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东资讯
一周中东说(6.8-6.14):美国对伊朗船运业的制裁于周一开始生效
发布时间: 2020-06-14 浏览次数: 196

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据色列国家新闻网611日报道,根据以色列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以色列死于新冠肺炎的人数在本周上升至300人。本古里安机场向所有飞往以色列的航空公司宣布,禁止外国乘客进入以色列的禁令延长至71日,包括转机乘客在内。

据悉,以色列在本周四一日新增新冠病例200多例,为四月底以来的首次。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警告说,如果最近病例继续激增,可能会重新实施遏制病毒的全面措施。过去一周,以色列确诊了8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在政府部门解除新冠限制后,每天的感染率继续上升。新感染人数最多的是特拉维夫,该市南部社区的非法移民中暴发了大规模疫情。

据以色列《国土报》611日报道,德国外长马斯、巴勒斯坦总理什塔叶和约旦外长萨法迪周三晚间发表联合声明,宣布防止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是重中之重。以色列周三与巴勒斯坦总理举行了视频会议。此前,以色列宣布了冠状病毒隔离令,以阻止马斯访问约旦河西岸。

本周三马斯警告内塔尼亚胡:如果以色列一意孤行在71日吞并约旦河西岸部分的地区,其他国家将对以色列实施制裁并正式承认巴勒斯坦国。根据以色列《国土报》612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长本尼·甘茨和司法部长指示他们的部门在周五进行一切可能将约旦河西岸的土地合法化。

据以色列国家新闻网613日报道,巴勒斯坦政府在周五表示将开始直接向巴勒斯坦阿拉伯人直接发放个人身份证件并绕过以色列政府。这项行动开始于以色列政府发表声明将兼并约旦河西岸时,巴勒斯坦内政部长表示:我们将登记的巴勒斯坦公民收入自己的数据库,不再像过去发送给以色列政府。我们正在与国际社会合作建立一个新的框架——允许我们在不需要以色列批准的情况下自由行动。

叙利亚

据今日俄罗斯新闻网614日报道,叙利亚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困境和恶性通货膨胀。对于大多数人来说,2020年的生活比20142015年全国武装冲突高峰时的生活差很多。内战爆发后,叙利亚镑就开始持续贬值,客观来说,巴沙尔·阿萨德领导的叙利亚政府一直在努力控制叙利亚镑的贬值速度,没有滥发钞票。同时,俄罗斯和伊朗的支持也发挥了巨大作用,但俄罗斯和伊朗提供的帮助并不是免费的,伊朗方面公开表示,其在叙利亚花费的超过300亿美元是需要偿还的。

但最近叙利亚镑开始加速贬值,内战前,叙利亚镑与美元的汇率长期维持在50:1左右,到去年10月份,汇率还保持在633:1左右,但最近几天,叙利亚镑对美元的汇率已经快速突破20003000关口。并且,最近叙利亚发生了明显的政治内斗,阿萨德没收了表亲拉米·马赫卢夫的资产,马赫卢夫是叙利亚首富。据报道,他拥有该国一半以上的财富。

而关于叙利亚镑暴跌的原因有很多:与叙利亚经济联系密切的黎巴嫩遇到了严峻金融危机,导致叙利亚政府在黎巴嫩的长期洗钱活动遭到打击;没收拉米·马赫卢夫在叙利亚境内的产业,引发掌握财富的富人们争相转移资金外逃;美国即将通过针对性的《凯撒法案》,该法案将对叙利亚政府的官员和支持者发起新的制裁。此外,新冠病毒的肆虐也对叙利亚有限的私营产业造成了毁灭性打击。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站613日报道,所谓的国防军民兵增援部队已经抵达叙利亚东部地区的代尔·埃佐尔,并在那里效忠于伊朗的民兵检查站。来自大马士革的政权的30辆国防军军车驻扎在代尔·埃佐尔省以东的阿尔布卡马尔市黎巴嫩真主党的影响地区。5月下旬,一批新的数十名伊朗民兵到达代尔·埃佐尔东部乡村,伊朗部队最近采用民用公共汽车来运送增援部队。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国会通过的“凯撒”法将很快生效,它规定对任何支持叙利亚政权的人进行惩罚,并责令美国总统对与巴沙尔·阿萨德政权结盟的国家实施制裁。

伊拉克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612日报道,美伊两国政府周五发表联合声明说,美国已同意在未来几个月内减少在伊拉克的部队。

两国在星期四通过视频会议举行的战略对话结束时发表了联合声明。

声明中表示:“美国还将继续与巴格达政府就剩余部队的地位进行对话。”此举是基于共同利益的双边安全关系发展而决定的。但是,该协议没有透露有关裁减的部队人数和实施撤军所需时间的细节。

美国表示对伊拉克新政府的支持,并承诺以符合人民愿望的方式执行其改革计划。他还将为巴格达提供经济顾问,直接与政府合作。

参与战略对话的美国国务院分管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戴维·申克说,这次会议“富有成效”,没有讨论美军撤离时间表,伊方承诺确保美国驻伊拉克外交机构和美军驻伊基地的安全。

伊拉克通讯社以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卡迪米为消息源报道,战略对话关于撤军的讨论符合伊拉克议会年初要求外国军队撤离的决议。

多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伊拉克和美国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支持美军按照时间表从伊拉克撤离,但撤军事宜取决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对伊拉克构成安全威胁的程度。

据《耶路撒冷邮报》614日报道,星期六有两枚火箭弹袭击了伊拉克巴格达附近一处美军的军事基地,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伊拉克联合行动司令部媒体办公室在简短的讲话中说,袭击发生当晚,两枚火箭弹从政府工业设施外的区域发射并降落在巴格达以北约20公里的塔吉营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组织声称对这次袭击负责。

袭击发生在美国和伊拉克官员通过视频会议举行战略对话会议两天后,美国保证将继续减少其在伊拉克的部队,并确认不会在该国寻求永久军事存在。

黎巴嫩

据法新社612日报道, 黎巴嫩数百名群众连续抗议当局未能阻止经济危机恶化,示威群众与安全部队爆发冲突。

黎巴嫩镑汇率暴跌后,黎巴嫩多个城市昨天爆发抗议活动。黎巴嫩政府宣布中央银行15日将向市场注入美金后,黎巴嫩镑开始止跌。

然而抗议群众仍返回街头示威。首都贝鲁特市中心一处约有200名年轻人骑轻型机车群聚,其中一些人破坏商店门面并且纵火。有些人高呼反宗派主义口号。安全部队发射催泪瓦斯驱离抗议群众,有些年轻人投掷石块和鞭炮反击。入夜后紧张局势降温。而在黎巴嫩北部大城的黎波里,安全部队驱散数百名抗议群众。示威群众朝他们掷石和汽油弹,并破坏数家银行和商店门面。

一名在的黎波里示威的17岁抗议者说:我只是想要个工作好过日子,我们不相信政府为改善汇率所采取的一切措施。

约旦

据阿联酋阿尔·巴扬新闻网612日报道,在关闭了三个多月之后,约旦逐渐恢复正常生活,着眼于对经济和商业部门的复苏以及为维护公共卫生安全而采取的持续健康措施。

专家指出,约旦对经济改革的需求比以往更大,更重要,预计约旦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经济。专家们强调,必须投资人为因素来加强各个部门的复苏并恢复基础部门。

流行病学家马哈茂德·凯耶指出,约旦的疫情得到了控制,但需要继续保持谨慎而不是自满。戴口罩和持续消毒已成为一种全球文化,必须持续这种文化,直到病毒停止传播和研发出疫苗为止。

目前约旦已决定开放大多数部门,从农业部门开始,发展工业和医疗用品,启动雇用年轻劳动力的项目,振兴国内旅游业。

约旦预计将在7月初开放机场,这将影响旅游业的发展,在出口方面,陆地边界是开放的,农产品将持续运抵进口国以及亚喀巴港口。

伊朗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69日报道,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AliAbedzadeh称,一旦其他国家与伊朗签署新冠病毒防疫卫生协议,伊朗即解除对这些国家的航线的限制。

Abedzadeh称美国一直在阻碍伊朗航空业获取关于飞机的技术性和操作性的信息,但伊朗的专家如今在修复飞机发动机的问题上有了了很大的突破。

波音公司和空中客车公司并不负责伊朗客机的维修,但Abedzadeh表示,伊朗有能力自行解决客机的维修问题。

他称,伊朗民航组织已经与飞机的供应商进行协商。

据塔斯尼姆通讯社69日报道,美国去年12月宣布的对伊朗船运业实施的制裁于本周一开始生效。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一在一份声明中对与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航运公司(IRISL)及其在上海的子公司E-Sail航运公司有业务往来的伊朗商业、船运业、政府和其他领域的主体警告称,他们将受到制裁。据路透社报道,蓬佩奥在声明中说:任何与IRISLE-Sail有业务往来或对其提供支持的主体,都将受到制裁。此次制裁可能会影响伊朗其他的敏感项目,包括核项目和导弹项目。 

蓬佩奥指责伊朗IRISL运输与伊朗弹道导弹和军事计划有关的物品,以及其他与敏感项目有关的物品。

据迈赫尔通讯社610日报道,伊朗中央银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Abdolnaser Hemmati)谴责韩国非法拖延支付伊朗石油订单款项,屈从于美国的压力,扣留伊朗用于抗击新冠病毒的资金。他要求韩国向伊朗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石油订单款项,否则,伊朗中央银行将采取法律措施来获取这笔资金。

赫马提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韩国与伊朗的这场贸易并不受美国的制裁。他说:“令人震惊的是,韩国仍然忽视自身义务和国际金融协议,使用政治手段来帮助美国对伊朗实施非法和单边制裁,”赫马提在书面答复中表示,伊朗可能会采取法律措施,以获得这些资金。

12日,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要求赫马提采取一切必要行动敦促韩国支付数十亿美元的石油订单款项。

据伊朗学生通讯社610日报道,世界银行在报告中预测,伊朗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为-5.3%,但伊朗明年的增长率将达到2.1%,这意味着伊朗连续3年的经济萎缩已经结束。

伊朗2019年的通货膨胀率为20.1%。世界银行表示,近几个月,伊朗的通货膨胀率降到了近20%。但专家表示,对通货膨胀率高的国家进行未来通货膨胀率预测是不可行的。

据伊朗国家通讯社613日报道,伊朗央行行长阿卜杜勒纳赛尔·赫马提(Abdolnaser Hemmati)周六表示,除去石油收入,伊朗去年的经济增长为1.1%

赫马提在社交媒体上称,过去一年,农业部门增长了8.8%,工业和矿业部门增长了2.3%,服务业增长了0.2%。过去一年石油收入的减少导致石油行业的负增长达到-38.7%,而包括石油行业在内的经济增长降至-6.5%

据迈赫尔通讯社6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指挥官穆罕默德·帕克普尔(Mohammad Pakpour)否认了一名土耳其记者关于库尔德工人党分子在伊朗存在的说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会一直确保伊朗的边界安全。

帕克普尔说:“我们否认这种不负责任和毫无根据的说法。”在谈到伊朗和土耳其边境的情况时,他说:“两国武装部队在伊朗和土耳其的共同边界上正进行着高效合作,我们致力于维护边境安全。”他还称,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部队和边防警卫在伊朗的西北边境都在积极进行防护工作,以确保安全。

他强调,伊朗境内存在恐怖分子的说法是伊朗的红线。他说:“土耳其官员因最近在土耳其境内发生的的恐怖主义活动而倍受压力,所以我们理解他们得出这样的观点。”

土耳其

据中东观察网11日援引东正教时报消息,俄罗斯东正教会拒绝土耳其将历史悠久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改建为清真寺的提议,称此举可能会引起宗教间的紧张关系。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国际宗教自由报告》,美国国务院还指出,美国高级政府官员向土耳其官员表达了他们的观点,即圣索菲亚大教堂具有特殊意义,必须以尊重其宗教历史的方式加以保存。但是,埃尔多安和其他土耳其高级官员一再表示,必须将现为博物馆的圣索菲亚改建为清真寺。

据中东观察网11日援引今日俄罗斯消息,土耳其情报部门负责人哈坎·费丹(Hakan Fidan)周四秘密访问了伊拉克,会见了伊拉克政治和政府官员。另有消息人士指出,费丹对巴格达的访问旨在探索围绕伊拉克与美国对话的内部政治氛围与可能,他的首次访问使得美国同意减少在伊拉克的军事存在,而土耳其正试图通过费丹与伊拉克总理穆斯塔法·阿勒·卡扎米(MostafaAl-Kazemi)担任伊拉克情报部门负责人时建立的关系,来确保土耳其在伊拉克的利益。伊拉克政府没有宣布土耳其官员访问巴格达。

伊拉克拒绝给予土耳其关于两国经济关系继续发展的任何保证,因为伊拉克每年从土耳其进口数十亿美元的商品,但并未出口给土耳其其他东西作为回报。另外,土耳其公司还通过与伊拉克不同部门开展项目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年度合同,但这些都未对伊拉克经济做出贡献。

据中东观察网12日报道,推特宣布,删除了7340个与土耳其政府领导的线上运动相关联的账户,这些账户针对库尔德政党,并寻求对执政的正义与发展党的支持。据报道,这些账户的目的是争取对正发党的支持,同时将土耳其和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政党作为目标,特别是与土耳其军队去年10月进入叙利亚东北部的和平之春行动有关。

推特解释,根据2020年初的调查,这些关联的账号采取了协调一致的不真实行动,主要针对土耳其国内受众。推特表示,根据对网络技术指标和帐户行为的分析,收集到的伪造和被盗帐户被用来放大有利于正发党的政治言论,并显示出对埃尔多安总统的大力支持。根据总部位于美国的斯坦福互联网观察台消失,假账号的推文大力批评了土耳其境内的亲库尔德人的人民民主党,并指责其为恐怖主义和社交媒体伎俩。斯坦福互联网观察台还指出,自去年10月以来,这些推文都在致力于增加国内对土耳其干预叙利亚的支持,包括试图增强土耳其201910月在叙利亚东北部发动进攻的外部合法性的英语推文;与此同时,土耳其政府还创建并利用了一些标签来支持这项行动,如“#TurkeyFightsISISandYPG#”

土耳其军事行动的目的是从土耳其-叙利亚边界清除库尔德武装,同时为约200万流离失所的叙利亚人创建30公里的安全区,此举引起了世界许多国家的谴责,通常被称为入侵。因此,这项与土耳其政府相关的线上运动显然是希望获得理解和民众支持,同时针对诸如人民保护部队(YPG)之类的库尔德武装,以及库尔德工人党(PKK)。上个月,脸书(Facebook)宣布取消伊朗当局的虚假宣传活动,该活动使用其国家广播公司来运营数百个虚假的社交媒体帐户。脸书还被指控具有严重的反巴勒斯坦立场,原因是该公司被以色列巨魔(Israeli trolls)所占领

埃及

据《金字塔报》613日报道,埃及水资源和灌溉部发言人表示对当下复兴大坝谈判取得的进展表示失望,并表示这应归咎于埃塞俄比亚在各类会谈上一直固守己见,在蓄水及运营规则上提出引人担忧的建议。

据埃及卫生部报道,截至周六,埃及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42980例,其中死亡1484例,治愈11529例。

利比亚

RT新闻台68日报道,利比亚国民军总司令部周一就一北约成员国对利比亚的干涉行径发表声明。该声明表示,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其对利比亚的干预行径对北约其他国家无利益可言。此外,该声明还提出质问:北约的其他国家今天已经准备好卷入支持土耳其阴谋的纷争了吗?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68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长与土耳其外交部长于周一进行电话沟通,双方决定为利比亚冲突各方和解进程提供帮助、创造条件。

BBC68日报道,莫斯科方面将《开罗宣言》称作是一项全面综合的倡议,并表示该文件应成为利比亚冲突双方谈判的基础。据该倡议表示,双方应于68日开始停火。

据半岛台68日报道,民族团结政府部队准备进入苏尔特城。

据天空新闻台69日报道,周二,效忠于土耳其的民兵组织对苏尔特城南部的居民区进行了轰炸。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69日报道,法国外交人士对利比亚地区的土耳其干涉行径发出警告,并指出,这样的干涉行为已靠近欧洲大门,并对欧洲的稳定不利。

CNN6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哈夫塔尔将在利比亚失去影响,而土耳其将继续执行自己的工作,无视对哈夫塔尔施加帮助的各方力量。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69日报道,利比亚沙拉拉油田一名工程师表示,周二,该油井在启动工作后不久便遭到了武装集团的干涉,被迫再次关停。

据消息人士表示,效忠于哈夫塔尔的部队与此次事件有关。

据《明日报》610日报道,安卡拉周三拒绝了埃及关于在利比亚停火的提议,并认为该项倡议已胎死腹中

据半岛台610日报道,美国要求俄罗斯等国停止对利比亚冲突施加干涉。此外,民族团结政府部队仍在继续向苏尔特城增派援军。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610日报道,联合国宣布,民族团结政府代表团和利比亚国民军代表团将参与第三轮“5+5”联合军事委员会谈判。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611日报道,埃及和阿联酋都强调政治解决是利比亚问题唯一可被接受的解决方案,并呼吁停止军事行动以及在联合国主持下恢复对话。

RT新闻台612日报道,土耳其政府意欲在利比亚的领土内建设两个常驻军事基地,以支持民族团结政府。

CNN612日报道,联合国利比亚特派团对近日在塔尔胡纳城发现八个集体墓地表示深切担忧,并要求对这些墓地进行快速、透明的调查。

RT新闻台613日报道,民族团结政府指控哈夫塔尔在控制塔尔胡纳城时在当地犯下的罪行,并表示哈夫塔尔的民兵组织对当地的居民进行了毁灭性打击,上百位不知名的民众被埋到了集体墓地里。

据非洲新闻网613日报道,此前土耳其军队禁止一艘希腊船只对疑似违反武器禁运令的货船进行检查,欧盟向北约寻求帮助,以实施其对利比亚武器禁运的监管。

据利比亚国家疾控中心报道,利比亚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409人,其中死亡6人,治愈59人。

摩洛哥

据《阿拉伯耶路撒冷报》611日报道,阿尔及利亚总统发言人此前表示,驻奥兰摩洛哥领事为摩洛哥间谍,因某些原因被任命为驻奥兰领事。摩洛哥外交大臣布里达表示该言论十分荒谬,并召见阿尔及利亚驻拉巴特大使阿卜杜勒·哈米德·阿布达维,向其转达摩洛哥对该言论的态度。

据摩洛哥卫生部报道,截至周六,摩洛哥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8692人,其中死亡212人,治愈7696人。

阿尔及利亚

据《祖国报》613日报道,周六,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接待了利比亚国民代表大会议长阿基拉·萨拉赫,双方就解决利比亚各方冲突交换了意见。

特本总统强调了各方对话对于解决政治危机、保护领土完整的必要性。

据阿尔及利亚卫生部报道,截至周六,阿尔及利亚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10810人,其中死亡760人,治愈7420人。

突尼斯

CNN69日报道,突尼斯议会议长、复兴运动党主席拉希德·格努希周一晚上表示,突尼斯不应该在利比亚问题上保持中立,突尼斯的利益和民族团结政府一致。此外,针对其与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耶兹·萨拉杰的通话,格努希表示这件事情不应引起争议。

据突尼斯卫生部报道,截至周六,突尼斯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1094人,其中死亡49例,治愈995例。

苏丹

据阿拉比亚新闻台614日报道,埃及、苏丹和埃塞俄比亚同意在周一重启复兴大坝谈判。一份苏丹的声明表示,埃及和埃塞俄比亚委托苏丹起草解决复兴大坝危机的新协议。

据苏丹卫生部报道,截至周六,苏丹新冠肺炎感染者累计7007人,其中死亡447人,治愈2556人,

沙特

据《金融时报》612日报道,沙特正在考虑取消朝觐,因为目前沙特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10万例。每年的七月下旬举行的朝觐仪式是世界上最大的宗教集会之一,每年吸引约200万人前往沙特。但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其他全球性活动被迫推迟或取消。在32日确认第一例病例后,沙特政府很早就采取措施来帮助控制该病毒,包括旅行限制和为期两个月的全国宵禁。但是在5月下旬沙特放松封锁之后,每天的病例和死亡人数激增。在过去的六天里,每天有3000多例新增病例,截止到本周四,总计有857例死亡病例。

据《纽约时报》613日报道,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周六发布声明称,沙特防空部队在沙特纳吉兰省上空成功拦截一枚弹道导弹。据悉,导弹是从也门萨达市发射的,导弹被击中之后的碎片导致数名平民受伤。多国联军发言人马利基指责也门胡塞武装发射了该导弹,表示胡塞武装的目标是沙特境内平民和民用设施。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于20153月对也门进行了干预,支持也门哈迪政府。也门内战陷入僵局多年,自2018年底以来,联合国主导的和平进程一直停滞不前。

阿联酋

据《海湾时报》613日报道,阿联酋和印度之间的非石油双边贸易在2019年猛增15.3%,达到414亿美元,印度成为阿联酋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全球非石油贸易额增长了16%,达到了1603万亿迪拉姆。根据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提供的数据,印度是2019年阿联酋非石油转口的第三大目的地。印度与阿联酋已设定了2020年的1000亿美元贸易目标,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此目标预计难以实现。

也门

据阿纳多卢通讯社611日报道,在阿联酋的支持下,也门南部过渡委员会呼吁与哈迪政府在平等的基础上组建新政府。根据南部过渡委员会的官方网站,也门南部过渡委员会负责人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会见了以德国副驻利雅得大使为团长的德国代表团,强调南部过渡委员会支持联合国调解的全面和平进程。

卡塔尔

据路透社69日报道,卡塔尔政府发言人卢尔·拉希德·卡特尔周一表示,卡塔尔将从615日开始分四个阶段取消因新冠肺炎而采取的限制政策,届时部分清真寺可以重新开放,航班恢复正常。第二阶段、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将分别于71日、81日和91日开始。本周一,卡塔尔新增了1368例病例和3例死亡病例,确诊病例总数达到70158例,其中57例死亡。卡塔尔是海湾合作委员会六个国家中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巴林

据巴林通讯社613日报道,巴林已批准了一项价值为4610万美元的人道主义项目,以便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民众提供帮助。此项预算还将专门用于为贫困家庭的学生提供计算机。

科威特

据彭博社新闻610日报道,科威特石油部长哈立德·法德尔表示,2020年至2021年,科威特将不会在科威特石油公司及其子公司中雇用外籍雇员。科威特总理谢赫·萨巴赫·哈利德·萨巴赫本月早些时候表示,由于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科威特希望将移民人数从目前的70%减少到该国人口的30%,即减少约250万外籍工人。

阿曼

据半岛台新闻611日报道,阿曼正在考虑向其海湾邻国寻求经济援助。阿曼已经与海湾其他国家讨论了财政援助的事宜,以帮助阿曼应对目前的经济困难。

阿曼是欧佩克之外最大的阿拉伯石油出口国,阿曼还是海湾合作委员会中最脆弱的经济体之一,目前的形势对新上任的阿曼苏丹构成了重大挑战。本周四,阿曼25亿美元债券的收益率下跌28个基点,至6.1%。

来源:中东研究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