危机

§ COVID-19疫病的环境下新自由主义的失败

§ COVID-19后的世界资本主义的转换变形

§国家导向和/或集体主、基于社区的替代方案的兴起

§全球健康与/或经济协作的机会

§ COVID-19与帝国主义

§ COVID-19与种族主义

§ COVID-19与多极化

§中国与/或他国应对COVID-19经验/或从与COVID-19的斗争中吸取的教

§COVID-19的政治性经济

§COVID-19的地缘政治

 

申请截止时间:2020520

 

写作规则

BRIQ》为“Belt & RoadInitiative Quarterly”的简称(中文:一带一路季刊),具有由学术文章,书评,研究观察文章,采访至新闻报道与专题文章等广泛内容。

BRIQBelt & RoadInitiative Quarterly为一本有关国际政治,经济与文化的学术季刊。

编辑委员会可发出征集论文征集的邀请,并可邀请作者投稿,也热烈欢迎未经请求的提交。

内容语言该为英文或土耳其文,所有提交的内容均应附上个人简介(限于150字),并用Microsoft Word文档的形式发送至briq@briqjournal.com曾经发表过或被其他期刊审查的文章或其他内容将不被考虑发表。

 

BRIQ》参考美国心理学协会(APA,第六版本, https://www.apastyle.org)方法,在英文内容中以美国英语为拼写标准。BRIQ对所有学术文章采用双盲审查流程。

对所有学术文章,《BRIQ》采用双盲审查流程。学术文章的长度为5-9千字之间,包括摘要、注脚/注释说明、参考文献与剩下内容。提交文章前,请提供一个包括完整作者信息的封面,以及一份全匿名的手稿,手稿还包括摘要(200字以内)与5个关键字。

  

书评不得超过1千字;包含两篇或以上作品的研究综述最多为3千字。

新闻动态简短分析的新闻报道不得超过1500字,综合报告与分析的主要文章最多可达3500字。

关于采访提案,请联系出版部。

https://briqjournal.com/en/home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