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期刊  阿拉伯世界研究  征稿启事
征稿启事

 

《阿拉伯世界研究》一直致力于弘扬学术创新,促进中国阿拉伯学中东学的学科建设和发展。为适应学术期刊的国际化发展趋势,《阿拉伯世界研究》将调整期刊的栏目设置、开本、页码和定价。《阿拉伯世界研究》原名《阿拉伯世界》,1978年创刊,初为油印本,限于内部交流;198110月经教育部(81)教高——字061号文件批准,从1982年起公开发行,为32开中文本,季刊;1987年改为16开本,季刊;2003年改为大16开本,双月刊;2005630日经教育部社政函﹝200534号文件批准,同意将本刊从2006年起更名为《阿拉伯世界研究》。200712月、200912月、201112月三度入选中国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并已入选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本刊关注阿拉伯世界政治、经济、文化等问题的宗旨不变,但在20多年介绍阿拉伯世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对中东重大事件、国际关系、外交、能源、安全、宗教、历史、地理、文化及教育等问题作深入系统的学理探究,以进一步增强本刊的学术内涵,跟上国内外最新学术动态和优秀刊物的学术水平。

尽管从内容到形式上均有较大变化,但我们关注阿拉伯伊斯兰世界政治、经济、人文及安全等问题的办刊初衷不变,只是更注重在介绍、了解阿拉伯世界的基础上,对阿拉伯伊斯兰问题、中东热点、外交、经济、能源、安全、人文及国际关系与全球治理等方面作深入系统的学理探究,力争与国内外最新学术动态保持同步。今后将通过聚焦话题探索等栏目作进一步的努力,希望读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本刊,欢迎国内外有志于上述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继续赐稿,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来稿字数请控制在1000015000左右。我们将优先刊发具有新思路、新视角、新方法的学术创新之作。

二、来稿请同时寄送电子版和纸质文本,并注明作者姓名、最高学历、职称、工作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及联系电话。另附200字左右的中英文摘要35个关键词,以收到纸质文稿为准。

三、本刊已加入《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中国期刊网万方数据——数字化期刊群龙源网等。如作者不同意其文章编入上述数据库,请在来稿时说明,本刊将作适当处理。

四、来稿应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文责自负。本刊所发表文章中的观点均属于作者个人,并不代表编辑部或主办单位的立场和观点。特此声明。

投稿邮箱:albj@chinajournal.net.cn

 

阿拉伯世界研究》编辑部